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拿快遞,籤了個單子有姓名身份證號,當時沒注意看,現在就有點擔心是什麼借條什麼的

時間 2022-03-08 16: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什麼借條 你只是籤了個快遞,別瞎想

2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要看是否有真實的借款,如果沒有真實的借款,借條是無效的。而且非出於自己真實意願而寫下的借條,這種借條也不受法律保護

3樓:edison大哥

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合同是可以撤銷的。

協商不成法院起訴。

——————————————

《合同法》

第五十二條 合同無效的法定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五十四條 可撤銷合同

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當事人請求變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不得撤銷。

第五十五條 撤銷權的消滅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銷權消滅: (一)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 (二)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知道撤銷事由後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放棄撤銷權。

4樓:卯松桖

平時不認識,又沒經濟往來,無實際交付現金,就算是借條也未生效。

5樓:愚憐桖

只要是對方寫的

或者是有簽名就可以起訴

不過起訴容易,執行很難的

拿快遞籤了個單子,有姓名身份證號,沒注意看啥單子會不會有風險?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這是進行實名簽收,以防冒領的,快遞員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比較現在有些人明明收到了卻說沒收到最後讓快遞員賠償

借條怎麼打是正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寫借條要注意寫明借款人,借款的日期,還款的日期,借款人簽字,借款的數額,借款的原因等,大寫數字,千萬不要有差錯,另外還需要注意以下五點:

1、最好附帶在借條中體現出借人和借款人的身份證號碼,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2、借款人簽名的時候,出借人必須親眼看其簽名,防止借款人用其他人來簽名,最後拒絕承認借條。

3、借條的書寫人必須是借款人,而不是出借人,否則借款人會以內容非其原文抗辯。

4、盡量避免使用容易產生分歧的語言,簡潔和語義單一的借條才是最標準的借條。避免出現「甲向乙借錢」這樣模糊不清的語言,因為,很容易分不清誰是出借人,誰的借款人。

5、名稱要寫為借條,而不是欠條,一字之差,它們的法律含義則存在著較大的差異,借條有效期為20年,欠條為2年。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借條的書寫應當注意以下問題:1、應寫清楚借款人和放款人的法定全名;2、應寫清楚借款金額,包括大寫和小寫的金額;3、應寫清楚借款時間期限,包括借款的起止年月日和明確的借款期限;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居中寫明借條。另起一行。今李**(身份證號:

123456789012345678)因**事(寫明是正當用途,有利於保護出借人的利益)借王**(身份證號:123456789087654321)現金人民幣1000元(大寫:壹仟元整),利息為每月2%,每月10日結算利息(無利息可不寫)。

借款於*年*月*日一次性還清。主體寫完。另起一行,靠右寫借款人:

李**(按手印)下一行寫借款時間

10樓:果汁兒愛生活

我們在些欠條的時候不要寫錯了字,借條和欠條的區別,借款主要是借貸等造成的,訴訟的實效不一樣,今藉和今借到的區別,今還欠款的區別,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11樓:律師劉瑾

打借條要注意哪些事項?借條的正確格式,這樣寫就不怕別人耍賴了

12樓:崔賀撥材

涉及重大利益是最好當面諮詢律師為宜

有個男朋友前幾天問我借錢,我手上暫時沒有所以沒借給他,幾天沒跟他聯絡我都不好意思怎麼開口,昨天在他

業珈藍寶 可能會沒看見嗎?大男人跟女人借錢,卻成什麼樣了,沒借給他就幾天沒聯絡,小心眼 他可能並不是真的愛你,也可能是真的愛你,你可以先主動聯絡他,少借給他點錢,試探一下他的塔讀 姚貝娜最棒 他不是真的愛你,只是想騙錢 發衛生陳 男朋友那有向女朋友借錢的道理,沒事的, 你好多個男朋友嗎?我和男朋友相...

我的烏龜下巴前幾天有個小紅點現在變成小洞有點潰爛的樣

牛頓01號 你家的自來水真毒,其實大家都知道自來水中漂白粉很多,會殘留很多餘氯在水中,又是致癌物小魚小蝦小龜基本是養多少死多少。對於人來說的話一時半會死不了。用自來水就要先接出來暴晒一天或晾幾天等餘氯揮發掉那就沒問題了。你的烏龜被感染了買些藥泡吧。還要晒太陽一天一換水。我的巴西龜前幾天下巴有個紅點 ...

玻璃爛了洞,裝了好久了,前幾天突然發處有個洞,離地面1 68米,粉碎狀,可能是什麼打破的,那片

鋼化玻璃上只碎了一個洞 不是鋼化玻璃,只是普通玻璃上才會弄出一個洞,因為鋼化玻璃碎的話應該全部碎裂了。如果真是鋼化玻璃,那麼這個洞是在玻璃加熱前就已經有了,然後才加熱成鋼化玻璃的。 發張 這樣沒辦法給你回答了 寓言故事都有哪些 偷個貓 1 割草男孩的故事 一個替人割草的男孩打 給一位陳太太 您需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