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無駕照與麵包車相撞誰責任大

時間 2021-07-24 18:27:22

1樓:滑霞殊

你的問題涉及兩個方面法律點:

第一,如果麵包車在右轉彎時遵守交通規則,並已採取了提前開啟右轉向提示燈的措施,那麼你將承擔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如果麵包車右轉彎時未遵守交通規則,並且未提前開啟右轉彎提示燈,則對方構成違法,需承擔事故全部或大部分責任。

第二,你無證駕駛的行為已違反了我國的交通安全法規定,無論有無交通事故發生,你都將承擔無證駕駛的處罰。

需要說明的是無證駕駛和此次交通事故責任沒有直接聯絡。交通事故責任確定後,負全部責任的一方要給予遭受損失的一方相應的賠償,雙方都有責任的,負主要責任的一方根據協議須給予另一方適當賠償。

我國交通安全法關於無證駕駛的處罰是: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記12分。有其他惡劣情節的,並處行政拘留15天。

2樓:物華天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法》麵包車負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責任

3樓:留洋老村長

一般來說無照不佔優勢,但是還需要看具體的現場情況才能判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 你無證駕駛就算你沒有違反交通規則你都要承擔全部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無照要被罰的,通常會判無照者也承擔一部分責任

摩托車與麵包車相撞責任怎麼區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路口發生的交通事故,一般都判定為對等責任,儘管你說的對方比較快,但座位你瞭望也不夠,要是瞭望認真的話,就能看到疾馳開來的車輛,你就應該減速讓他過去,況且你還沒有駕照,也是嚴重的違法行為,按照規定,無照駕駛的要拘留7天。扣押車輛。

估計交警會判定對等責任。

對方的車在交警沒有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前是不能提走的,只有十個責任認定書下達後的第3天才可以提車。交警應該在10個工作日內做出事故責任認定書,拿到認定書後,按照責任比例的劃分來承擔費用,但你的醫藥費花了6000的話,保險應該全部報銷的。交強險可以報銷議案藥費1w元。

你的摩托車修理費2000元,住院期間的誤工費、護理費等,最高可賠11w,所以你也不用太擔心,你的這次事故就目前來看,保險基本都能報銷的。

你的修車費要是超過2000元,超出部分按照責任劃分的比例來承擔。對方的修車費,你也要按照責任的比例劃分來承擔的。

無牌無證摩托車直行與手續齊全的左轉彎麵包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7樓:救人無歪脖樹

摩托方違章有三,無證駕駛,無牌上路,轉彎讓直行,低速讓高速。

8樓:石家店

感覺是一人一半吧.主要看交警怎麼定.

本人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和麵包車相撞,受輕傷,怎麼維護自己的權益,我能不能得到賠償,怎麼辦?

9樓:大仙林

自己抄看著辦,如果你自己的損失bai在3000元以內就趕緊走人du。不然不是3000元就能搞定的zhi。給對方賠點錢趕緊dao走人。

對方不要你賠更好。你還在這裡尋求如何向別人要損失了,就算賠錢對方就是賠錢也是有保險公司來賠的。

無證駕駛,罰200--2000元,並可以拘留15天內。無牌罰200元,還可罰無交強險。扣車是肯定的。到時還有停車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本身就違法,這要看是誰的責任了。如果是你的責任你就得賠償,不能經公。你會被罰款,還會扣車。能私了就私了

對方未成年無證無照駕駛摩托車與我麵包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我該賠錢嗎?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起事故是他撞你車上了還是別的,這樣說吧!1:你的車和他的車是在同一條道路同一方向行駛嗎?如果是的話,摩托車的責任要大一些,劃分責任的話,你應該會承擔百分之七十到九十的責任。

2:如果不是同一條道路行駛,他是正常行駛,你是轉彎,那樣的話,你會承擔事故百分之五十左右的責任,原因很簡單,因為轉彎車輛必須讓直行車先行,如果不讓直行車輛先行,發生事故,轉彎車全責,因為對方是無證駕駛的未成年人,所以你不需要承擔事故全部責任,清楚了吧!

3:如果兩輛車在同一車道對向行駛,轉彎車也應該讓對方直行車先行,然後轉彎,如果沒有讓行,轉彎途中發生事故,和我剛才說的一樣,你會承擔一半左右的責任,清楚了吧!

一般事故可能發生的原因和責任劃分都告訴你了,有不明白的地方告訴我,我會幫你的,希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處理吧,未成年人尤其監護人承擔後果。

摩托車與麵包車相撞,索賠起訴問題

張偉傑律師 此類案由為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摩托車駕駛員是原告,被告為麵包車駕駛員 車主 保險公司 索賠專案有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營養費 住院伙食補助 在訴訟中如申請鑑定構成殘疾,還有殘疾補償金 精神損害賠償 被撫養人生活費 等 有些專案是固定標準,有些專案須證據證明 最好就近諮詢律師...

無照駕駛的摩托車和我的麵包車相撞了

1.一般你交點事故押金後,就可以把車提取出來了.2.摩托車負大部分責任,你可能也要負小部分責任. 沒什麼大事情 你自己只有10 左右責任 還有就是你跟交警商量一下 你著急用車 然後交點押金就行了 不過你要好好說 還有就是交警的責任認定 一定要祝明對方沒有駕照.保險可以賠償部分醫療費 大約在1萬左右 ...

摩托車撞了麵包車摔了為什麼還要麵包車索賠

如果是這樣 你不用理他們,你麵包車一點錯都沒用,首先麵包車是正常行駛沒有違反交通規則。而且是摩托車從後面撞上來。摩托車是三無,你實際上可以要求他們幫你麵包車的刮損部分修理。如過他們不協商你就直接找交警處理。交通法是把人放在第一的如果出人命了不管誰對誰錯都要負責賠錢。只是分主要賠償和道德仁義安撫金。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