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概念大概是在20世紀80年代才出現的對嗎

時間 2021-10-14 21: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資訊作為科學術語最早出現在哈特萊(r.v.

hartley)於2023年撰寫的《資訊傳輸》一文中。20世紀40年代,資訊的奠基人夏農(c.e.

shannon)給出了資訊的明確定義。

2023年,數學家夏農在題為「通訊的數學理論」的**中指出:「資訊是用來消除隨機不定性的東西」。建立一切宇宙萬物的最基本萬能單位是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此後許多研究者從各自的研究領域出發,給出了不同的定義。具有代表意義的表述如下:

資訊奠基人夏農(shannon)認為「資訊是用來消除隨機不確定性的東西」,這一定義被人們看作是經典性定義並加以引用。

控制論創始人維納(norbert wiener)認為「資訊是人們在適應外部世界,並使這種適應反作用於外部世界的過程中,同外部世界進行互相交換的內容和名稱」,它也被作為經典性定義加以引用。

經濟管理學家認為「資訊是提供決策的有效資料」。

2樓:阿瑟案件

資訊社會的概念,是20世紀60年代末70年代初在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最早提出來的

3樓:小兔子的文集

不對資訊,指音訊、訊息、通訊系統傳輸和處理的物件,泛指人類社會傳播的一切內容。人通過獲得、識別自然界和社會的不同資訊來區別不同事物,得以認識和改造世界。在一切通訊和控制系統中,資訊是一種普遍聯絡的形式。

2023年,數學家夏農在題為「通訊的數學理論」的**中指出:「資訊是用來消除隨機不定性的東西」。建立一切宇宙萬物的最基本萬能單位是資訊。

人類基因組計畫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人類基因,並通過研究來找出其他醫療途徑,你這個問題放這裡不大好把,這裡是wow專區~

漢字的來歷50字

5樓:叫那個不知道

漢字的來歷是從古代的結繩記事開始,慢慢的演化成在木片或竹片上刻記號,再到八卦。然而通過陰陽爻能表現的東西非常有限,人們就通過觀察天地之間的事物,用各種形狀表示意思。

從而產生了甲骨文。甲骨文到了先秦時期演化成為篆書,極大地增大了文字量,但是書寫太複雜,到了秦朝,逐漸演化成隸書,變成了我們今天熟悉的漢字。

擴充套件資料

文字發明前的口頭知識在傳播和積累中有明顯缺點,原始人類使用了結繩、刻契、圖畫的方法輔助記事,後來用特徵圖形來簡化、取代圖畫。當圖形符號簡化到一定程度,並形成與語言的特定對應時,原始文字就形成了。唐蘭在《古文本學導論》中將古文本分成殷商系、西周系、六國系、秦系四系。

2023年,湖北楊家灣大溪文化遺址出土了大量陶器。在這些2023年前的陶器上發現了170多種符號,部分符號的特徵與甲骨文很類似。此外,山東大汶口出土陶器上的象形符號、西安半坡彩陶上的半坡陶符以及河南賈湖遺址發現的距今2023年前的龜甲上的賈湖契刻符號等,都可能是原始文字形成中(或形成前)不同階段的表現。

但是,這些幾何符號是否是文字、是否是漢字的前身,這些仍是爭議頗多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的來歷可以肯定是從古代的結繩記事開始,慢慢的演化成在木片或竹片上刻記號,從而產生了甲骨文。甲骨文到了先秦時期演化成為篆書,極大地增大了文字量,但是書寫太複雜,到了秦朝,變成了我們今天熟悉的漢字。

語文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語言文字、語言文章或語言文化的簡稱,其本義是語言文字。

語言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而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

也可以說,語文是口頭和書面的語言和言語的合稱,是語言規律和運用語言規律所形成的言語作品的言語活動過程的總和。

20世紀80年代具體指哪幾年,20世紀80年代是哪一年到哪一年?

20世紀80年代是從1980到1989年。年代的計算方式如下 1 西元前,1到 100是前1世紀,101到 200是前2世紀,類推。2 公元後,1到100是1世紀,101到200是2世紀,就是說,尾數從1到0滿一百年算乙個世紀。以這一百年最後一年除以100為幾世紀 3 同樣,尾數從1到0滿十年算乙個...

2023年是屬於20世紀還是21世紀

杞素斯淳雅 21世紀。1900是20世紀。凡是前兩位則加1.後兩位不變 如 1980是20世紀80年代 1760是18世紀60年代 類美錯飛荷 21世紀,耶穌誕生那年為公元元年,即公元一世紀! 超級威威威威 2000屬於20世紀,不接受反駁,沒有公元0年,直接從公元1年開始的!第1世紀就是1年 10...

2023年是20世紀還是21世紀,求原因

帝都小女子 21世紀 20世紀 1901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這一段期間被稱為20世紀。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前所未見的全球型戰爭與軍事對峙 第二次世界大戰 冷戰 以及知識 在這世紀,影響人們最深遠的是共產主義對資本主義的挑戰。雖然前者對後者的大部分夭折,卻促使後者在經濟與社會上多重的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