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伴奏怎麼吹,口琴伴奏音是怎麼吹的

時間 2022-07-30 16: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若想吹出標準的單音,如按口琴說明書上說的o型技法也可以,但比較累,那麼就必須使用舌頭添堵多餘的音孔,只留乙個單純的單音孔,就能準確表達乙個音符;

2、必須學會偷氣,因為口琴的音符是通過吹吸完成,吹得音符有1、3、5,吸的音符有2、4、6、7,吸多吹少,其設計目的就是怕氣量不足,盡量多吸,但在實際演奏中會出現連續吸音或連續吹音,就接不上茬,偷氣技法就是彌補氣量不足或氣量過足,偷氣必須在瞬間完成吸或吹,偷氣要提前卡好時間,該偷時突然張大嘴唇,但要有口依然含著口琴的假象,一般不到一秒,否則**的旋律不等人,就會中斷演奏;

3、舌頭點拍,一般將舌頭壓住左邊的低音區,留出要演奏的單音孔進行演奏,舌頭點拍有同步、後步;

同步:演奏節奏鮮明、動感強勁的進行曲或迪士高狂舞曲;

後步:適合演奏較為浪漫、節奏稍緩的抒情曲、圓舞曲、輕**;

4、吹吸彈性練習,要做到吹吸之間快速轉換,肺部擴張收縮同樣要協同嘴唇周圍肌肉完成此技法,因為在演奏四分之一音符時,在一拍中完成吹吸吹吸、吸吹吸吹、吹吹吸吸、吸吸吹吹的頻率太多,如果不熟練掌握此技法,許多歌曲將無法演奏。

四、伴奏技法二:

1、雙手執琴,左低右高,即左邊為低音區,右邊為高音區;具體有低音伴奏、高音伴奏、合玄伴奏、顫音伴奏、重音伴奏、舌點打拍等。

2、低音伴奏,就是將舌頭壓堵在低音區的左邊;

3、高音伴奏,就是將舌頭壓堵在高音區的右邊;

4、合玄伴奏,就是以主旋律為主輕起舌尖讓其他音符發出較弱的低於主音符的混合聲音,可以達到共鳴,烘托演奏效果;

5、重音伴奏,將舌壓在**位置,兩口角留出兩個音孔,左角音孔是低音6,右角音孔是中音6,高低音同時發出,即:重音,演奏時口必須張大才能橫跨高低兩音;

6、舌點打拍,即:根據樂曲特點二分之

一、三分之

一、四分之一等分別有不同的打拍節奏,另外依據樂曲感情特色同時交叉應用幾種技法,使演奏效果更佳完美。

2樓:匿名使用者

主音不可以斷,,,,,你先學前拍伴奏.....

口琴伴奏怎麼吹

3樓:匿名使用者

口琴伴奏是指的舌頭打節拍。首先你得含住多孔,通常是7孔或5孔,我是含的5孔/

具體方法是,口含5個孔,用舌頭自然的蓋住左邊4個孔,讓氣從你口腔右邊發出來,所以含的是5個孔,實際發音的只有右邊乙個孔。當你把舌頭開啟不蓋住4個孔的時候,就會發出三個音。比如你吹哆1。

不蓋的時候會發出低音3低音5和1。這樣聽起來就有點亂。因為三個孔同時發音了。

就這樣快速的一蓋一鬆,就會發出伴奏了。也就是通常說的舌拍。

其實很簡單的,得多練習。

忘了補充一句,口琴伴奏只是複音口琴。10孔是加不了伴奏的。

口琴伴奏音是怎麼吹的

4樓:八連九排

口琴伴奏音,就是口琴吹奏者在吹奏口琴樂曲音符時加奏出的一種有節律的伴奏音。稱為【複音】伴奏。

【複音】,是一種一面用口琴吹曲調,同時用舌頭打出伴奏的口琴吹奏技法。可在單音奏法,新式單音7孔奏法,新式單音5孔奏法等中吹奏出。吹複音的方法與技巧:

新式單音(含7孔)奏法 :口含琴格七孔,用舌頭蓋住左邊六孔,當用右邊開放孔吹出音符後,立即將蓋住的舌頭迅速離開琴格,(向內一縮),又立即蓋回原處。就會發出乙個「鏘」的聲音來,這個聲音就是複音

一般都是按照曲調的節奏節拍來打複音伴奏的。比如3/4拍樂曲時,每小節就是有,鏘-鏘-鏘,鏘-鏘-鏘……的伴隨著這種節奏的「鏘」音。「鏘」音可參照口琴曲譜上標識的複音節奏與節點來吹出「鏘」音的位置點。

一般單音奏法 :口含琴格3孔,舌頭放在下顎嘴唇下(平時的吹法),當吹出中間音位的音符後(相鄰兩孔不會發音),立即吐舌蓋住3個琴格,(向外一伸),又立即回縮原處。就會發出乙個「鏘」的聲音來,原理與上述新式單音含7孔相同。

【複音】這是口琴演奏技法中較難掌握的一種節拍伴奏吹法。會吹打出複音,不等於能在該吹時段打出複音,不等於會複音伴奏。要慢慢來,多適應協調、多多練習、多體會才能掌控好。

口琴怎樣打伴奏

5樓:裝修工小港

口琴伴奏音,就是口琴吹奏者在吹奏口琴樂曲音符時加奏出的一種有節律的伴奏音。稱為【複音】伴奏。【複音】,是一種一面用口琴吹曲調,同時用舌頭打出伴奏的口琴吹奏技法。

可在單音奏法,新式單音7孔奏法,新式單音5孔奏法等中吹奏出。吹複音的方法與技巧:新式單音(含7孔)奏法 :

口含琴格七孔,用舌頭蓋住左邊六孔,當用右邊開放孔吹出音符後,立即將蓋住的舌頭迅速離開琴格,(向內一縮),又立即蓋回原處。就會發出乙個「鏘」的聲音來,這個聲音就是 複音。一般都是按照曲調的節奏節拍來打複音伴奏的。

比如3/4拍樂曲時,每小節就是有,鏘-鏘-鏘,鏘-鏘-鏘……的伴隨著這種節奏的「鏘」音。「鏘」音 可參照口琴曲譜上標識的複音節奏與節點來吹出「鏘」音的位置點。一般單音奏法 :

口含琴格3孔,舌頭放在下顎嘴唇下(平時的吹法),當吹出中間音位的音符後(相鄰兩孔不會發音),立即吐舌蓋住3個琴格,(向外一伸),又立即回縮原處。就會發出乙個「鏘」的聲音來,原理與上述新式單音含7孔相同。【複音】這是口琴演奏技法中較難掌握的一種節拍伴奏吹法。

會吹打出複音,不等於能在該吹時段打出複音,不等於會複音伴奏。要慢慢來,多適應協調、多多練習、多體會才能掌控好。

口琴正拍加伴奏怎麼吹

6樓:口琴孤獨人

複音口琴的伴奏加入有分後拍伴奏及正拍伴奏。

先說後拍伴奏:

在複音口琴教材裡若是在乙個音符下面有標示乙個小圓圈及三角形記號,代表此應用後拍伴奏。

例如乙個一整拍的 3 ,在吹奏時就須拆開如 3、3,前面一半的時間先吹奏單音,後面的時間是加入伴奏,因為,一拍的時間是不長的,所以,不能把它理解成先吹奏一整拍的單音再加入伴奏。

後拍伴奏比較適合吹奏舒緩的歌曲,如三拍的華爾姿、圓舞曲。

正拍半奏在口琴教材裡若是在音符下面有乙個大三角形記號,代表此音符應用正拍伴奏。

正拍伴奏是口形是乙個開放和弦,例如:口含七孔的1、3、5、1 ,或 4、6、7 、2。

當要吹奏主音時舌頭同時迅速堵住其餘的孔,因為,伴奏所暫時間很短,伴奏完成後主還是要繼續吹奏下去不能停止,也就是舌頭堵住後不要往回縮。

後拍伴奏常用於每小節的第一拍,正拍伴奏就不受限制,例如有些歌曲會有三個或以上的強音,正拍伴奏無論多快的曲速及連音多能加入伴奏。

在實際吹奏中跟本沒必要很仔細去分,當你的伴奏技巧已經很熟練隨時都能轉換伴奏方式。

所以,在口琴伴奏裡不要去想成是不是要先吹奏乙個單音再加入伴奏,一首歌曲本應是連貫的不是乙個乙個音符單獨吹奏。單音(主音)本就該存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口琴加伴奏首先要讓自己的口盡量含到七個琴空,開始的時候可能只能含住五個空,練習一段時間就能含到七個孔,之後就是用舌頭堵住左側的五個空,在吹奏時,每小節的重拍把舌頭迅速抬起,迅速在把伴奏的空堵住,吹奏主旋律的空不要堵住,開始可以練習只在每小節的重拍加伴奏,熟練後可以在每小節的次強音節上也加上伴音,在熟練一些就隨意發揮了,跟著感覺走就好了,開始練習時可以選一些簡單的強拍起的曲子,比如歡樂頌,送別等等...一些弱拍起的也可以挑簡單的練習,比如蘇三娜...口琴不難學,我沒有跟別人學過口琴,只是自己玩,自己感覺良好,周圍的人都愛聽我吹口琴,這裡都是個人經驗,希望你能看懂,能對你有幫助

請問這樣的口琴伴奏該怎麼吹?

8樓:八連九排

你這段音符下面對應表示的是「複音」伴奏記號。【複音】是一種一面用口琴吹曲調,同時用舌頭打出伴奏的吹奏技法。

吹複音的方法:用新式單音奏法,口含琴格七孔,用舌頭蓋住左邊六孔,當用右邊開放孔吹出音符後,立即將蓋住的舌頭迅速離開琴格,(向內一縮),又立即蓋回原處。就會發出乙個「鏘」的聲音來,這個聲音就是複音

一般都是按照曲調的節奏節拍來打複音伴奏的。比如3/4拍時,每小節就是有,鏘-鏘-鏘,鏘-鏘-鏘,……伴隨著這種節奏的「鏘」音。你這段是4/4拍子,每小節已指示要吹出四個「鏘」音的位置點。

照此練習。要慢慢多練習才能掌握這種節奏性的複音技法。

跪求口琴加伴奏怎麼吹

複音口琴的那個伴奏,怎麼吹 舌頭直接抬起來就行麼還是怎麼的

複音口琴怎麼吹連貫,24複音口琴怎麼吹

多練。這個問題怎麼說也沒用。就是練。沒有要領,多吹就行。有一兩個月你自己就解決了。不要急,慢慢來。切忌急功近利,更別輕視口琴。這東西吹響容易,想玩好很難的。 水吉 先練氣,一口氣吹下來 24複音口琴怎麼吹 直月 對照說明書,先熟悉音階,含一個孔,口琴是吹吸發音的,1 3 5吹,2 4 6 7吸,在中...

如何吹口琴,初學者怎麼吹口琴?

緋色春天 一,基本持法與姿勢 關於口琴的基本持法,每位老師都有一套不錯的見解,有的覺得只要不影響音色 即可,不需硬性規定 有的則認為要仔細要求,我比較贊成一開始不需要給初學 者太多的自由.下圖是我建議的基本持法 1.重點在於左手以虎口處夾住琴身的 其餘四指盡量併攏,掌心蜷曲成一 個音室置於琴身後方....

吹布魯斯口琴該怎麼換氣啊,吹口琴的換氣技巧

建議好好練練腹式呼吸法吧,這是學口琴必須要學會的 1選適合自己的譜 我有幾首好的!2做俯臥撐 參考 3多練。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吹口琴的換氣方法為 吸氣的時候,橫膈膜下沉,腹部會脹起來,而吹氣時反之。但若是作深呼吸的時候,胸部是會有擴張和收縮的動作。而在吹奏的時候同時利用鼻子呼吸,可幫助控制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