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傷保險的賠償問題,關於工傷保險的賠償問題

時間 2022-02-22 17:25:09

1樓:二姐聊保險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月數,工資×百分比計算。

2樓:都瑪愛拖拖

根據您的問題,以及根據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第二十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根據傷殘評定等級,到參加保險的公司進行理賠,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找律師諮詢的:

北京律師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關於工傷保險賠償的問題 15

3樓:劉學勤律師

因為你負全責,所以如果你以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起訴電動三輪車,你很難得到賠償。

但如果你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有關規定,要求你所在單位或保險機構支付工傷待遇,是可行的,因為你的情況屬於工傷。

4樓:二姐聊保險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月數,工資×百分比計算。

5樓:

你只能申請工傷待遇。

關於工傷保險賠償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沒有規定精神賠償。

7樓:二姐聊保險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月數,工資×百分比計算。

關於工傷的賠償問題 8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你的問題,付律師做如下解答:咱們國家執行工傷行政審批,也就是說,你不申請工傷、不申請評殘是不享受工傷及傷殘待遇的。具體辦理傷殘程式及索賠如下:

1、如果沒有勞動合同書也沒有單位出具勞動關係證明材料,先確認勞動關係:蒐集你在單位上班證據,比如,工卡、工牌(最好蓋有公章)、工服、考勤、打卡記錄、入職表、業務表、銀行工資發放記錄、與單位通話錄音錄音應注意明確雙方身份,如「張三經理,我李四在光明公司工作了三年……」)、錄影、證人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社會保險繳費記錄、在職期間還可以通過拍攝工作照、社保局保險對賬單、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你辦理的暫住證、以辦信用卡或申請廉租房為由請單位給你出工作證明、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有了以上證據你需要去仲裁科申請確認勞動關係。

到最後由生效的勞動關係證明裁判文書才能走工傷申報程式。

2、申請認定工傷:(一)工傷認定申請表;(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勞動合同書或裁決書或勞動關係證明(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三)診斷證明書;(四)病歷;(五)身份證;(六)2張**;(七)交通部門或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或判決書等);(八)證人證言及證人身份證影印件(有具體格式);

3、申請傷殘鑑定:(一)勞動能力鑑定評殘申請表;(二)工傷證;(三)診斷證明書;(四)病歷;(五)1張**;(六)x光片及報告(初次與**後的)。

4、索賠:工傷後具體應得到專案:

一、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或個人支付,有工傷保險的,工傷保險**支付,無保險單位支付,自費藥除外;

2、停工留薪期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時間長短按《停工留薪管理辦法》的目錄列表規定月數執行,若需要延長的,必須向工傷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審批後按延長對待;

3、住院伙食補貼:按公務員出差標註待遇計算,也就是30元左右;

4、營養費:需要有醫院診斷證明且需要工傷部門審核;

5、護理費:最後鑑定為1-4級的,傷殘鑑定結論書中標準有護理的需要按護理級別支付護理費,無標註的仲裁基本不支援護理費、法院階段會支援;

6、二次手術費:以醫院正規收據為準,支付主體同1;

7、假肢、矯正器具:經個人向醫院申請,醫院開具假肢安裝意見後,持意見或診斷證明向社保管理機構申請安裝,若無保險的該筆費用直接由用人單位支付,需要有正規票據。

8、交通費:仲裁階段不支援,

二、傷殘後待遇: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的7--27個月,若本人工資低於最低標準的,應按本地區上一年職工月均工資的60%*月數的標準支付。

2、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傷殘10-5級(有該項),3-18個月 * 本地區上一年職工月均工資 ;

3、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9樓:商標註冊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需要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休息期間的工資照發,但是不包括加班以及獎金,

第二,需要護理的,單位應該給予一定的護理費,需要不需要護理,應該由醫生決定,他老婆有工作的,根據她的工資給予補助,如果沒有工作的,按照最低工資標準給予補助護理費

11樓:韓飛律師

1、停工留薪期的工資應該支付;

2、做勞動能力鑑定後,根據等級需要支付工傷待遇;

3、護理費需要支付。

12樓:明月高樓

工資照發且不能少發,除了加班費之類的不發之外。同時,如果醫囑要護理,則要支付護理費,如果有社保,則這筆費用由社保支付。如果沒有,全數由你父親來支付。

13樓:匿名使用者

1,工資要給,給全部,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2,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14樓:

如果是簽訂了勞動合同,按照勞動合同,工人的工傷除了賠償住院費之外,工人的工資還是要給的,但是有些公司需要按照工傷的請假日期,按當地的最低工資給,我之前的公司就是這樣。至於老婆的護理費,沒聽說過,應該是沒有的。希望對你有用。

15樓:瀚洋律師事務所

1、發生工傷後,因此產生的醫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等,都要承擔(如果繳納過工傷保險的話,他們會擔負,如果沒有,則要用工單位擔負);

2、發生工傷後應當向勞動局報備,並向相關部門申請確認停工留薪期,就是根據工人的傷情確定乙個期間,在此期間,工資福利等等都要照常給付。

3、**終結後,根據是否造成殘疾(由鑑定機構鑑定),還有承擔傷殘賠償等賠償。

4、如果造成傷殘,在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時有特別的限制,需要注意。

祝你好運!

答覆人:單宇航律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工傷賠償標準,你看一下。在中國,主要看工人及家屬的態度,不必太認真。只要人家不說什麼,你就別給自己找麻煩。

關於工傷保險賠償

17樓:二姐聊保險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月數,工資×百分比計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在平安買的保險有沒有醫療保障的嗎?單純在你字面上看你給員工買的平安保險(短期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是沒有醫療保障的。

一般醫療賠償是補償性的,比如你在醫院看了100元,那先在社保報銷了70% ,剩下的30元才能去平安報銷,如果剩下的這30元低於平安保險合同約定的免賠數額,那平安有權拒賠!

你不能說我在社保報了70%,又在平安報70%,意思就是說不能超過那100元!

因為我不知道你員工的工傷具體花費多少,而平安保險合同裡約定的是醫療報銷條款我也不清楚,所以在這裡沒法跟你說清楚到底能不能報。

19樓:輝明伍

意外傷害保險屬商業保險,是基於保險合同形成的權利和義務關係,主要針對傷者的醫藥費;而工傷保險屬社會強制保險,是基於法律的規定,必須參加的,主要是工傷害者包括醫藥費在內的相關權利保障和待遇。兩者是不同的法律關係,都不能互相取代。按保險公司的理由,那工傷保險部門也同樣可以說,你投了商業意外傷害險,工傷保險就不賠付了,這顯然是既滑稽、又荒謬的邏輯。

20樓:

我來向你簡單說一下,我是中國平安客戶經理,因為不知你買的是哪個險種,只能這樣回答你,意外傷害保險和社保沒有多大關係,但意外傷害醫療保險有關係的,建議找到那個當時為你服務的業務員處理,相信他能給你好的協助。

21樓:龍團

中國人壽的卡折是在社保賠付後,對沒陪付的部分進行賠付,平安的不太清楚

關於工傷保險,關於工傷保險

按你問題的順序回答你 1 是,當月的社保當月繳,這與一些單位當月工資下月發放是不同的。即使工資下月發放,但當月的社保也要按當地社保局的規定定期交 如瀋陽規定1 5號是單位繳納本月社保的時間,而北京則規定5 25號 雖然社保是以工資基數繳納的,但實際上繳社保與發工資是可以分開的,單位的會計會做技術處理...

工傷保險怎麼賠償,工傷保險怎麼賠償呢

法律分析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 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 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

工傷保險問題,工傷保險的問題

在工傷處理流程走完之前,用人單位不得將工傷勞動者裁員,否則違法。勞動者應當等傷情穩定後做勞動能力鑑定,評上等級的,可以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並且在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時可以得到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在工傷處理流程沒有走完之前,不要籤離職,否則會造成該享受的工傷待遇不能完全享受。特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