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被別人拿走了,請問掛失後,他還能用嗎

時間 2021-07-24 13:19:5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的。

二代身份證證掛失時,**首先登入公安內部系統,調閱你原始的身份證資訊,經核實你身份真偽後,在系統內備註,這個掛失資訊在幾分鐘或十幾分鐘上傳到伺服器。各地身份證資訊讀取終端在讀取到你掛失的身份證後,再和伺服器的資訊進行比對時,很容易就能跳出“此證已掛失"的提示。

因為二代身份證掛失後,凡能讀取二代證資料的機器,都能識別出此證已掛失。這樣很大可能防止別人冒用。先後兩張二代證看起來一樣,但是晶片的資料顯示有差別,就是防止別人拿著掛失的身份證冒用。

人工識別則不存在這個問題,都能夠使用。在銀行、高鐵站等處,能夠迅速機讀出此證已掛失。如果已找到丟失的身份證,可以到派出所重新登記消除掛失資訊,此證就可以重新使用。

2樓:獲真保保

掛失以後,

晶片資訊取消,

不能做其他業務使用。

越快處理越好,

3樓:春暖花開只因你

應該是不能用的,應該和銀行卡或手機號一樣,掛失後就不能用了,不然掛失還有什麼意義?

建議儘快補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掛失了,原來的身份證能照常使用。

當然如果出法律糾紛,掛失能證明它失去了法律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辦理了掛失應該是用不了的,如果只申請遺失補辦,而沒有掛失作廢,還可以用

如果身份證掛失後,丟失的身份證別人還能用嗎?

6樓:青燈俗事

由於身份證不能掛失,由於目前沒有任何登出措施,導致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並且大量遺失、被盜身份證正通過網路進行非法交易,並被廣泛用於開辦銀行卡、信用卡,掩護詐騙、洗錢等活動。

所以丟失身份證最好選擇登報宣告,同時要及時補辦身份證,補辦身份證需要辦理人提供戶口簿,遺失補辦身份證需要40元辦理費,需要25個工作日下證。

對於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7樓:稀硝酸

丟失的二代身份證在掛失後,仍然可以讀取資訊、繼續使用。

居民丟失身份證後,應當及時到當地公安機關說明情況,並申請補領。補領新身份證後,原證就自動成為無效證件。即使原證件被別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不少丟失、被盜的證件並未自然消失,而是被不法分子非法收集、販賣,然後用於開辦銀行卡、**卡等牟利,或用於掩護其他違法犯罪,進而給丟失者本人帶來諸多困擾。

這一問題,早已引起社會各界關注,公安部門也多次重申,身份證被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法律責任,丟失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並一再強調有關部門要負起“人證一致性”稽核的責任。

8樓:秀我

被掛失的丟失身份證其實還能用。各地公安部門發現,不少丟失、被盜二代身份證並未自然消亡,而是被不法分子非法收集,幾經倒手後被用於犯罪。

其實現在很多的服務都需要二代身份證才能享受,例如:銀行辦卡、通訊開戶、鐵路購票、旅館入住等。但往往有些部門不按規定辦理導致不法分子利用漏洞從事非常交易,網路上多少人通過網路黑市公然叫賣二代身份證,著實讓丟了身份證的人步步驚心。

身份證就是能證明我們身份的證件,然而很多方面都需要用到身份證,無身份證的人就像如無證人員一樣,做什麼都不方便。然而身份證丟失、被盜等都存在著風險,對於登出身份證存在的缺陷,實在是一大頭疼之事。

擴充套件資料

冒用他人身份證的情況多集中於開銀行卡牟利、信用卡詐騙,或用於其他掩護犯罪的行為。我國每年丟失、被盜的二代身份證至少在100萬張以上。

目前涉及身份證的犯罪主要集中在金融、通訊等領域,應該制定針對性的法律規定,強化金融、通訊領域相關單位責任,對於未盡必要審查監督義務的單位、個人,要規定嚴厲的民事、行政責任,甚至刑事責任。

實際上,近年來,公安機關一方面嚴厲打擊此類違法犯罪行為,另一方面,加快推進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2023年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規定了公民申領、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2023年8月,全國已有16000餘個派出所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

參考資料:人民網-身份證無法登出 一旦丟失或將被盜用 暫無法補救

9樓:

身份證掛失了,別人還是能用的。

針對身份證掛失後,別人還是能使用,不能登出的問題,曾參與二代身份證研發的清華大學微電子研究所研究員葛元慶這樣解釋:身份證上面的晶片是被動的,只能感應識別十公分近距離,而不能像手機那樣跟基站做遠距離通訊。因為如果一個證件能夠遠距離去識別,也就能夠遠距離去改寫,這樣安全性、隱私性就無法得到保障。

也就是說,正是出於對證件安全和隱私的保護,成了身份證不能實施遠距離改寫的原因,從而導致身份證無法在掛失後進行登出,撿到的人還是能夠使用其身份證。

所以,丟失的雖然掛失的身份證一旦落入不法之徒手中,他們仍可以拿去使用,去冒名幹很多壞事,讓失主的財產安全、徵信記錄等陷入“裸奔”的危險境地,甚至“被”違法犯罪而成為嫌疑人或被告人。

10樓:

身份證丟了別人撿到能用嗎?

11樓:

身份證掛失後,還能正常使用嗎?很多人都想錯了,別再無知吃大虧

1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掛失不用擔心別人盜用的,放心,因為我的曾經被偷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公安部今年4月釋出公告:公民個人身份證遺失,無須登報掛失,直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即可。不法分子冒用遺失人身份證,由冒用人和稽核單位承擔法律責任。

你無須擔心,直接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即可,同時牢記一條:天底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從而避免上當受騙。

14樓:萬哩挑壹

可以使用。

二代身份證由於設計上的先天缺陷,沒有任何登出措施。身份證丟失後,即使做了掛失補辦處理,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大量遺失、被盜身份證正通過網路進行非法交易,並被廣泛用於開辦銀行卡、信用卡,掩護詐騙、洗錢活動。

居民丟失身份證後,應當及時到當地公安機關說明情況,並申請補領。補領新身份證後,原證就自動成為無效證件。即使原證件被別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身份證丟失後掛失別人撿到能用嗎,身份證丟了 補辦過 別人撿到還能用嗎

雪飛甜甜 身份證丟了別人撿到能用。因此丟失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丟失補領。辦理丟失補領身份證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身份證丟了 補辦過 別人撿到還能用嗎 石小希 原證件依然有法律效力,不過如果是他人冒名使用,當然是非法無效的。兩個身...

身份證掛失後原來的還能用嗎,身份證掛失了之後 原來丟失的身份證找到了 丟失的那張還能用嗎?

嘩嘩嘩嘩 1 不能,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系統具備資料實時更新和動態維護功能,通過社會各用證部門和單位聯網核查,實現所有丟失 被盜居民身份證即時失效 2 公安部有關部門要加快與銀行等用證部門的系統對接服務工作,提高核查工作的效率和準確性。他強調,營造安全規範的居民身份證使用環境,社會各用證部門和單位是關...

身份證丟失被別人冒用該怎麼辦,身份證丟失後被人冒用怎麼辦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 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1.身份證不需要掛失,也不需要公告宣告遺失,掛失和公告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