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保險賠償後還可以要求公司賠償嗎

時間 2021-06-05 09:17:57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規定:「依法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統籌的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因工傷事故遭受人身損害,勞動者或者其近親屬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用人單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告知其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處理。因用人單位以外的第三人侵權造成勞動者人身損害,賠償權利人請求第三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工傷社保賠付後,企業還會支付其他賠償嗎?

2樓:農家小子之

按規定工傷保險賠償後,作為單位要支付:**期間的工資,適當補助。如果按照勞動法的話,那麼企業還不能單方面辭退受傷員工。

2023年最新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條規定,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四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

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四條規定,競業限制的人員限於用人單位的高階管理人員、高階技術人員和其他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競業限制的範圍、地域、期限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的約定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

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前款規定的人員到與本單位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有競爭關係的其他用人單位,或者自己開業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競業限制期限,不得超過二年。

第二十五條規定,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3樓:

當然可以。社保承擔的只是保險的責任,企業還是要承擔他應該承擔的責任的。

4樓:章綺萱

是可以要求企業經濟賠償的!

5樓:唯美雪姐

我是在廠子受傷的,現在做完鑑定是一級傷殘,但是現在廠子就給停工留薪工資。還給交社保,那我想問一下廠子還應不應該給其它的補助金了

關於工傷保險的賠償問題,關於工傷保險的賠償問題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 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 月數,工資 百分比計算。根據您的問題,以及根據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

工傷保險賠償,工傷保險的賠償範圍包括哪些?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 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 月數,工資 百分比計算。1.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用人單位申請的期限是乙個月,你所述的情形有可能被認定為用人單位申請工傷那一類。2.正常...

企業怎麼申請工傷保險賠償,企業與工傷保險怎麼賠償員工工傷

華律網 出了工傷之後首先應當進行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及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可以於1年內提出申請。傷情相對穩定後,如果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可以向設區的市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