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什麼?如何解決這一矛盾

時間 2021-09-06 11:22:31

1樓:仐甡冭蒾汒

我國當前社會的主要矛盾:在現階段,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解決的根本方法和途徑:大力發展生產力.

2樓:心中de太陽

goll狗屁,不懂別tm的裝。誤人子弟,2023年3月19大後就改了

我國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什麼?如何解決這一矛盾

3樓:夙尋凝武好

現階段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主要矛盾的具體體現:

——我國生產力和科技、教育還比較落後,實現工業化和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城鄉二元經濟結構還沒有改變,地區差距擴大的趨勢尚未扭轉,貧困人口還為數不少;

——人口總量繼續增加,老齡人口比重上升,就業和社會保障壓力增大;

——生態環境、自然資源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矛盾日益突出;

——我們仍然面臨發達國家在經濟科技等方面佔優勢的壓力;

——經濟體制和其他方面的管理體制還不完善;

——民主法制建設和思想道德建設等方面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4樓:依夏青蘭晨

我國當前社會的主要矛盾:在現階段,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解決的根本方法和途徑:大力發展生產力.

5樓:話題大放送

回顧六十年來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歷程

我國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什麼?解決的根本途徑是什麼

6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在現階段,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專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屬。這個主要矛盾,貫穿於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整個過程和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決定了我們的根本任務是集中力量發展社會生產力。

解決的根本途徑:發展社會主義,必須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必須堅持改革開放,堅持四項基本原則。

我國現階段主要矛盾仍然是階級矛盾,你認為呢

狹隘與偏見 而事實上遠不止這一種矛盾!而教科書理論,難免刻板教條,機械!簡略,表淺!教師照本宣科!學生被動接受!不作深刻思考!大學也是如此!既不知所以,不明就裡,理科教育 文科化 灌輸灌輸式教育 教出來的都是莫名其妙,自以為是的,寬鬆檢驗 的 標籤式合格品!因為教授教師個教材,教學模式本身合格率就很...

」抓主要矛盾」的意思,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是什麼

矛盾是推動事物前進的最根本的方式。在複雜的矛盾中有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主要矛盾對事物的發展起決定性作用,次要矛盾影響事物的發展。做事情要抓主要矛盾就是抓住最關鍵的矛盾,對事物起決定性的那個矛盾。例如 乙個人失戀了,事業也突然出現問題,他被打擊的一蹶不振,關心他的人都很著急,這個時候就應該考慮先解決那...

如何區別主要矛盾與矛盾的主要方面

燕子老師課堂 1 首先應該深刻理解定義 1 主要矛盾是指在事物發展過程中處於支配地位 對事物發展起決定作用的矛盾。它強調的是在複雜事物發展過程中,許多矛盾的地位和作用不平衡,其中必有一種矛盾是主要的。2 矛盾的主要方面是指在事物內部居於支配地位 起主導作用的矛盾方面。它強調的是同一矛盾中,矛盾雙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