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水晶骷髏頭嗎,瑪雅人的水晶骷髏是真的嗎?

時間 2021-10-14 21: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虛構的吧

真有的話也是用水晶打磨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古印第安人世代流傳著的乙個傳說:他們的祖先留下三個水晶骨頭,和人類的骨頭一般大,下巴可以活動,能說話,能唱歌。據說這些頭骨可以為人類的起源和死亡提供資料,亦能為人類解開宇宙生命之謎,當地球文明達到極致之時,他們會從新出現,並揭示人類過去和未來的秘密大多為私人收藏有乙個收藏在大英博物館。

英國科學家證實其是贗品

墨西哥的原居民阿茲台克人有用石頭、骨頭、木頭等材料雕刻人頭骨的習俗,稱為「死亡頭」。其中有一些是用水晶雕刻的,形狀誇張、抽象,風格較為一致,而且一般都很小。比如大英博物館藏有兩個被鑑定為屬於「古代墨西哥」的小頭骨,小的乙個是用滑石雕刻的,大的乙個是用水晶雕刻的,高度也不過1.

25英吋。兩個都有穿孔,估計是當念珠或護身符用的。巴黎的一家博物館也藏有乙個水晶頭骨,大約為真人頭骨的一半大小,法國專家認為是阿茲台克人在14或15世紀時製作的。

但是這並不是神秘現象或「新時代宗教」鼓吹者所說的水晶頭骨。他們心目中的水晶頭骨,與真人頭骨差不多大小,風格寫實,維妙維俏,據稱是瑪雅人的聖物,擁有神秘的力量。

■有關水晶頭骨的神秘傳說

在美洲印第安人中流傳著乙個古老傳說:古時候有13個水晶頭骨,能說話,會唱歌。這些水晶頭骨裡隱藏了有關人類起源和死亡的資料,能幫助人類解開宇宙生命之謎。

傳說還認為,總有一天人們會找到所有的水晶頭骨,把它們聚集在一起,集人類大智慧型於一體,發揮它們應有的作用。

■水晶頭骨的神秘之處

科學家們曾把水晶頭骨和真正的人類頭骨作了比較,發現除了眼部特徵稍稍偏於人類的正常範圍以外,其他引數都與真正的人類頭骨相差無己.我們知道,近代光學產生於十七世紀,而人類準確地認識自己的骨骼結構更是十八世紀解剖學興起以後的事。這個水晶頭顱卻是在非常了解人體骨骼構造和光學原理的基礎上雕刻成的,一千多年前的瑪雅人是怎樣掌握這些高深的解剖學和光學知識的呢?

據說水晶頭骨有催眠功能,如果讓乙個緊盯著水晶頭骨的眼睛處,不多時人便會感覺昏昏欲睡,傳說頭骨是瑪催人為病人做手術時催眠病人用的。

另外,水晶是世界上硬度最高的材料之一,用銅、鐵或石製工具都無法加工它,而1000多年前的瑪雅人又是使用的什麼工具呢?另外,這種純淨透明的水晶雖然硬度很高,但質地卻脆而易碎,科學家們推斷:要想在數千年前把它製作出來的話,只可能是用極細的沙子和水慢慢地從一塊大水晶石上打磨下來,而且製作者要一天24小時不停地打磨300年,才能完成這樣一件曠世傑作.

【已被發掘的水晶頭骨】

[編輯本段]

雖然人們對瑪雅文化中種種不可理解的成就早有所聞,但這個2023年在中美洲宏都拉斯瑪雅神廟中發現的水晶頭顱,卻依然不能不令人震驚。這個頭顱用水晶雕成,高12.7厘公尺,重5.

2公斤,大小如同真人頭,是依照乙個女人的頭顱雕成的。至今一千多年歷史,專家們研究過頭顱的表面及其內部結構後,肯定其歷史非常悠久,確是瑪雅時代遺留的文物。

【水晶頭骨的第一次出現】

19世紀歐洲的探險家們對這個有關水晶頭骨的傳說深信不疑,儘管一直沒人找到過那些傳說中的水晶頭骨。直到2023年,英國姑娘安娜在她生日那天,終於有了乙個驚人的發現。

安娜的養父公尺歇爾.黑吉斯是英國的探險家,對瑪雅文明痴迷而狂熱。2023年,公尺歇爾組織了一支探險隊從英國利物浦出發,沿水路到達中美洲,與他同行的還有他心愛的養女安娜。

探險隊在當地瑪雅人的幫助下發現了一處古代瑪雅人的城市遺址。17歲的安娜也對眼前的一切興奮不已,她小心翼翼爬上了城堡最高點的金字塔頂,一覽熱帶叢林的絢麗風光。安娜正在飽覽風景時,她突然發現金字塔的裂縫深處有乙個東西閃閃發亮。

她立即告訴了養父,公尺歇爾帶著探險隊的全體成員登上了金字塔頂,終於刨開了可容乙個小個子進出的窟窿,安娜隻身爬入這個窟窿的底部,安娜發現的寶物是一塊通體透明的水晶頭骨的上半部分,公尺歇爾命令隊員們繼續挖掘。3個月後,他們在25英呎外的地方又找到了水晶頭骨的下半部分,兩塊頭骨合在一起,正好與真人頭骨一般大小。

按照慣例,公尺歇爾將水晶頭骨獻給了當地居民的首領。而當公尺歇爾的探險隊將要返回英國時,當地的首領又將水晶頭骨贈送給公尺歇爾,以回報探險隊給他們提供藥品和食物的幫助。後來人們就把這顆頭骨稱作「公尺歇爾.黑吉斯水晶頭骨」。

公尺歇爾曾在《水晶頭骨之謎》對此有繪聲繪色的描述:

「安娜從窟窿裡出來以後,日光還很充足。她撣去寶貝上面的灰塵,驚奇地端詳著它。『我從來沒有見到這麼漂亮的東西。

』這真是一件罕見的寶貝——一塊和真人頭骨一般大小的頭骨,唯一與真人頭骨不同的是它幾乎是完全透明的。原來是一塊真的水晶頭骨!一看就知道是從整塊的水晶石上鏤刻下來的。

安娜把它拿到燈下,經它反射的燈光變得撲朔迷離,異常明亮,只有純度極高的水晶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奇怪的是,經過這麼多年它還能完好無損!

「看著水晶頭骨把照射到它身上的太陽光反射成一道道眩目的光束,幾個探測隊員頓時像被施了催眠術一般盯著頭骨目瞪口呆。安娜的父親從她手中接過頭骨,把它舉了起來給眾人看,霎時間每個人都狂喜不已。『來幫忙的瑪雅人看了以後又哭又笑。

』安娜回憶說。那時候每個人都好像著了魔一般,彷彿有一種古老而強大的力量在在場的每個人身上覆活了一樣。安娜說那是她漫長的一生中最偉大的時刻了。

」【圍繞水晶頭骨的爭端】

曾經有兩名身兼私家偵探的考古學家縝密的調查了兩年,發現被安娜發現的頭骨最早的文獻記載是在十九世紀三十年代英國的一本名為《人》的人類學圖書,當時的持有者在2023年左右將這顆頭骨以400英鎊的**賣給了公尺歇爾的父親,在此之前曾經還有過一次拍賣,當時同樣是在英國蘇富比拍賣行拍賣,當時大英博物館曾出價360英鎊,但是當時的水晶頭骨持有者認為**太低,便自己又買了回去,現今,在大英博物館依然留有當時拍賣時的文獻,這更加確定了現今的水晶頭骨持有者所講述的事情完全就是憑空捏造,水晶頭骨根本就不是瑪雅文化的產物,更不是瑪雅神廟出土,而它的來歷,或許只有當年那個拍賣它的持有人才能說的清楚。

以下內容為現水晶頭骨持有者公尺歇爾的說法延伸的,也就是那個提供者(既安娜),她曾經被人詢問過3次得到水晶頭骨的時間,她分別說是19世紀三十年代、2023年、2023年,在水晶頭骨之迷中再次變為2023年,而且前三次她都是說是他父親發現的,最後這本2023年出版的圖書中卻說是自己挖掘出來的.

【有關水晶頭骨的猜想】

它們已不是地外高等文明送給他們的禮物,也更不是古代瑪雅人自己製造的。

古代瑪雅人並非做不出在解剖學上很精確的頭骨來,他們不是一群無知的農民, 而是數學、天文學和曆法方面的專家。他們所擁有的技能可以與現代技術相匹敵,甚至還能超過它。但是我們卻沒有確鑿的證據能夠表明古代瑪雅人真的曾經擁有過水晶頭骨。

有一些證據倒是能表明古代瑪雅人有可能製作過水晶頭骨,但也有另外一些證據表明,是後來的阿茲特克人和墨西哥中部及高原上的印第安人製作了它們。這些古代人都善於在水晶上雕刻一些美麗的物品,也很頻繁地使用過頭骨這一意象。

【水晶頭骨傳說是假的】

高科技將這個神話擊得粉碎:這個水晶頭骨是贗品!

科學家利用牙醫製作牙模用的撓性樹脂給水晶頭骨製作了乙個印模,從上面可以看出眼窩、牙齒和頭蓋骨處有細微的旋轉劃痕,很顯然,這個水晶雕塑是用輪式工具切割並打磨的。華盛頓史密森學會的檔案學家簡·瓦爾什進一步研究發現,這個水晶頭骨很可能是19世紀專門收藏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前的文物的尤金·波班的「傑作」,種種跡象顯示,他至少賣掉兩個聲稱是古物的水晶頭骨。檔案顯示,搞到這個水晶頭骨的人正是波班,後來又由紐約泰芬尼珠寶行於2023年賣給了大英博物館。

同樣是波班,將乙個類似的水晶頭骨賣給了一位收藏家,後來這位收藏家將它捐獻給巴黎一家博物館,一直在那裡儲存到現在。

大英博物館的科林·麥克伊萬表示,從去年聖誕開始對外展出的這個水晶頭骨多年來一直是一些特殊儀式的主題,很多人相信它有身世非同一般,對它頂禮膜拜,關於它的傳聞也是越傳越邪乎。

有意思的是,目前世界上真的出現了大約十幾個大型水晶頭骨,除了其中的三個外,其他的都在私人收藏家手中。那些對上述傳說堅信不疑的人一直指責大英博物館有意讓頭骨避開公眾的視線,或者是「誘捕」飽含在它內部的宇宙能量。可是,現在英國科學家證實這個頭骨是假的,但仍有許多人認為這是科學家耍的花招。

大英博物館前科研主管弗雷斯通教授也承認,科學家最新的發現不可能說服那些相信頭骨具有神奇力量的人。他說:「你只要想一想都靈裹屍布,你就會明白,即使證據再多,你也難以讓某些迷信的人信服。」

瑪雅人的水晶骷髏是真的嗎?

3樓:凮起雲湧

瑪雅人的水晶骷髏不是真的,已經被證實是贗品。

墨西哥的原居民阿茲特克人有用石頭、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33361骨頭、木頭等材料雕刻人頭骨的習俗,稱為死亡頭。其中有一些是用水晶雕刻的,形狀誇張、抽象,風格較為一致,而且一般都很小。

比如大英博物館藏有兩個被鑑定為屬於古代墨西哥的小頭骨,小的乙個是用滑石雕刻的,大的乙個是用水晶雕刻的,高度也不過1.25英吋。

兩個都有穿孔,估計是當念珠或護身符用的。巴黎的一家博物館也藏有乙個水晶頭骨,大約為真人頭骨的一半大小,法國專家認為是阿茲特克人在14或15世紀時製作的。

但是這並不是神秘現象或新時代宗教鼓吹者所說的水晶頭骨。他們心目中的水晶頭骨,與真人頭骨差不多大小,風格寫實,惟妙惟肖,據稱是瑪雅人的聖物,擁有神秘的力量。

大英博物館藏有兩個和巴黎的一家博物館收藏的水晶頭骨據科學家檢測,水晶中的物質並非是阿茲特克人用當時的水晶原料手工打造的,而且打造的工具留下的痕跡也證實是在17-18世紀的砂輪打造的。

4樓:萎靡華麗

這不是真的

有關抄水晶頭骨的神秘襲傳說 《水晶頭骨之謎》中說:根據長老會傳下來的說法,共有52個。瑪雅人有13個,其他的散布在世界各地的神聖之地,其中包括美洲許多其他土著部落,也包括**和澳洲土著等部落。

但是現在已不到52個了,因書中提到:在瓜地馬拉的乙個村莊,村里的土著人把水晶頭骨拿給神父看,神父說是魔鬼製作的,於是就把那水晶頭骨打得粉碎。書中說:

其中12個頭骨的下頜骨能活動,稱作「會唱歌的頭骨」,裡面儲存了大量知識,是外星人從天狼星座給地球人帶來的禮物。為了協助知識的傳播,外星人在地球上又製作了40個下頜骨不能活動的頭骨,稱作「會說話的頭骨」。

有謠言傳說美洲印第安人中流傳著乙個古老傳說:古時候有13個水晶頭骨,能說話,會唱歌。這些水晶頭骨裡隱藏了有關人類起源和死亡的資料,能幫助人類解開宇宙生命之謎。

根據傳說,人們必須在2023年12月21日之前找到全部頭骨。那一天是已經迴圈了2023年的瑪雅曆法的終結。除非13個頭骨聚集在一起並按正確的位置擺放,否則地球將飛離軸心。

只有那樣做,頭骨的超自然力量才能挽救地球。

有個紀錄片好像就是寫的這個,名字好像叫:水晶骷髏

形容骷髏的句子,關於骷髏頭的好聽句子

死神常被畫成骷髏。他的身子和臉很相配,瘦得象骷髏。魯茨突然發覺自己面對面地站在一個骷髏前。 樂筆曉新 骷髏島2 交談不漫長,老者的話句句意味深長 這個 怪島,正為傳說中 的魔界 其實不同於想像。老者對我說,宇宙中沒有什麼是最強 自然 萬物,靈魂就是最神奇的力量 靈與魂卻不一樣。靈,火的體魄,象徵著燃...

為什麼海盜的標誌是骷髏頭

因為骷髏頭表示 危險 海盜呢 當然也很危險了 所以就用骷髏頭了 哪有那麼多麻煩的解釋呀,這就跟皇帝的龍袍一個意思,身份的象徵,燒殺擄掠 http club.bandao.cn showthreadm.asp?boardid 251 id 799719 海賊船和海盜船上面的旗幟為什麼會有個骷髏頭?骷髏...

昨天做夢,夢到在路邊看到骷髏頭,有點害怕而且左眼從昨天一直跳到今天,想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