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身份證被人偷了,剛去補辦了一張身份證,請問我丟失的那張身份證還有效嗎

時間 2021-07-24 13:19:55

1樓:jojo玲瓏

身份證丟失後被人撿到冒用,自己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用不用「掛失」和登報宣告?近日,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

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公安部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申報丟失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必須這麼做。

如果丟失的身份證被人拿去冒用,身份證所有人要不要承擔責任,是許多市民所擔心的問題。公安部指出,公民在使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時,各相關使用部門負有核對人、證一致性的義務,確認無誤後方可為持證人辦理相關業務。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者無須對自己未實施的行為承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也明確規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一般身份證遺失了以後應該先是報社登一則遺失啟事 然後去當地派出所申請補辦身份證件 這樣遺失的那一張才算作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掛失,帶戶口本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掛失。掛失費是35塊錢(2年前),至於要不要登報好像不同的地方要求不同,有的要有的不要,登報掛失就是宣告你之前的那個身份證無效了,如果有不法分子使用你的身份證做違法的事你不用負法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如果有人拿著你丟失的身份證去做一些違法的事,有可能會把你牽扯進去,會很麻煩。所以平時要注意保管好你的身份證。如果你丟失的那張身份證很快就要到期的話,還能稍微好一些。

5樓:

你需要辦理一下幾個步驟:

1、在你戶籍派出所開具乙個身份證丟失證明,一定要寫上丟失的身份證有效時間

2、登報宣告掛失,並且將報紙保留好了,以免以後出現問題和別的單位扯皮。

6樓:舒公尺勒日撒

一定要去掛失。

是否有效要看別人拿的你的身份證去幹嘛。如果去辦張移動手機卡是比較容易的。

我以前在銀行工作。如果是拿你的身份證去銀行,你還是可以放心的,現在銀行辦理業務的時候他們有身份證識別系統,而且像工行之模擬較大型的銀行都會用攝像頭照一下相然後在輸入身份證得資訊。身份證要和本人能對的上才能辦理開戶之類,否則銀行人員是誰發放的信用卡自己也要承擔風險責任的,銀行金融風險防範的比較好。

至於辦信用卡你可以放心。辦理一張信用卡有很嚴格的審核手續。比如要收入證明,單位證明之類的。

我的身份證丟了,是被人偷的,我掛失後原來的身份證還能不能用? 20

7樓:民生為本

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最新的規定,二代身份證掛失後,原證件即行作廢!

9樓:大boss德

你好你掛失之後是無法使用的了。掛失之後個人資訊就會被登出的。所以是無法使用的了。你就放心吧。

身份證掉了補辦了原身份證能用嗎,身份證丟失後補辦原來身份證還可以用嗎

1 身份證掉了補辦了,原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的能用。2 如遇到身份證丟失,當事人應第一時間向公安部門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若當事人未及時掛失並申報丟失補領,沒有盡到應有的義務,因其管理不善及消極不作為,對損失後果的最終產生存在一定的過錯,有可能要承擔部分責任。3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

新補辦的身份證舊身份證還能用嗎,補辦了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還能正常使用嗎?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不建議使用,建議交回公安機關。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

補辦新身份證後舊身份證還能用嗎,辦了新的身份證之後舊身份證還有用麼?

1 補辦新身份證後舊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的還能用,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2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 領取新證時,必須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