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把停在路邊的車撞了應該怎麼處罰

時間 2021-07-24 17:35:00

1樓:淮安浙江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2樓:蕪聊鎶

罰款、扣分、拘留、賠償對方的修理車輛的費用

3樓:靜愛明月

經濟全賠,還要追究刑事責任。

無證駕駛,撞到停在路邊的車,把車後輪部位撞壞,車內沒有人,之後逃逸,應該怎麼處罰?

4樓:大仙林

拘留是肯定的,一般無證和逃逸合併拘留2o天

5樓:9卡看看沒有咯

朋友開我車無證駕駛逃逸,就撞了四輛車沒有人員**,我作為車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他開我車,我需要擔責任嗎?

無證駕駛還刮擦到停在路邊的車輛,然後就跑了會怎麼處罰?

6樓:嶽輝律師

根據《交法》第十五條、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無論無證駕駛在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2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3.駕駛人未能提供駕駛證,按無證駕駛處罰。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加肇事逃逸,很大的罪的。

無證駕駛: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加肇事逃逸: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像你這樣,只要車主沒有報警,就沒有事的。如果有人發現了,私下你賠點錢就行了。要是有交警介入,就像上面所說的。

8樓:桐恙

一、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二、交通事故逃逸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2、無證駕駛撞人的處罰規定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證駕駛摩托車撞上一輛停在路邊的小轎車怎麼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責任,具體劃分還要看情況,一個無照駕駛一輛違法停車,不過你可能還要多罰200至1500塊的無照駕駛罰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騎車人有摩托車駕照嗎?

摩托車是不是沒上牌照?

1。有駕照,摩托車扣車,出錢出小轎車,也可以讓小轎車走保險,給司機點錢。

2。沒有,騎車人拘留,摩托車扣車,然後還是給小轎車修車。

11樓:簡簡單單

交通事故按事故責任承擔賠償的,無證駕駛按如下規定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的可能有以下十種情形:

1、沒有駕駛證的;

2、未經考試,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3、駕駛證被登出、吊銷的;

4、不符合駕駛條件(年齡和健康狀況),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5、駕駛證已超過有效期的;

6、駕駛證被暫扣的;

7、持軍隊、武裝警察*****駕駛民用機動車的;

8、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在中國駕駛的;

9、駕駛車輛超過最高準駕車型的;

10、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

12樓:武漢品博環保科技

要看情況 把騎摩托車的人打一餐

13樓:

跑啊,不要車了,不然除了賠錢,還要罰款,另外無證駕駛還要拘留半個月

無證駕駛當車被扣後應該怎么處理,無證駕駛當車被扣後應該怎麼處理

無證駕駛,會被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需要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然後,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2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

你好,請問我晚上倒車不小心把停在路邊的車給撞了,當時不知道,開走

毛秀才嗎 要看交警是否認定為肇事逃逸,如果屬於肇事逃逸,保險不賠,賠錢還是次要的,關鍵是肇事逃逸吊銷駕照終身禁駕,這才是你要擔心的。 如果費用不高,最好不要走保險。否則下次你的保費就高很多了。 八城要良 可以走保險,還有,這種事情你應該直接問保險公司。倒車時不小心把停在路邊的車擦了,怎麼辦 遊豆腐 ...

車停在路邊被在倒車的車撞到了,撞車的人開車從路沿石逃走怎麼辦

唯愛花逝 如果對方沒有其他違法情形,看嚴重程度,如果只是輕微的,那就直接開車走人,算了。如果估算維修費超過500,那麼就報警。假如對方可能吸毒 飲酒後開車,應當立即報警,因為對方可能負刑事責任。 1 報警 2 找證人 3.向保險公司報案。 首先報交警處理,如果交警隊可以找到對方,認定對方責任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