喇叭和嗩吶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20 22:14:04

1樓:越答越離譜

1、定義不同

喇叭:喇叭分為幾種不同的樂器,一種管樂器,上細下粗,多用銅製成。另一種是現代的電聲元件,作用是將電訊號轉換為聲音,也叫揚聲器。 還可用來形容替人鼓吹、宣傳的人。

嗩吶:嗩吶的音色明亮,音量大,管身木製,呈圓錐形,上端裝有帶哨子的銅管,下端套著乙個銅製的喇叭口(稱作碗),所以俗稱喇叭。在台灣民間稱為鼓吹;在廣東地區又被稱為嘀嗒,是廣東「八音」樂器中的一種。

2、發展歷史不同

喇叭:早在2023年,德國西門子公司的erenst verner就根據佛萊明左手定律,獲得動圈式喇叭的專利。2023年,英國oliver lodge爵士進一步依照**傳聲筒的原理發明了錐盆喇叭,與我們所熟悉的現代喇叭十分類似,lodge爵士稱為「咆哮的**」。

嗩吶:公元3世紀,嗩吶由波斯、阿拉伯一帶傳入中國。西晉時期,新疆拜城克孜爾石窟第38窟中的伎樂壁畫已有吹奏嗩吶形象。

在金、元時期,傳到中國中原地區。曾譯作「鎖吶」「銷吶」「蘇爾奈」「鎖奈」「唆哪」等名。

在明代,古籍中始有嗩吶的記載。明代武將戚繼光曾把嗩吶用於軍樂之中。在他《紀效新書·武備志》中說:「凡掌號笛,即是吹嗩吶。」

3、音色不同

喇叭:音色缺乏金屬感,所以統稱為木管樂器,儘管許多樂器都已使用金屬,橡膠乃至合成材料為原材料了。

嗩吶:嗩吶發音高亢、嘹亮,過去多在民間的吹歌會、秧歌會、鼓樂班和地方曲藝、戲曲的伴奏中應用。經過不斷發展,豐富了演奏技巧,提高了表現力,已成為一件具有特色的獨奏樂器,並用於民族樂隊合奏或戲曲、歌舞伴奏。

2樓:匿名使用者

嗩吶是樂器,喇叭是泛指吹奏出聲響的工具,可以是樂器,也可以是別的發聲的裝置。比如汽車喇叭。擴音器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瑣吶一種管樂器,上細下粗,最下端的口部向四周擴張。有時也稱為喇叭。所以這種意義上的喇叭就是嗩吶,瑣吶就是喇叭。

喇叭更多時候是指一種電聲器件,專業稱揚聲器,就是音箱和手機上發出聲音的那個東西。

所以說,喇叭可以是指揚聲器,也可是指嗩吶,但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但形狀都是一頭大一頭小,大的一頭有向外擴張的形狀。

4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是靠電源驅動,然後有音源就會出聲音。聲音還可以放大,按喇叭的種類可以分為好多種,聲音也可以更動聽逼真和擴大,嗩吶是靠人的嘴吹氣經訊息發出振動,由漏斗狀的盆揚聲,音節有上面的孔靠人手來調節音符,它的聲音大小由漏斗狀的盆的角度和人的吹氣力度來控制的。它的聲音動聽,是中國傳統的樂器,

喇叭是不能主動發出聲音,是一種機器的部件,靠輸入電流發聲音。而嗩吶是能主動發出聲音的樂器,不能輸入其它聲音來發音的,更不需要電力。特殊的除外,

打個比喻就像音響也會發聲音,人的雙手對拍也可以發聲音一樣,但二者有質和理的不同一樣。

低音喇叭和高音喇叭什麼區別,低音喇叭和高音喇叭什麼區別 可以隨便用不

葉鵬慶 高音喇叭是負責聲音高頻部分的聲音還原單位,由於頻率比較高,所以振膜,即紙盆,會相對做的比較薄,從而讓它能夠適應高頻率的震動。與此同時,這也是高音喇叭最容易燒燬損壞的單元部分。而低音喇叭則是負責低頻部分的聲音還原,低頻的震動幅度大,且相對也比較慢,所以有比較厚重的喇叭紙盆和還原音圈,低頻部分較...

低音炮跟低音喇叭有什麼區別嗎

你所指的低音炮是家庭影院中的低音炮還是電腦音箱中的低音炮呢 其實低音炮都是為了分擔整個揚聲器系統的低音工作的,用來表現和加強低音效果,而普通的低音喇叭呢也是在其所在的揚聲器系統中擔任同樣的角色和責任。兩者並無太大的區別,只是在腔體構造上有區別,都是同樣的東西。相信拆開所謂的低音炮,你見到的就是同樣的...

和有什麼區別, 單詞有什麼區別

月影兒格格 是選擇論,而 是方 好多時候可以互用。譬如 1.最終 乗 遅 歩 帰 2.最終 乗 遅 歩 帰 這兩句哪個都可以如果說區別的話,是選擇論。而 是方 但是意思一樣的。詳細釋義 接續 動詞辭書形 意味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頼 自分 誰也指望不上,只有靠自己。不注意 壊 弁償 因為事我沒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