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在21世紀雷鋒精神是否還合適在發揚

時間 2022-09-25 20: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發揚,這幾年來,我們學校每年3月份都會開展一些相應的活動來讓我們永遠將雷鋒精神弘揚下去。我認為很有意義,但同時也會出現一些瑕疵,譬如:我校為了證實你是否做了好事,而讓你“討要”表揚信,難道雷鋒做好事還要表揚信嗎?

因此我認為,雷鋒精神要發揚,但不要做個“假雷鋒”!

2樓:雅咦呀

今天,當奧運聖火冉冉升起,全世界人民的目光再次隨之矚目雅令 我們不禁回顧百年前的歷史壯景。百年後全世界人民再次聚首在這塊擁有著古老文化和神奇力量的土地上。這裡是友誼,和平的開始,是公平,公正運動競爭的起源地。

而後這100年來,這種偉大的運動之源在全世界人們的心中傳動。歷屆奧運聖火的點燃都伴隨著團結友愛的氣氛。精彩奪目的開幕式,緊張的抉擇時刻,驚心動魄的比賽場面,規模巨集大的奧運賽事,那綠色甜美的異國風景,熱情好客的各地人民,使得奧運這個名詞成為全世界人們都矚目,熱愛的交點。

而我更加沉迷於那金牌帶來的閃閃光芒和崇高的榮譽。我由衷的為那些給祖國人民帶來這一切光輝榮耀的運動健兒們感到驕傲,更加深切地為那些付出了許多艱辛汗水而未能獲得獎牌的運動員們感到惋惜。雖然金牌只有一個,但他們在我心中都是英雄。

正像雅典開幕式上的一幕。主燈光熄滅,坐席間熒光燈像群星般璀璨,象徵著我們的奧運健兒如群星聚焦雅典奧運。我總會閉上眼睛回想那壯美的一幕,是他們使這個夜晚美麗,他們才是我學習的榜樣。

說起奧運賽項,我還是喜歡看游泳和羽毛球,不僅因為這兩項是我的強項,更因為它離我的生活最近。一想到我千辛萬苦才把游泳學會,而那些游泳健兒們要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裡遊幾百米遠,不知道從小到達要付出多少常人難以想象的努力,流淌多少艱辛的汗水。金牌背後的故事我們可能永遠也數不清。

但是我們也不會忘記他們的名字。

現在最令我期待和興奮的是2023年即將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召開的第29屆運動會。我早已把奧運會標和會旗的圖案貼在牆頭。我堅信,那將是全世界人民最難忘的一次聚會,一次綠色與美麗,文化與傳統,公平與友愛的盛會,一次給奧運這個名詞帶來更加深遠意義盛會。

我要為這個目標而努力學習,學習歷史、英語和各地文化習俗,將來為北京奧運服務,讓全世界看到一個熱情、文明、美麗、先進的中國。

我熱愛奧運,我期待奧運!

偶的答案不好麼?

雷鋒精神在21世紀是否適用 辯論賽

3樓:愛情演員

正方我方認為,雷鋒精神不過時。雷鋒精神包含內容很多,涉及範圍很廣。在今天這個混亂的社會中,人們勾心鬥角,處處提防他人,缺少和諧社會應有的生氣,所以更需要有這樣一種精神的人來平衡,來為社會增點光采,添點亮氣。

以個人行動來鼓舞發動大家,為構建和諧社會盡一份力,使社會不缺乏人性的光輝。所以我們都應努力行動起來,發揚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永遠不過時!

反方我方認為,雷鋒精神已經是過時的一種精神。毋庸置疑,如***所說“雷鋒是個好同志”,但現代社會不也有“標兵”“榜樣”嗎?雷鋒精神只是一個歷史時代的縮影,如今畢竟已是21世紀,社會早已步入了新的時代的新發展中。

治國方針都換代了,難道還要以舊時代的精神品質建設來要求新時代的人嗎?社會在進步,時代在發展,昨天永遠都不會輪到明天去過,所以,在現今雷鋒精神可談而不可行。

21世紀雷鋒精神還適用嗎

4樓:太康律師

不管到什麼時代,雷鋒精神都需要發揚光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那21世紀雷鋒精神是什麼?

雷鋒精神是否有必要繼續發揚下去?

21世紀我感覺不應該提倡雷鋒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人都沒有雷鋒精神,那麼國家就不能達成團結友愛的目標,整個國家就會一片混亂,隨之敵人就來入侵,而我們又不能互幫互助,所以雷鋒精神還是要的!

有人說,現在是21世紀了,我們已經不需要“雷鋒”精神了,對此你有何看法?

7樓:▆▆▆傹

雷鋒精神抄,永不過

時(這襲是題目) 正文: 現在的人都向錢看了,這無可非議,畢竟在現代的社會裡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可是家裡的老人誰來照顧呢?上學的孩子誰來關愛呢?

對於實在分身無術的人來說,雷鋒精神永不過時!

希望採納

雷鋒精神在21世紀存在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精神是時代精神的凝結,其核心與靈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通過對“好人難當”的透視與思考,對雷鋒精神內涵與實質的重新認識,對跨世紀的雷鋒精神作了完整的闡釋。

個人與國家和民族、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加強對人的管理,形成一體化的管理體制,維護社會的穩定而每個公民在盡道德義務的同時,也享受著相應的道德權利,尊重和滿足個人的道德權利,可以促進個人更好的履行自己的道德義務,那種認為履行道德義務必須以犧牲個人道德權利的說法是極端錯誤的2、對雷鋒精神實質的再認識。解決“好人難當”困惑的關鍵在於對雷鋒精神內涵的全面、正8第1期王玉萍等:對跨世紀雷鋒精神的思考確的把握。

馬克思主義認為,人的價值在於人的生命活動對社會所具有的意義和作用,以及對人類社會的延續和發展所作的貢獻,表現在個人對社會的貢獻以及社會對個人的尊重和滿足兩個方面。這就從奉獻與索取的辯證統一關係中對價值的內涵予以了深刻的揭示,同時也為我們認識和理解價值指明瞭一個正確的方向。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這是人類文明和社會發展的基礎,但奉獻又必須以合理的索取為前提,社會主義的最終目的也正是在於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的需要。

合理索取與無私奉獻是一致的,而不是對無私奉獻的背離與否定合理索取強調“合理”二字,即對自己正當個人利益的追求;而無私奉獻強調“無私”二字,即不是為了個人或小集體的私利而損害他人或大多數人的利益。奉獻是目的.索取是手段,奉獻與索取是目的與手段的統一。可見,合理索取是無私奉獻的基礎,對個人合理要求的滿足,可以為每個社會成員全面發展自己的才能以及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的價值提供保證。

但我們並不片面強調索取,因為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只有奉獻,才能促進社會進步,才能更好的滿足個人的合理要求而扼殺人的合理索取的一味的奉獻,只能導致人的積極性的嚴重挫傷,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會使寄生蟲滋生和蔓延。瀋陽軍區某部戰士王國趣由於長年累月無償照顧鄰居李大娘,而使有子無養的李大娘享受到了晚年的幸福。善趣的李大娘在臨終前將僅有的5000元存款噌給王國趣,以此表達她的深沉的謝意。

沒想到李大娘遠在外地工作的不肖之子得知此事後,不遠千里回到家鄉,以財產繼承人自居,向王國趣討要遺金。在遭到正義的王國趣的斷然拒絕之後,惱羞成怒的李大娘之子惡人先告狀,一紙訴狀將王國趣推上了被告席。由此引了一場對雷鋒精神和跨世紀雷鋒形象的思考。

人們的眾說紛紜,使王國趣這位雷鋒式的戰士感到了深深的苦惱。誠然,市場經濟浪潮的巨大沖擊,使得市場觀念、等價交換原則日漸深人人們的頭腦,使不少人形成這樣一種認識即有給予必定要求有所回報,役有無回報的無償的奉獻,免費的午餐是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因此,對於那些做好事不留姓名者、助人為樂者以及以正當手段維護自己合法權益不受侵害的奉獻者,他們感到不可思議,繼而種種怪論接踵而至也就是必然的了。

最後王國趣勝訴了,他的行為得到了社會的支援和讚賞,他以法律為**維護自己合法權利的做法,又賦予了新時期的雷鋒精神以更加鮮明的時代特徵,在以法治國逐步得到貫徹實施的今天.這種精神顯得尤為可貴和意義深遠。從上面的闡釋和分析中,我們不難看出,在特定歷史時期所孕育出來的雷鋒精神,是時代精神的精華,因此說,她具有時代延續性,其實質和核心以及一些基本的原則,不論在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將閃爍著不朽的光芒,具有永恆的價值。從這個意義上講,雷鋒精神不存在過對和不過時的問題.只存在一個逐步充實、發展和完善的問題。

那種所謂的“雷鋒精神過時論”只能導致社會風氣的敗壞和人們精神家園的失落。但雷鋒精神卻具有鮮明時代特徵,她要隨著時代的發展而不斷注入新的內容。既具有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又具有為捍衛真理和法律尊嚴的勇氣;既強調人的價值在於奉獻,又注重合理索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這就是跨世紀雷鋒精神的完整闡釋。

9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感到還有一絲溫暖

雷鋒精神已經過時 辯論賽 急!!!

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應該如何學習雷鋒精神

10樓:森海和你

首先,應該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精神,雷鋒在他的日記中寫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去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

其次,應該學習的就是雷鋒公而忘私、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同學們應該大公無私,公而忘私,應該助人為樂,無私奉獻。

學習弘揚雷鋒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的堅持精神。

雷鋒精神宗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的宗旨,也是人民的希望,時代的需要。我們學習雷鋒,發揚雷鋒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樣,自覺地在平凡的崗位上,在平凡的小事中,努力實踐這一根本宗旨,真心實意地、盡心竭力地、堅持不懈地為人民辦實事、做好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2023年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老一代革命家的積極倡導,學習雷鋒的活動很快從軍隊向全國各行各業發展,迅速興起了一個全國範圍的學雷鋒熱潮。共青團**、全國總工會和全國婦聯相繼做出決定,並以各種形式組織了學習和宣傳雷鋒的活動。

文化藝術和出版部門還出版了圖書和畫冊,演映了雷鋒的電影。隨著學雷鋒活動的深入開展,全國各行各業和各條戰線上,湧現出成千上萬雷鋒式的先進人物,社會上迅速地出現了一種奮發圖強,積極向上的精神,進一步地形成了一種良好的社會新風氣。

11樓:雙夏曲夏

當然需要,而且很需要,非常需要!

彌補目前社會上普遍的由於過度追求利益而導致的誠信、道德、良知缺失的現狀(可以舉三鹿為例)。利用道德模範的榜樣作用推動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帶動和諧社會的構建。弘揚民族精神與時代精神,增強民族自尊心與民族自信心,加強民族凝聚力。

從這三個論點出發,應該就可以。說太多的方面不但時間不允許導致你方無法把自己的每一個論點講透,充分利用論點有利於己方的部分,還容易出錯,給對方留出反擊機會,更可能給評委留下混亂的印象。集中於三個點,是最為有利的!

12樓:大沖鋒的飛行員

要想像雷鋒學習就必須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無怨無悔,不求回報。作為21世紀的的中學生更應該由此精神,並且要發揚和傳承下來!

2023年是屬於20世紀還是21世紀

杞素斯淳雅 21世紀。1900是20世紀。凡是前兩位則加1.後兩位不變 如 1980是20世紀80年代 1760是18世紀60年代 類美錯飛荷 21世紀,耶穌誕生那年為公元元年,即公元一世紀! 超級威威威威 2000屬於20世紀,不接受反駁,沒有公元0年,直接從公元1年開始的!第1世紀就是1年 10...

21世紀最重要的金屬是什麼,什麼是21世紀最重要的金屬材料

純淨的鈦是銀白色的金屬。鈦的礦物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廣,約佔地殼重的0.6 僅次於鋁 鐵 鈣 鈉 鉀和鎂,而比銅 錫 錳 鋅等在地中的含量要多幾倍甚至幾十倍。鈦的熔點為1 725 它的主要特點是密度小而強度大。和鋼相比,它的密度只相當於鋼的57 而強度和硬度與鋼相近。和鋁相比,鋁的密度雖較鈦小,但機械強...

21世紀什麼是發展趨勢,21世紀文化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21世紀化學的發展趨勢一 提高靈敏度這是各種分析方法長期以來所追求的目標。當代許多新的技術引入分析化學,都是與提高分析方法的靈敏度有關,如鐳射技術的引入,促進了諸如鐳射共振電離光譜 鐳射拉曼光譜 鐳射誘導熒光光譜 鐳射光熱光譜 鐳射光聲光譜和鐳射質譜的開展,大大提高了分析方法的靈敏度,使得檢測單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