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買了工傷保險工傷所有費用由保險公司出嗎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易屬兩儀

你沒有陳述清楚,到底是社保的工傷保險還是商業的工傷保險?工傷後應首先向社保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baike.

baidu.com/view/8658150.htm,只有收到社保局下達的工傷認定決定書才屬於國家承認的工傷,才具備法律保障!

社保局下達工傷認定決定書之後才會在你傷情穩定的情況下安排你做勞動能力鑑定(傷殘等級鑑定),鑑定是嚴格按照我國的《工傷鑑定標準》執行的http://baike.baidu.

拿到鑑定等級後社保局及單位才會按我國的《工傷賠償標準》http://baike.baidu.com/view/2001275.htm給予賠償!

2樓:

認定之後就不用錢了,未認定前都要等結案才能報銷

3樓:明日過後的我們

任何保險都有一個額度,一般公司買的工傷保險額度並不高。

4樓:巢豫

是的。認定為工傷後,由工傷保險支付。

公司給買了保險 出了工傷是由保險公司賠償所有的賠償金嗎

5樓:六和尚

職工工傷應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與保險公司購買的商業保險無關。用人單位內未繳納工傷保險的,容工傷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賠償金。即便以享受商業保險賠償,也不影響職工繼續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保險待遇包括:1、.醫藥費;2.

停工留薪期內工資;3.護理費;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交通費;5.

工傷一次性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6樓:a老虎

保險法第24條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金的請求後,應當及版時作出核定,並將權核定結果通知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達成有關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額的協議後10日內,履行賠付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這一條的意思是保險公司10天內應該把關於理賠的結果告訴你。

保險公司要按照傷殘等級給付你保險金額,還有你住院**的費用。

買了工傷保險之後,工傷醫療費,賠償費是用人單位出還是保險公司出呢?謝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報銷百分之七八是,剩下的用人單位出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公司相當於中間人角色

公司替我交了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這對

根據 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 疾病 工傷 失業 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 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

份為什麼公司沒有交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

哎喲帶你看娛樂 這是因為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減半徵收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6月底。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對中小微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徵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12月底。各省 除湖北省外 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 不含機關事業單位,下同 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

2023年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 2023年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xuehuic 西藥部分 藥品分類 藥品分類 編號藥品名稱 xa消化道和代謝方面的藥物 xa01 口腔科製劑 甲1複方硼砂 乙2糠甾醇 乙3克霉唑 乙4氯己定 乙5替硝唑 乙6西吡氯銨 xa02 胃酸相關類疾病的藥物 xa02a 抗酸藥甲 7複方氫氧化鋁 甲8枸櫞酸鉍鉀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