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公司工傷保險怎麼保,公司沒有員工需要進行工傷保險稽核嗎

時間 2021-09-06 11:21:30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自己去申請工傷認定(一年之內),但前提是必須有證據證明你與該公司存在勞動關係。

2、公司未給你辦理社保,這個工傷待遇都應該由公司承擔,具體的賠償專案要看你的傷殘等級,通常包括醫療費、**費、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傷殘津貼等。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沒有公司工傷保險怎麼保的流程如下: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用人單位批准成立後就應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職工辦理工傷保險參保手續。

1、初次參加工傷保險的單位需準備該單位的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影印件,單位法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該單位所有員工的勞務合同,身份證影印件。

2、資料備齊後到社保局填寫社會保險登記表、繳費工資申報花名冊,並繳納職工的工傷保險費。

3、單位參保繳費後有人員變動及時將變動人員名單報送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單位初次參保交費的次月新發生工傷的職工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開始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公司沒有員工需要進行工傷保險稽核嗎

如何申報工傷保險 工傷保險的待遇及申報流程

3樓:鑽誠投資擔保****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2.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去你單位所在地的勞動部門。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用人單位應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為職工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不給職工申請的,工傷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自己到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4.因為各地區在具體操作上有所不同,所以建議你在申請前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福建工傷保險這事定了,工傷保險待遇如何領取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第一條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促進工傷預防和職業**,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制定本條例。

《條例》的第一條即明確了工傷保險待遇的領取者為:“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即職工為實際賠償的受益者。

《條例》的制定對企業的利益是”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即如無工傷保險,工傷待遇是由企業支付的。

大多數的工傷保險待遇,是由企業相關的工作人員代工傷職工領取,並應及時發放給工傷職工。

份為什麼公司沒有交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

哎喲帶你看娛樂 這是因為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減半徵收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6月底。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對中小微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徵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12月底。各省 除湖北省外 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 不含機關事業單位,下同 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

工傷保險怎麼查詢參保,工傷保險怎麼查詢

工傷保險參保範圍 凡在我省境內的各類企業的職工 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 以下稱用人單位 應當依照工傷保險條例決定參加工傷保險 繳費比例 工傷保險 的徵集比例應根據各行業工傷風險類別和工傷事故及職業病的發生頻率實行行業差別費率和浮動費率,按用人單位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徵集,標準為工資總額的至2.5 工傷辦理...

公司買了工傷保險工傷所有費用由保險公司出嗎

易屬兩儀 你沒有陳述清楚,到底是社保的工傷保險還是商業的工傷保險?工傷後應首先向社保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658150.htm,只有收到社保局下達的工傷認定決定書才屬於國家承認的工傷,才具備法律保障!社保局下達工傷認定決定書之後才會在你傷情穩定的情況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