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扣了住房公積金,但未繳納!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05 23:25:0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住房公積金的繳費基數是員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這個繳費基數不得低於上年度當地社平工資的60%,不得高於300%。

繳納的比例是5%-12%,用人單位可在這個範圍內自行決定,最常見的是8%。

公司和個人是按1:1的比例等額供款,也就是說個人繳納多少,公司也繳納多少。

此外,公司還可根據自願原則為員工繳納補充公積金,補充公積金不用個人繳費,全部由公司繳納。

2樓:

可以要求單位足額補繳。

公司在工資扣了住房公積金但沒繳存

3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你和公司是否簽訂勞動合同,如果沒有簽訂,那麼公司需要支付雙倍工資的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如果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應該明確規定工作時間,工作內容,以及休息休假,如果沒有公司是違背法律法規的;

3、如果存在加班情況,不管是工作日加班,還是休息日節假日加班都需要支付員工相應的加班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後,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

(一)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

(二)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

4、繳納社保基數應該是員工的工資收入,如果沒有全額繳納,可以要求全額補繳;

5、如果公司涉嫌剋扣員工社保,及公積金那就是嚴重違法,這個是要承擔非常嚴重的法律責任;

6、你可以去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並要求支付賠償金,至於賠償金這個需要你去主張,之後根據判決執行;

7、勇敢的為自己維權吧,這樣的公司太沒有良心了,員工的住房公積金都吃;

8、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不懂的可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到勞動部門投訴、讓勞動部門受理調查並出具處理意見,屬於反舉證、你投訴後讓單位舉證,不滿意的話到法院起訴!~

5樓:

未足額發放工資(即公司挪作他用)及工資發放週期(每月至少發一次)是違法的,你可以要求公司補正,關於放假,若法定節假日仍在工作,你有權要求300加班工資,平時加班應獲得加班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扣了公積金,沒有繳存,是犯法的

住房公積金扣了不交怎麼辦,單位扣了公積金不交怎麼辦

單位不交公積金應該怎麼辦?你可以要求補繳。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 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對有能力繳存住房公積金但不建不繳或少繳的單位,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繳存。單位逾期不繳或者少繳住房...

公司在工資扣了住房公積金但沒繳存

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 你和公司是否簽訂勞動合同,如果沒有簽訂,那麼公司需要支付雙倍工資的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

個人能否繳納住房公積金,個人可以繳納住房公積金嗎

法律分析 1 個人是可以繳納住房公積金的,當然辦理住房公積金,最好還是由單位來進行設立和繳納。2 個人繳納住房公積金,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到當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填寫 靈活就業人員繳存住房公積金申請 登記 表 後,辦理住房公積金登記開戶手續。經審核同意後,簽訂 靈活就業人員住房公積金繳存協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