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扶貧專案服裝廠打工,現錢我月工資不給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有事木事常聯絡

1、協商解決。2、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單位所在區的勞動監察大隊)。公司不按時支付員工工資的,員工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並立即要求公司支付員工拖欠的工資以及按照拖欠工資的支付25%的經濟補償金。

3、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2樓:請叫我張先生呀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3樓:抄飲鑲

2023年,裘裡《中國**紅樓夢》譯本“序”:作為一個學生,我必須置身於《紅樓夢》的巨集麗的迷宮之中。 [14]

我在服裝廠打工,現在放假了,老闆不結工資怎麼辦

4樓:蓋普希金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結論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是服裝廠的,老闆拖欠三個月工資不給,現在廠子已經黃了,我們到勞動局立案了,勞動局就說給調解,調解

5樓:蓋普希金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6樓:傲骨迎寒冬

可以起訴到法院,有資金就會強制執行給錢的

7樓:我只屬於你

這個!不好說~沒有欠條

我是一名打工的,在服裝廠上班,做了一個月老闆耍無賴,工資一分不給,請問我該怎麼辦?

8樓:正商觀察者

應該蒐集證據,申請勞動仲裁,或者採取訴訟的方式解決問題。根據《勞動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

第七十八條規定,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合法、公正、及時處理的原則,依法維護勞動爭議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七十九條規定,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我在服裝廠幹了三個半月,是老闆請我去的,到現在過年放假快20天還不發工資,我們要錢他說沒錢就是不給?

9樓:那年夏天

去勞動仲裁呀

要是再不給就去法院哦

但是最好還是好好談一下

10樓:雲開武曲

報警啊!建議報警處理!

我在一家服裝廠上班。三個月沒有發工資了 員工們就到了勞動部門投訴 計件員工工資全部發放

11樓:韓飛律師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未簽訂合同

1、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勞動爭議,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是關鍵,例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你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

四、你的工資以你實際工作時間為準。

我在浙江慈溪勝山鎮服裝廠打工,四月十日進廠,我現在不想幹老闆卻說按照當地棉衣協會規定要扣我八元一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打**給勞動局,勞動局來了那老闆比狗都還狗了,還有記者,打114查號碼

13樓:董偉真心幫助

我也在勝山打工,你和老闆好好商量老闆客氣的話可以不扣你錢讓你走,如果老闆不客氣或者不想讓你走的話扣你一天8塊錢水電房租費是合理的,因為在勝山棉衣協會規章制度上有明確規定的。關於工資到年底結清那全勝山都是這樣的。

14樓:愛你不配擁有

不合理,你用你的勞動掙錢,憑什麼私自扣押,你可以找**,在七天差不多會派人來採訪,也可以通過律師,或者社群介入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給你是一樣的情況,想請問一下你現在是怎麼解決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勝山太黑,告白是最好辦法

我今年40歲,單身沒取老婆,在服裝廠做,喜歡廠裡只有17歲的姑娘,現在只是心動,不只要不要去追

不試怎知成敗,不闖怎知精彩,生命在於勇敢,不經風雨,怎見彩虹。痴人說夢話吧,叔叔。你還是單著吧,別到時候人財兩空後悔來不及啊。我覺得不會 不是故意打擊你 而是 畢竟人家姑娘還年輕 等你老了 她還沒老 那如果到以後了 那位姑娘怎麼辦 勸你一句,早點放棄,現在的女的啊就不說了,你懂得,你還是找那種30左...

我是六月四號開始在天門市佑琪服裝廠上班,廠規月才能辭職

只要你依法遞交辭職信,沒有辭不了的工作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建議 無勞動合同的,工作6個月之內的 有合同約定的試用期時間已過的,三天改為三十天 無合同6個月以上的也改為三十天 你應該...

我現在17歲沒讀書,在一家服裝廠上班。我覺得沒什麼出息我想去學什麼技術活,自己學歷不高求大蝦指點

學數控工具機吧,一來學數控對學歷要求不高,容易學,一般乙個多月就可以出師到工廠工作,工資往往不低,剛開始也得1500左右吧。二來學數控就業面廣,工業是國家經濟的命脈,而數控技術又是工業技術中的基礎,中流砥柱。三來數控的發展空間很好,一般數控工在四五年後技術成熟時工資往往能拿到3000到5000,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