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公司是否為員工繳納工傷保險 傷殘認定後,雙方無異議,要多久能拿到賠償

時間 2022-04-01 18:25:13

1樓: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

想知道公司是否為員工繳納工傷保險?你可以憑你的身份證到勞動局社保中心去查詢!一般情況下,只要單位給你繳納了社會保險的,一定是會同時繳納工傷保險的!

傷殘等級認定以後,有工傷保險的,依法向社保中心申請領取工傷賠償,這個需要單位申報,社保中心審核批准。大概在單位申報以後的15個工作日左右完成。

沒有工傷保險的,由企業按照國家標準進行支付!這個就看單位怎麼操作了!時間可快可慢!

2樓:海警

1、社保就包括工傷保險,可以登陸社保**,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查詢;

2、一旦被認定工傷賠償,很快就會拿到賠償金,因為這個錢是勞動保障部門下撥,由單位發放,不會 得不到賠償有員工自動放棄事情發生。

3樓:捌酒不理食

自己持身份證到當地社保就可以查到。

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費用,不會有自動放棄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費和傷殘金是打到公司帳上的,你可以到工傷部門查一下是否已經打到公司帳上?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本人 一定要抓緊要求賠償 是有時限的 一般是1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查 一般不會超過一周的

7樓:胖胖侃汽車

你可以向公司追要對方推脫長時間不給,可以到法院起訴

無社保,工傷認定及勞動能力鑑定無異議,已經社保局調查核實,公司無異議。索賠程式多久結案拿到賠償?

8樓:裴蓁律師

應該30日內執行。公司不服,只能進入訴訟程式,按生效的效裁決執行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交社保,員工工傷賠償由用人單位全部承擔。待判決後,依據判決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跟企業協商了,勞動糾紛,法院不能強制停牌企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是國家規定公司必須繳納的,單位沒有責任不做,你可以先跟單位協商,無果後找當地勞動仲裁機構或諮詢12333.

一般工傷傷殘鑑定結果下來?大概等多長時間可以拿到賠償款?謝謝

12樓:戀翼

這和單位是不是給你繳納社保有關係,如果沒有繳納社保,那麼你直接和單位協商或者去仲裁委起訴要求支付工傷賠償,仲裁時間30-45天。

如果單位有繳納是社保,鑑定結果出來15天之後去社保局申請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社保大概乙個月左右會出來第一筆賠償(具體以社保局的辦公時間為準)。

之後你離職可以再向社保申請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最後一筆是單位支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傷殘鑑定

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範圍本標準規定了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的原則、方法和內容。

本標準適用於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程度評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傷殘鑑定結果一般是自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材料遞交之日起60日內有結果,特殊情況可後延30日,也就是最遲90日內會有結果。

附《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

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14樓:郝華君律師

回答工傷認定之後一般在一到六個月的時間內能拿到賠償。工傷鑑定後工傷保險**應當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這部分費用在完成工傷鑑定,申請工傷保險**支付費用後,乙個月左右可以到公司賬戶,然後員工具體多久拿到賠償,取決於公司的效率

這和單位是不是給你繳納社保有關係,如果沒有繳納社保,那麼你直接和單位協商或者去仲裁委起訴要求支付工傷賠償,仲裁時間30-45天。

如果單位有繳納是社保,鑑定結果出來15天之後去社保局申請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社保大概乙個月左右會出來第一筆賠償(具體以社保局的辦公時間為準)。

之後你離職可以再向社保申請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最後一筆是單位支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更多3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出來後多久可以領取傷殘待遇,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沒有明確的規定。

2.如用人單位依法繳納了工傷保險,工傷待遇分別由用人單位和工傷保險**承擔,用人單位承擔部分直接按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即可,工傷保險**承擔部分需要按相關規定,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申報支付手續,經審批無誤後才能發放。

3.一般來說,各地方工傷保險行政部門會有自己的工作流程,如果向工傷保險行政部門申報的材料齊全,正常情況下,三十天以內勞動部門會處理完畢。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6樓:

你已經離開單位嗎?這樣會麻煩一點。

可以向單位提出工傷保險賠償,如果你在社保有投保,社保會有6個月工資賠償,你離開單位,單位有8個月工資賠償。如果沒有社保投工傷險,那就全部由單位賠償。

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區勞動與社會保障局提起勞動爭議仲裁。

時間上就不好說了,單位積極辦理,兩個月可以拿到。單位不合作,只能仲裁,時間上可能半年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是這樣先後順序,先工傷認定(認定後有60天的行政復議期),然後進行傷殘等級評定(傷殘等級評定後有15天的再復議期限),最後要求賠償。如果還在用人單位工作只能拿到部補償其餘補償在解除合同時補完;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果賠償能協商解決,比較快就能拿到賠償,如協商不成通常比較久才能拿到賠償(快則半年1年,慢則3年5年)。

18樓:

許要多長時間倍嚐到帳

19樓:冉幼晴

姨個屁,哪有弄長時間,你懂嗎▽

一般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 要過多長時間才能拿到傷殘賠償

20樓:愚人談娛樂

工傷鑑定需要60天內完成。工傷殘鑑完成之後,約30天內可以進行賠付。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第二十六條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的程式

找公司進行協商要求公司做出相應的賠償,如果公司有為其繳納工傷保險,則公司只需承擔工傷期間的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剩下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則由社保部門承擔;如果公司沒有為其繳納社保,則所需要的費用應當全部由公司自己承擔;

工傷賠償專案

(一)醫療費

1、要求:**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2、備註: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不是必須到簽有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

(二)交通食宿費

1、標準: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2、要求:醫療機構出具診斷證明,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

(三)****費

1、標準:**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2、備註:依地方規定,****需經辦機構組織專家評定。

(四)輔助器具費

1、標準:各省、直轄市工傷輔助器具限額標準。

2、要求: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

21樓:朱岳鵬律師

回答您好,工傷認定之後一般在一到六個月的時間內能拿到賠償。工傷鑑定後工傷保險**應當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這部分費用在完成工傷鑑定,申請工傷保險**支付費用後,乙個月左右可以到公司賬戶,然後員工具體多久拿到賠償,取決於公司的效率。

這和單位是不是給你繳納社保有關係,如果沒有繳納社保,那麼你直接和單位協商或者去仲裁委起訴要求支付工傷賠償,仲裁時間30-45天。如果單位有繳納是社保,鑑定結果出來15天之後去社保局申請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社保大概乙個月左右會出來第一筆賠償(具體以社保局的辦公時間為準)。

之後你離職可以再向社保申請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最後一筆是單位支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3條

22樓:范曉霞律師

回答您的問題已收到,請稍等

請問是什麼事故

是交通事故,還是工傷事故

或者是被打了?

提問工傷事故,評殘十級,拿到結果二十天了

回答可先依法與用人單位協商,如果不給,只有到勞動仲裁申請仲裁,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用人單位索賠,如果用人單位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提問那我是不是可以直接不做了,不用辭職的吧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

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追償。

您不需要辭職的啊

是單位要辭退您嗎

如果單位要辭退您還需要對您進行補償的

提問不是,我自己不想做了

回答建議您先拿到賠償再辭職

提問嗯,拿到賠償到時候我是不是直接可以不做,工廠再另外陪償乙份給我,還有就是到時候不做了還可以向社保申請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嗎?

回答不會的

您的賠償都包含在工傷賠償裡了

提問是不是社保工廠各陪償我乙份

回答不是的

工廠賠償

提問社保不賠償了嗎?

回答您受的是工傷,跟社保局沒有關係的

您是指您之後交的社保費用嗎

更多24條

公司必須為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嗎,單位是否必須為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

aric摩羯 住房公積金和社保一樣,同樣具有強制性的法律約束力。單位必須為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並且不得以其他形式抵消或者是約定不繳納。根據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規定,第十三條 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應當在受委託銀行設立住房公積金專戶。單位應當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經住房公積金管理中...

公司發給員工福利費是否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國令第707號 規定,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企業 事業單位 國家機關 社會組織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生活補助費,免徵個人所得稅。另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生活補助費範圍確定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 1998 155號 規...

沒有公司工傷保險怎麼保,公司沒有員工需要進行工傷保險稽核嗎

1 可以自己去申請工傷認定 一年之內 但前提是必須有證據證明你與該公司存在勞動關係。2 公司未給你辦理社保,這個工傷待遇都應該由公司承擔,具體的賠償專案要看你的傷殘等級,通常包括醫療費 費 停工留薪期工資 護理費 伙食補助費 交通食宿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