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家服裝廠上班,因工價太低不想做了要辭職,可主管部門不批。辭職報告當場就被撕毀了。像這樣我咋辦

時間 2021-09-13 21:55:04

1樓:公尺蘭加油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你和用人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如果你現在是試用期內可以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這樣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果你已經過了試用期,就是說你現在是正式員工,你辭職需要提前30天並且要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這樣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假如說你現在屬於正式員工,你按照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向單位辭職,這個不需要單位批准,因為勞動合同法裡面沒有說必須要單位領導批准,這個屬於自動離職,就是說你提前30天書面形式通知到了用人單位就已經盡到了義務,至於單位是不是批准不需要理會。

那如果說用人單位耍賴皮這樣的情況,就如你說的這種情況。

你的這個情況就說你提交辭職申請,可是單位領導耍賴給你撕了,這樣就不能證明你提前辭職的。

你可以去郵局辦理乙個快遞,快遞上面寫明是辭職書,這樣你保留乙份證據即可,這樣單位就沒辦法了吧。

補充如果說你和用人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

如果是超過乙個月沒有籤書面的勞動合同的,你可以直接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並且你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沒有簽合同的雙倍工資作為補償。

如果用人單位出現違法的情況,比如說沒有給你繳納社會保險,沒有按時給你工資或者是加班費,如果有這樣的情況你也是可以直接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且可以要求單位賠償。

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你可以直接勞動仲裁。

「要是用人單位不給結算工資,又該如何維權呢? 」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如果出現拖欠或者扣你工資的情況,你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請要求公司發放你的工資,還可附加讓公司發放拖欠工資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服裝廠的人就很難招了,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投訴呀,一定要有證據呀(人證也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再寫一次,錄下來或者拍下來,去勞動局投訴

我現在17歲沒讀書,在一家服裝廠上班。我覺得沒什麼出息我想去學什麼技術活,自己學歷不高求大蝦指點

學數控工具機吧,一來學數控對學歷要求不高,容易學,一般乙個多月就可以出師到工廠工作,工資往往不低,剛開始也得1500左右吧。二來學數控就業面廣,工業是國家經濟的命脈,而數控技術又是工業技術中的基礎,中流砥柱。三來數控的發展空間很好,一般數控工在四五年後技術成熟時工資往往能拿到3000到5000,這一...

我在一家服裝廠上班,月了 沒有籤合同,工資能一次結清嗎

西政自由鳥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隨時可以申請的 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補交保險等 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

我想註冊一家公司,如何辦理?我是從服裝廠買來衣服再賣給別人,別人需要我開發票的,所以只能註冊公司開

工商 第乙個問題 公司都是可以開發票的,而且相關規定必須開發票,稅務局會查的,根據註冊公司時的涉稅種類進行發票申請,註冊公司後向你所備案的稅務局諮詢辦理即可,一般會買乙個稅控器 第二個問題 兩種公司可以由你選擇,乙個是個體戶,但是個體戶,但是位址後期不能跨區變更,需要有固定經營場所,手續費便宜,無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