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人案可以撤案嗎

時間 2021-07-24 17:35:00

1樓:歷史風吧

故意傷人屬於刑法犯罪,不能撤銷。

2樓:樑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看傷人的程度,如果傷得不太嚴重,當事人不追究起訴,可以銷案!

3樓:

故意傷人案屬於刑事案件只要立案了就不能撤案!要撤案也需要法院審理在有特殊要求條件下撤案。

4樓:最愛久寶

這個是無法撤案的,已經觸犯到了法律。就算當事人原諒你了也只是量刑處理的。

5樓:一棵頑強的梭梭樹

你好,故意傷害達到輕傷以上是必須立案的,無法撤銷。

6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故意傷人案如果沒有到訴訟階段,是可以撤案。只要雙方協商好賠償事宜。

7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刪的是不可以撤案的,只要你給我發了就不會撤啊,是對方嗯,飯飯說不是故意傷人,二是嗯,兩個人打鬧著玩。

8樓:劇菁英

刑事案件就不能撤案了。

9樓:雄安律師

刑事案件可以撤銷立案,但需要有法定的理由。

法律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十六條 對於外國人犯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適用本法的規定。

對於享有外交特權和豁免權的外國人犯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通過外交途徑解決。

故意傷人案經派出所立案,但是派出所只將犯罪嫌疑人拘留幾天,也沒調查,說已經沒事了,如果我想追究罪嫌

hualv韓宇 很有可能是其行為不構成犯罪,只是治安案件,這是的措施是對其罰款或者拘留,但無論何種處理,辦案單位應告知被害。 老法大 故意傷害案件不是所有的都認定為犯罪,也不是所有的故意傷害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都要被拘留 逮捕和判刑。因為只有構成犯罪,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

偷盜已歸還可以撤案嗎?盜竊立案後可以撤案嗎

偷盜已歸還不可以撤案。盜竊罪立案後是不能輕易撤案的,但是符合條件的,仍然可以撤銷案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 情節顯著輕微 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 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 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 依照刑法告訴才...

報案人有權撤案嗎,報案了可以撤案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如果是自訴案件,可以撤案,即撤回起訴,如果是公訴案件,不能撤訴,當事人只有報案的權利,沒有撤案的權利。一般輕傷案件 侮辱 誹謗 虐待等案件屬於自訴案件,盜竊 重傷 搶劫等屬於等屬於公訴案件,公訴案件不可以私了,報案人不撤案,但是,如果是受害人能夠諒解犯罪嫌疑人的,可以從輕處罰。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