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剎車摔倒是車問題,我騎電動車轉彎,後面直行的電動車急剎車摔倒了,和我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7-24 22:18:27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碟剎快時不是撞死就得摔死,最好能躲,別指望摔車

2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太急了吧..所以導致輪胎卡死打滑...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側滑和車沒關係,慢點騎吧注意安全

4樓:my小甜心

不要剎的太急,要剎車之前就慢慢剎下去

5樓:來自嘉庚園活蹦亂跳的海兔

不一定,不要用前輪的剎車

為什麼摩托車和電動車剎前剎很容易摔倒、翻車,而轎車不會?

6樓:久志沙都子

為什抄麼摩托車和電動車碟剎不裝在後輪?是bai因為:

du每次剎車的目的不是zhi讓車子停下來,而有時是為了減速,碟剎就dao不能很好的控制,鼓剎就能輕鬆做到,最主要的是下雨天,如果後輪碟剎,容易剎死,車子側滑,很容易摔倒,這樣就很危險了。所以摩托車和電動車前碟剎而後鼓剎,而不是前後碟剎。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摩托車輪子少,側滑容易摔,只剎前輪因慣性會前衝翻車

第二,轎車四輪同時剎,不能選擇剎前輪還是後輪

8樓:斑斑斕祕境

你錯了,bai根據我幾年的經驗,du摩托車後剎更容易摔zhi倒,dao因為沒有傻子會把前剎捏死

內,只有把容後剎捏死,後剎捏死的結果就是後輪側滑,後輪抱死導致摔車。至於你說的汽車為什麼沒事,因為汽車的自重,哪怕汽車只剎前輪,幾噸的自重是可以把剎車的慣性壓下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急剎前剎,龍頭沒握穩(特別雨天)極易摔跤。

而汽車是4個輪子,急剎頂多漂移(車身重)

10樓:放生丸

核心:自重差異,平衡性差異。

我騎電動車轉彎,後面直行的電動車急剎車摔倒了,和我有關係嗎?

11樓:蟲文子

答:如果確實是避讓轉彎車摔倒了,轉彎車有責任。因為交規有規定: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優先通過。

12樓:靈願閣

遇到了同樣的情況,請問最後怎麼處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看他是不是給你讓路,時摔倒的,如果是那你就有責任,因為交通規則有規定,轉彎的車必須讓直行車,否則就是你的責任,和你有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直接的連帶關係,因為你的拐彎,造成後面人的急剎車才摔倒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玩意兒也是無接觸過錯了

16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這件事個人感bai

覺要根du據實際情況了,要說zhi你沒有dao一點責任沒有,也不可能,對方也應版該由責任的,只不權過你沒注意點,對方報警了,會追你逃逸的責任,這個事要好好的解釋下,如果你發現了情況,沒有走,二十詢問對方的情況,這種情況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的。

為躲避前面電動車自己急剎車摔倒是單方事故嗎

17樓:金果

根據不同的情況,責任劃分就不一樣。一般有以下三種情況:

1、如果汽車當時的行駛存在違章情形,汽車負有責任,因為汽車在行駛直接或間接導致了電瓶車不得不躲避而摔倒。如果電瓶車的躲避行為是合理的,則汽車負全責。

2、如果汽車當時的行駛存在違章情形,但是電瓶車的躲避行為是不合理的,汽車和電瓶車都負有責任。

3、如果汽車當時的行駛不存在違章情形,電瓶車負全責,因為電瓶車在行駛中有保持合理車距和應急剎車或躲避的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八十六條

機動車與機動車、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未造**身**的交通事故,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在記錄交通事故的時間、地點、對方當事人的姓名和****、機動車牌號、駕駛證號、保險憑證號、碰撞部位,並共同簽名後。

撤離現場,自行協商損害賠償事宜。當事人對交通事故事實及成因有爭議的,應當迅速報警。

第八十七條

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者行人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未造**身**,且基本事實及成因清楚的,當事人應當先撤離現場,再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當事人對交通事故事實及成因有爭議的,應當迅速報警。

第八十八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道路、供電、通訊等設施損毀的,駕駛人應當報警等候處理,不得駛離。機動車可以移動的,應當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將事故有關情況通知有關部門。

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交通警察接到交通事故報警,應當及時趕赴現場,對未造**身**,事實清楚,並且機動車可以移動的,應當在記錄事故情況後責令當事人撤離現場,恢復交通。對拒不撤離現場的,予以強制撤離。

對屬於前款規定情況的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警察可以適用簡易程式處理,並當場出具事故認定書。當事人共同請求調解的,交通警察可以當場對損害賠償爭議進行調解。

對道路交通事故造**員**和財產損失需要勘驗、檢查現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勘查現場工作規範進行。現場勘查完畢,應當組織清理現場,恢復交通。

18樓:苗喬恩

後面剎車一方自負(除了前方有惡意瞬間變道的情況);

後方車輛需要留有安全行車距離,目的就是防止前方有急剎情況發生;

行車應注意力集中,時刻觀察前方(遠方)車輛動向和狀態,留有足夠安全剎車距離,完全能避免此情況的發生。

同方向電動車前車在無障礙的情況下突然急剎車導致後方電動車摔跤骨折責任怎麼劃分?

19樓:

同方向電動車前行,在無障礙的情況下突然急剎車,導致後方電動車摔骨折,責任責任應該要交警來斷定。

20樓:呼悠厹

這個可以直接報警,讓交警來劃分責任,通過你的描述,如果有證據能夠證明的話,前車應該負絕大部分責任,後車也有責任,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21樓:

同方向電動車前車在無障礙的情況下突然剎車導致後方電動車摔跤骨折,這應該屬於追尾事故。責任有前方電動車和後方電動車各負50%的責任。

22樓:曾醉易

同方向電動車前車在五徵安全情況下突然下車,這種情況下要注意顏色安全,避免導致互訪出現不該有的損失

23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的責任會大一點吧,電動車本事就比較靈活,後車應該保持足夠距離或緩慢行駛才對

24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這個除非有監控,否則後車撞前車的話,後車負主要責任

25樓:

事故的責任確定需要根據現場的情況來確定的,從你說明來看,雙方是同等責任,

至於怎麼處理,因為大家都是非機動車,所以,我的建議,還是你們報警,通過警察認定事故的責任,然後,在警察的調解下解決本次事故,假如不行,只能通過法院處理本次事故了,其他是沒有什麼好的辦法解決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還要結合路況、行車位置,單從描述看後方車責任要大些,原因是跟車過近或車速過快,前車急剎車造成追尾摔傷,前車責任輕些。協商不成只能交警判責。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平平安安出門,高高興興回家!

27樓:我是你的大媽

這個應該就是追尾吧,應該是後方的負主要的責任,這個應該由交警處理的。

28樓:

我只想知道誰的責任更大一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雙方都有責任,看交警怎麼分責

下雨天電動車剎車,滑倒,是不是該換輪胎了? 50

30樓:心扉寄語

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下雨天剎車滑倒,這並不能代表你的車子輪胎有問題。騎車子特別是電動車在剎車的時候,不能急剎車,否則就會滑倒,在剎車的時候,要使用點剎車。

31樓:人造奶油人造奶油

不一定,先看看剎車功能靈不靈,如果剎車功能不靈,先考慮換換剎車系統,如果剎車功能很好,可能就要考慮換輪胎了,輪胎用久了,磨光滑了,與地面接觸時摩擦係數小了,在加上雨天,更容易打滑。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32樓:最美年華的大好春季

和輪胎有關係但是不是很大,雨天路面溼滑本身就很容易側滑,如果是剎車重或者拐彎急就很可能造成側滑。雨雪天氣穩駕慢行。輪胎花紋深度低於三毫米需要更換,自己看下吧。

33樓:

17歲時你不漂亮,可以怪罪於母親沒有遺傳好的容貌;但是30歲了依然不漂亮,就只能責怪自己,因為在那麼漫長的日子裡,你沒有往生命裡注入新的東西。

——居里夫人 ​

34樓:

如果你騎車太快剎車急滑倒正常,如果你車速不快而且沒急轉彎滑倒了就是輪胎的問題,就需要更換輪胎。如果你騎車太快剎車急滑倒正常,如果你車速不快而且沒急轉彎滑倒了就是輪胎的問題,就需要更換輪胎。如果你騎車太快剎車急滑倒正常,如果你車速不快而且沒急轉彎滑倒了就是輪胎的問題,就需要更換輪胎。

如果你騎車太快剎車急滑倒正常,如果你車速不快而且沒急轉彎滑倒了就是輪胎的問題,就需要更換輪胎。

35樓:海洋

跟輪胎設關係,下雨天不能急剎,轉彎時尤其不能,不下雨轉彎速度要慢,也不能剎車。

36樓:晴天2014活寶

下雨天本來就路滑,要看輪胎外面的尺槽是不是快磨平了,如果不是,可以不換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拿去調一下剎車就好,跟輪胎無太大關係。

38樓:f日麗風和

也不一定 也許你剎車太快了,或者路也不好,注意點,慢點,注意安全唄

電動車跟摩托車未碰撞。摩托車剎車摔倒輕微傷怎麼處理? 5

39樓:期待公平

這要看電動車是否有交通違法行為,如果摩托車是因為避讓違反交通規則的電動車摔傷,那電動車駕駛員肯定是有責任的。

40樓:吉運升

如果他們兩個沒有碰摩托車剎車,摔倒了輕傷,應該沒有啥責任。

41樓:解脫為了更好發展

具體得看你傷的是**,如果只是普通的擦傷的話,沒有傷筋動骨的話,回去用消毒水清洗一下傷口,然後用紗布包紮一下,定期更換紗布就行。如果是傷到了骨頭之類的,明顯的行動不方便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拍個**,防止骨頭斷了或者錯位,自己不知道,這樣的後果就是會導致骨頭復原後出現畸形移位。如果是身體裡的某些器官感覺不舒服,比如胸悶、心悸、反胃之類的,必須得去醫院做個全身檢查,這樣才是對自己身體負責任。

電動車摔倒後啟動不了,電動車摔倒後啟動不了

應該是摔倒導致電池錯位,電氣線路錯位或者斷裂。其實電動車電路很簡單,我親手拆解過我的台鈴電動車。啟動不了,可能如下 電源是好的,電機及線路也是好的,但是油門把手和線路出問題了 摔斷了?需要你檢查線路。油門把手及線路是好的,但是電機無法獲得電源,應檢查電池到電機間的線路。電池錯位,電池盒中的串聯線路插...

怎樣學騎電動車,如何快速學會騎電動車?

回答1 首先找乙個寬敞的沒有人,沒有車的場所,開始學騎電瓶車 2 關掉電,坐在車上,兩腳著地,推著車跑兩個小時,做這一步是為了熟悉車 3 開啟電,沿著直線開,到終點轉彎,轉彎時要減速,繼續直開 4 繞著四邊環形開,每到拐角處放慢速度 5 上大馬路,帶頭盔,靠右走。向左走打左方向燈,向右走打右方向燈 ...

騎電動車被車撞了怎麼理賠,騎電動車被車撞了至死 逆行判五五責 怎麼理賠

交通事故發生後,責任認定一般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交警會給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對責任認定有異議,不服的,可以向上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重新作出責任劃分,傷勢醫治結束後,先向司法鑑定所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具體幾級以鑑定結果為準,雙方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解決,有保險的,交強險內不分責任全賠,賠償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