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必須為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嗎,單位是否必須為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

時間 2021-07-02 17:24:18

1樓:aric摩羯

住房公積金和社保一樣,同樣具有強制性的法律約束力。單位必須為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並且不得以其他形式抵消或者是約定不繳納。

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

第十三條 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應當在受委託銀行設立住房公積金專戶。

單位應當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經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稽核後,到受委託銀行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每個職工只能有一個住房公積金賬戶。

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應當建立職工住房公積金明細賬,記載職工個人住房公積金的繳存、提取等情況。

第十五條 單位錄用職工的,應當自錄用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存登記,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稽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的設立或者轉移手續。

2樓:天命難違

說是必須 可誰執行誰監督 形同虛設

單位是否必須為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

3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公積金和社會保險,都是國家強制規定的,必須為職工繳納,也是國家進行福利二次分配的重大舉措,樓上回答不是必須繳納是錯誤的,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不繳納是要被罰款的

檔案規定如下: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4樓:有錢花

您好,用人單位是必須要給本單位

5樓:紅顏

不是啊 保險是必須交的 但公積金不是必須的

住房公積金必須繳納嗎,住房公積金,法定必須交嗎?

單位必須為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嗎?回答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提問公積金是法定必須繳納的嗎 回答按照相關法規,公積金並不是可繳可不繳的。實際上住房公積金是企業必須要給員工繳納的一筆款項。跟這個說法所相關的相關法律依據是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中的第13條 第14條 第15條 第20條。在這些...

勞動法中規定公積金必須為員工繳納嗎

鑽誠投資擔保 勞動法並沒有規定企業一定要為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但是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卻明確規定用人單位自入職之日起30日內必須繳納住房公積金,所以住房公積金也應當是強制繳納的。根據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十五條 單位錄用職工的,應當自錄用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存登記,並持住房公...

公司為員工補繳住房公積金,需要備些什麼

金果 補繳手續 1 單位填寫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 公積金補繳書 2 單位填寫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 公積金補繳清冊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印章。3 補繳原因需另附說明的,報補繳說明乙份,加蓋單位公章。補繳辦理 1 單位填製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 公積金補繳書 公積金補繳清冊 及與 公積金補繳書 金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