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和身份證件被別人掛失了是否犯法

時間 2022-03-08 19:15:1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這些是誰的戶名,如果是對方的戶名,對方有權利

丟失身份證,報失後對已有的信用卡有影響嗎?

2樓:

這是乙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你需要做非常多的事情,我和你簡單說明下1.你需要撥打各個銀行的**,直接轉入人工,用你的身份證號碼查詢在對方銀行是否有你的資料,說白了就是查你的辦卡進度,如果對方銀行告知你,有你的記錄,請立刻取消辦卡,並告知是被偽冒辦卡的,請對方銀行的風險欺詐部門幫助跟進,並要求該身份證號碼下永遠不要為其辦卡.理由很簡單,因為如果在不是本人辦理的情況下,對方銀行也受理辦卡的話,就說明該銀行的審核制度非常混亂,一定要說明永遠不在其銀行辦理信用卡.

2如果經過查詢沒有任何資料,那麼你要告知對方銀行工作人員,如果發現該身份證號碼辦理卡片,要嚴格審核,尤其是對於**核對身份這一專案,並立刻通知你,你可以留下**號碼讓對方銀行的客服人員為你處理.

希望你好運吧...各個銀行的**網上都有..盡快處理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必擔心的.你現在要做的就是:

1.立即到丟失身份證所轄區的派出所報案,做筆錄,同時讓派出所給你開乙個遺失宣告,儲存好,這個是為了防止別人拿你的身份證去做壞事.

2.登報,一般都是50元,宣告作廢.

3.趕緊去補辦新身份證.

上面是對於你身份證丟失所說的,其實信用卡倒沒有是沒關係,因為:

1.只拿乙個身份證去銀行取錢是沒用的,因為上面的**不符.

2.他不知道你的密碼.

3.就算他拿你身份證掛失補辦新卡也沒用,因為銀行要核實資料.包括姓名,工作單位,單位**,家庭**,信用額度等等,除非是特別熟悉你的人.

如果實在擔心,告訴你乙個最好的辦法,新打銀行人工把信用卡掛失,然後等補辦的新身份證下來,然後拿新身份證去重新辦理信用卡,當然卡號什麼的都會重新換的,還有就是可能要繳納手續費什麼的,各個銀行收的都不同.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回答了很多,我只補充幾點:

1、強調一下,身份證丟失後一定要掛失;

2、丟失身份證對你普通情況下使用信用卡不會有任何影響;

3、在辦理刷卡分期業務的時候,必須使用你的身份證,所以你盡快補辦一張;

4、不用擔心別人用你的身份證辦信用卡的問題,目前銀行對已持卡使用者的資料都在人行裡,當有人用你身份證去辦卡的時候,因為填寫的基本資訊和你不一致,銀行會根據該資訊打你現在的**找你核實(絕對放心,銀行不是傻瓜),只要你否認你本人辦卡,或本人委託他人辦卡,那麼銀行都不會批卡給他。銀行甚至有可能報案,以信用卡詐騙罪起訴他,並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中在**協助下抓獲。

希望回答清晰,對你有幫助。

5樓:不知名的小強

您好。若您丟失身份證,對已經持有的信用卡沒有影響。

但是,不法分子也許會用你的身份證惡意辦卡。我個人認為,現階段,這個問題無法防範。銀行的風控部門雖然會核實一些身份資訊,但被不法分子用假身份證或者別人身份證辦出信用卡,而導致持卡人本身損失的案例也不在少數。

當然,這種概率比較小,我覺得也許中國還沒很多人知道信用卡的使用。就跟沒有密碼的信用卡被盜刷一樣,畢竟在少數知道信用卡的使用方法。

所以,我建議您在辦下新的身份證之後,辦下所有銀行的信用卡。就算你辦好卡之後消掉也好,繼續使用也好,在你辦的那個銀行至少留乙個個人資訊的準確文件,最大程度防止風控部門亂批卡,亂辦卡。

另外,身份證不該丟。以後要好好保管。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擔心,每天丟失身份證的人很多,我也丟過,對你的信用卡也不會有影響,被盜用的是極少極少的,你先去補身份證,不要太擔心。銀行審批的時候都要做很細緻的徵信,而且會查戶籍系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你的銀行卡密碼和身份證數字有關聯的話,盡早的去改掉銀行卡的密碼.

8樓:

不會影響. 現在的銀行很嚴的

1.身份證上的臉不一樣

2.舉個例子, 我拿了我老婆的卡,身份證去銀行,也取不到錢 非要帶上戶口簿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1、對已有卡沒影響!!!

2、立即到公安局掛失並補辦!!!

萬事大吉了,就這麼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最重要的是去補身份證.

對於自己目前擁有的信用卡是沒任何影響的.

如果拾取你身份證的人企圖持有你的有效證件在銀行對你個人造成損失是不可能的.若有損失你可以直接找銀行索賠.

關於冒名開卡就更不用當心了.銀行辦理信用卡的認證是非常嚴格的.需要考核個人信用,收入證明等等 .

如果真有匪徒能通過非法手段利用你的身份證去開卡,日後你也能起訴銀行補認真履行職責.

11樓:你知道個懶覺

我以我在工行多年的經驗,給你的建議

銀行已經和各個省公安廳聯網了,

身份證丟了,不影響你信用卡的使用,除非你的開有要求必須出示證件現在你的卡沒任何漏洞,商場營業員都有受過銀聯公司的培訓,不會隨便刷信用卡

銀行在操作特殊業務時,首先會審核證件的有效性,不必擔心有人會冒用你的身份證去開卡.

12樓:

不會有影響的,首先,你報失有公安機關的登記日期,就算冒名開卡,也與你沒關係。其次你的信用卡設有密碼(總不會設成自己的身份號吧),不可能隨便劃款,再次銀行對掛失有規定:須本人持身份證才予掛失(沒有密碼,只能掛失後才能取款),所以信用卡是不會出問題的,但你必須履行口頭掛失,口頭掛失7天有效,馬上到派出所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或讓其出具證明,再到銀行辦理正式掛失,這樣你的信用卡就萬無一失了。

我的信用卡被別人掛失了這個犯不犯法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同意掛失,就是銀行的責任,可以起訴銀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證據,不要把資訊給黑中介,他們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15樓:出黑款

不犯法,你有這個權力。

16樓:招商銀行

建議致電銀行客服說明情況。

身份證丟了別人可以拿去辦信用卡嗎

17樓:鑽誠投資擔保****

個人身份證別人不能辦理信用卡,申請條件:

1.年滿18周歲,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有良好信用記錄;

3.申請人可以為其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配偶或親屬申請不超過兩張的副卡;

申請材料:

1.身份證明資料:居民身份證或者軍官證影印件;

2.工作及收入證明資料;

3.其他財力證明:如房產證影印件、汽車行駛證影印件、存單影印件等。

信用卡申請方法:

1.攜帶資信證明到櫃面申請:需要申請人提交比較完備的資產證明檔案,向銀行提交上述供工行後台審核部門審核。

2.網銀申請:申請人用個人名下儲蓄卡賬戶開通網銀,進入銀行官網,輸入卡號、登陸密碼和驗證碼後進入網銀頁面。

點選「信用卡服務」,可在信用卡服務頁面下選擇申請信用卡,填寫資料後提交,審核進度、結果在網銀上顯示。

18樓:醜小鵝

常情況下是沒辦法拿著別人的身份證去辦信用卡的,辦理信用卡必須本人親自到場並簽字,才能辦理,並且銀行還會跟個人打**核實相關資訊。但是不排除非法分子以不合法的手段辦理,所以還是要及時掛失為宜。

建議及時掛失、補辦。

二代身份證丟失,被人拿來辦理信用卡。一旦被人冒辦信用卡,且在透支之後不還款,那麼逾期欠款和不良信用記錄則會被記在自己頭上。

由於持卡人未向銀行提交辦理信用卡的申請,也未與銀行簽訂信用卡業務的合同,因此與銀行之間並未形成借貸合同。別人冒用他的資料向銀行辦理信用卡,並透支使用,由此產生的債務不應由他承擔。

持卡人以書面形式向銀行反映,並要求行消除不良信用記錄等不良影響。

19樓:獲真保

現在不行。一定要本人,身份證上的**和本人要和對,差一點都不行。而且要問你身份證號,這一點撿到的人是過不了的,因為他不可能去記你的身份證號。

20樓:l辛漸傷

如果只是撿到你的身份證,那麼是不能辦理信用卡的。因為只有一張身份證是不行的,需要你本人以及各種資料的確認才可以辦理的。

21樓:答又康琬琰

若申請招行信用卡無法用他人資料申請,另根據相關政策要求,首次申請招行信用卡時,需要由工作人員親見身份資料等原件,並親見持卡人在申請資料上簽名。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可以,現在銀行嚴格實名制

即使是通過網路渠道申請的信用卡

也得必須本人攜帶身份證去銀行網點實名認證面簽或者啟用才行輕易是沒法冒名辦理信用卡的

23樓:三刀

辦理信用卡需要很多限制性的條件的,比如:收入證明,工作單位證明。

最主要的是要本人去的,別人單單的撿到你的身份證,是無法辦理信用卡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正常途徑是辦不了的,信用卡要本人才能辦理

不過有些黑中介可能可以辦理

所以丟失身份證會後盡快到派出所辦理掛失,然後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25樓:小丫

不可以的,只有本人去才行,如果是別人去,銀行會沒收他的身份證。

26樓:du笨鳥

你好,身份證只限本人使用。

別人撿到身份證是無法辦理信用卡的和其它銀行業務的。

申請信用卡必須要本人持身份證去銀行櫃檯申請,如果是網上申請的,必須要到銀行櫃檯面簽。

除非那撿到你身份證的人長德和你很像,一般這個情況不會發生。

被其他人撿到,利用這個身份證辦理信用卡,涉及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追究犯罪嫌疑人的責任。

27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別人是否能夠辦信用卡?這是無法確切回答能或不能的,因為辦信用卡時是要本人辦,要帶身份證,銀行工作人員會核對身份證上的相片和本人是否同一人,正常情況下是辦不成的,但如果有人和你長得像,或者銀行辦事人員看走眼,幫「你」辦了信用卡是可能會發生的。由於身份證雖然能掛失,但不能登出,掛失資訊無法進入銀行系統的,所以銀行系統是不知道你丟了身份證,為了減少未來可能出現的風險,明智做法是一定要去相關部門(一般是身份證發證地或當地)辦掛失手續,然後辦理乙個新身份證,這樣即使日後有人用丟的身份證僥倖辦了信用卡欠下債務,銀行只能追究自身的漏洞,所以掛失越早越好。

信用卡掛失算犯法嗎

28樓:招商銀行

掛失是卡片正常的乙個功能,按時還款就不算犯法。

信用卡資訊被別人知道了,別人可以掛失補辦我的信用卡嗎?

29樓:du笨鳥

你好,如果信用卡個人資訊洩露,會有盜取支付的危險。

如果是掛失補辦的話,還需要知道身份證號碼,密碼。

30樓:吾非語

不可以。補辦只能本人辦理。

31樓:北北北北北豐

他人可以使用,建議你修改乙個取款密碼就可以了,如果實在不放心就掛失重新補辦一張卡片。

32樓:prince實驗

不行的 得是本人持身份證和影印件

33樓:大暗天明

不可以,補辦是需要證件的

34樓:韓律師普法

還在讓朋友幫忙辦信用卡嗎?當心信用卡被盜刷,這些資訊保管好!

辦信用卡要銀行卡和手機卡身份證件是騙人的嗎

六月小雪花 辦信用卡不要銀行卡和手機卡 要的話要警惕 需要身份證 工作證明等,規定如下 1.年齡要求 年齡在18週歲到65週歲之間 2.收入 資產要求 有穩定的職業和收入 3.信用 能力要求 有良好的信用和按時還款付息的能力 4 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5 提供各種證件的原件。 棉裡針蛤 這是信用卡的辦...

身份證丟了被別人辦信用卡怎麼辦,我的身份證丟了,有人拿我的身份證去辦了信用卡,我該怎麼辦?

甲翰樂正 我身份證丟失,已找回,頭兩天建行給我打 說信用卡欠多少錢,我就說怎麼回事啊?我沒有辦過信用卡呀,銀行人員就問我,就是說這信用卡不是你本人使嗎?我說不是啊!銀行人員說幫我核實一下,我說好吧!遇住這種事情是報警啊,還是怎麼的啊? 語甫落 1 查詢個人徵信系統就可以看到自己所辦的卡片。2 在人行...

被別人盜用身份證辦理信用卡,該怎麼辦

我們的社會,有頭腦的很多。老實的笨人防不勝防。 機械扭蛋 為什麼人與證件不符還能辦的出卡 烽火戲九月 被別人盜用身份證辦理信用卡,是一個很嚴重的事情,千萬不要低估。 這個就要打 報警了,現在也同時規定辦理信用卡一定要本人去面籤,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如果開不了卡,同樣也是沒有辦法正常使用的 行走之約 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