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在郊外騎電動車時看見中年婦女帶著老太婆騎摩托車摔倒了,但我沒有去扶,覺得有些內疚

時間 2021-07-24 17:34:0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世風日下是誰的錯,我想大家心裡都明白。

2樓:劉劉

當今社會就是這樣的,人的本性並沒有那麼壞,但是,往往幫助他們的人沒有看熱鬧的人多。

3樓:

我個人覺得考慮太多反而會這樣煩惱,社會有你說得那種情況,但是被**誇大了,還是好人多得,人生在世,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的心,再說自己又不是那麼笨,凡事都由證據,她想賴就能賴嗎?不是有現場嗎?不是嗎?

證明自己清白也不是那麼難的事

4樓:六脈神劍

你應該是一個藍+綠色性格的人,想的到挺多的,就差做了。

沒去做誰會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只是因為懷疑,到底還是不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剛看新聞說老人受傷路人攔車送醫院,倍攔司機不想去突然發生受傷老人是他老丈人,司機自扇耳光!

6樓:濟大控制學院

是你的良心在作怪,其實沒必要去多想

7樓:墨紅綠衫

切 就知道把責任 推到別人身上 好意思說。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幫為功德良心,不幫會考慮現實利益的比較

9樓:亞生文化

您可以停下來,問問她們是否需要幫助。

社會風氣對於個人行為的影響是決定性的。大多數人的大多數行為,都是受環境潛移默化的產物。事實上:

絕對孤立、自我的個體是不存在的。現代人鼓吹的所謂“個性”,不過是一種文化幻覺和商業噱頭。

您很善良,也懂得反思。祝您進步!

10樓:菜雞的快樂

現在已經頒發了一條法律,如果你扶了一**倒的人,那人誣賴你的話,也沒用。

這次就別管了,下次看見這樣的情況就扶起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在保證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在去幫助值得幫助的人時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靈上調節你自己,讓你從心靈上升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騎電動車比較環保

14樓:山中·布衣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人無智慧,莫行善事。

敢問您帶了攝像探頭了嗎?——那就趕您的路吧!別自尋煩惱,更沒有必要自責。

希望對您能有幫助。祝您一路平安罷。

15樓:秦成凱

人際關係都是互動著的:別人對自己好,自己也會對別人好。

好人不得好報,誰還敢做好人。唯有嚴刑厲法懲治誣賴好人者,讓昧著良心的人為此付出慘重的代價,社會風氣才可以迴歸正軌。社會才能夠和諧,而不是倒退。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人無智慧,煩事要多留意!。

17樓:星世界

整體分析:有一個男孩看到了兩人摔倒而沒有幫助,離開了。個體分析:

自我的潛意識中的善良與被害怕巫餡的感覺鬧了矛盾,最終後者勝利。分析結果:環境對於個體的影響確實不少,不過這樣行為已經應該是無表現力的善。

宣言:它越是誣陷我,我就越是過去撫它!

18樓:水晶玫瑰

你可以做點你能坐的善事,彌補你的內疚,比如給老人讓座什麼的。

很正常,人無完人,偉大的人也有不足的時候,何況你是普通人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能自己起身並自救那就無需理會

如果他們需要幫助看到你在路過自然會呼叫的

如果你他們沒有主動叫你自己去並且如果你的身材過壯反而可能人家怕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

但是我們的社會風氣太差..做了好事不但得不到應有的回報,甚至還要付出很慘重的代價..所以更多的人選擇了明哲保身...

這種情況選擇沒幫助的人,並不能說就是品德有問題,只能說是在適應環境罷了..

我騎電動車把別人摩托車撞了人沒有問題怎麼賠償?

21樓:心中畫個小太陽

這個就要賠償對方的車輛損失,如果沒有中到對方的人,一般這種事故屬於輕微交通事故很好處理的。

我騎電動車一直行被一個騎摩托車在禁止轉彎的地方轉彎逆行撞了我!交警說他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這樣的情況,

那就是他的全部責任了。

交通警察應該會秉公處理,

難道警察不是這樣說的嗎?

我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與一輛無牌摩托車相撞,請你誰的責任怎麼處理?

23樓:友望未來

逆行的電瓶車負事故的主要責任,無證的摩托車負事故的次要責任。

在無交通訊號燈的十字路口,我騎電動車,由南向北背十字路口一輛摩托車由東向西撞在前車帶上。責任怎劃分

24樓:天蟾如月

原則上你方承擔全責。原因:無訊號燈路口,右側車輛先行。但:右側有讓行標誌、右側車輛超速通過路口的,要承擔相應責任。

電動車剎車摔倒是車問題,我騎電動車轉彎,後面直行的電動車急剎車摔倒了,和我有關係嗎?

使用碟剎快時不是撞死就得摔死,最好能躲,別指望摔車 剎車太急了吧.所以導致輪胎卡死打滑. 是側滑和車沒關係,慢點騎吧注意安全 my小甜心 不要剎的太急,要剎車之前就慢慢剎下去 來自嘉庚園活蹦亂跳的海兔 不一定,不要用前輪的剎車 為什麼摩托車和電動車剎前剎很容易摔倒 翻車,而轎車不會? 久志沙都子 為...

我騎電動車左拐進非主幹道在轉彎時與在非主幹道上逆向直行的老師傅的電動車發生碰撞

開心小馬駒 雙方都有責任 則看誰是主要責任 誰是副責任.電動車不能帶人.在這點上2人都有錯 在判定的時候是將前因後果的.比如因為你的違規導致事故發生.那麼肯定是你的責任.如果是雙方都有責任,則雙方都負責.按照你們的情況 1 交規有條原則 轉彎讓直行 在實際道路行駛中,轉彎和變更車道,是不可以隨意變換...

我父親在廣東打工被人騎電動車撞傷,因當時沒報警,今天是第三天

你可以選擇讓他簽下欠款協議,分期還款。又或者是到法院起訴,讓法院來執行。我爸騎電動車沒牌但有電單車駕照被撞當時沒報警過了幾天才要報警能有用嗎 留聽閣 很難定責,當時為什麼不報警 現場都沒有了,你覺得有用嗎? 是被小車撞了還是電動車?受傷了沒有 車主從背後撞了我父親,可是當時沒有去醫院也沒有報警,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