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助人為樂寫《那一刻我明白了》作文

時間 2021-07-21 04:05:51

1樓:天舒致遠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

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

比天空更寬闊的

是人的胸懷。

《那一刻我明白了》

那是六年級的時候,

我帶著從姐姐那藉的新書來到了學校。

那時候,我在乙個寄宿學校,沒什麼娛樂設施,只能看書。所以,有了新書自然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有人帶了新書,

同學們自然也要沾一下光,

一時間來了好多人來

借我的書,我也很大方,把書借了出去。

後來,有個同學過來跟我說:

「你的書我放你桌子上了啊。

」我隨口應了一聲說:

「行,書沒給我弄髒,

弄壞了吧,

那可不是我的書啊。

」他聽了這話,怔了怔,表情和語氣都有點緊張的說:

「呃——沒有啊,

你放心吧。

」我也沒往心裡去,這事就過去了。

我回到座位時,

發現我的書擺在桌子上,

上面滿是被果汁浸過的

痕跡,當時我的火就起來了,瞪著那個人,他本來在看我,見我看他他連忙低頭裝作找東西。

我心裡一直很生氣,

心想:這書不是我的啊,

要是我的也就算了,可這是我借的啊,現在書弄髒了,我怎麼和我姐交代啊,但是我也不能說他,因為我也沒有證據說是他弄髒的,我一說他,他說不是他幹的,我也沒辦法,所以我也一直沒理他。

下課了,我在過道裡發現了他丟失已久的練習冊,我想:你既然把我的書弄髒了,

那我為什麼不能把你的練習冊藏起來呢?於是,我彎腰把練習冊撿了起來,

正好被他看見我拿著他的練習冊,

就在我正

找理由解釋的時候,他先說話了:

「對不起,那書是我弄髒的,我一

定賠你,我還要謝謝你幫我找到了練習冊。」就這樣,我和他之間充斥著裂痕的友誼就這麼巧合的被修復了,由此,我也明白了寬容的重要性。

有人說,寬容是一種潤滑劑,可以消除人與人之間的摩擦;寬容是一種鎮定劑,可以使人在眾多紛擾中恪守平靜;寬容是一束陽光,可消融彼此間猜疑的積雪;寬容是一座橋,可將彼此間的心靈溝通。一次誤會,我懂得了寬容,也懂得了寬容是修復一切感情的樞紐,更讓我知道了,人的胸懷,真的能比天空更廣闊

以「助人為樂」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助人為樂,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個人世間好比是布滿無數支蠟燭的大廳,這些蠟燭就好比乙個個人,有的在燃燒著閃耀良知和博愛的光亮,照耀著大廳,有的卻熄滅了這種光,熄滅的越多,大廳就越暗淡。相反,如果人人都閃耀著這種光亮,就能讓這個大廳永遠光輝燦爛。

人人都需要幫助,人人都應該助人為樂。助人為樂是公認的最可讚賞的品質。乙個助人為樂的人,是乙個真正的人。

他不拘束自我,在道德的天平上,他的砝碼最重;在歷史的明鏡前,他的身影最長。助人為樂是美德,它蕩滌了私心雜念的塵垢,像金子一般,像水晶一般,它的光輝永不磨滅。助人為樂的光輝,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是閃亮的。

然而卻有不少人,不願讓它的光輝滲入自己的言行舉止。那些在急需幫助的人的身邊悄悄走開而熟視無睹者,會不會自慚形穢?明明那感人的光輝就在面前,卻依然在灰暗中藏身。

為何不肯讓自己也成為這燦爛光輝的擁有者?

是害怕讓別人的麻煩事來麻煩自己嗎?「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觀念卻實支配著一部分人的思想。然而助人為樂是不嫌煩的,也許你助一臂之力,正可以化麻煩為順利。

助人之後,至少自己的心裡是愉快的,個人的靈魂獲得了一次洗禮,個人的情操獲得了一次昇華。

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應該發揚光大,而不可拋棄。它是一顆不隕的星辰,在歷史的長河中,在社會舞台上,永遠熠熠閃光。助人為樂是永恆的美德。

還有一篇多的

初來乍到,在教室的一角,我看到了一位坐在角落的女同學。

這個女同學有著紅得像蘋果的臉蛋,水靈靈的眼睛,烏黑發亮的秀髮,真漂亮!

這就是我現在的好朋友—陳丹妮,它不僅看起來既文靜又漂亮,而且,也是乙個成績好,樂於助人的女孩。

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上學,當走到半路時,看見了一位拄著拐杖的老人要穿過馬路,可是,這個時候路上偏偏卻有著川流不息的汽車,我本來打算去扶那位老人,可是一看手錶,哇!1點25分了,不行!要快點走,否則會遲到的。

當我正要拉起她的手跑時,她二話不說,毫不猶豫地像火箭似地跑過去,我連忙跟上,說:「要遲到了,走吧!不然會受到懲罰的。

」她卻堅定的說:「你先走吧!我要把這位老人安全的送到馬路的另一邊,這樣,我才能安心的離開,我不怕受到懲罰,反而比較擔心那位老人的生命安全,我想等一下到了再和老師說清楚原因,我相信老師會理解的。

」後來,我想了一下,對她說:「好,我們一起幫助這位老人。」隨後,我們小心翼翼地把老人送到馬路邊去。

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讓我知道了我的同學不僅文靜,還是個樂於助人的女孩。

初來乍到,在教室的一角,我看到了一位坐在角落的女同學。

這個女同學有著紅得像蘋果的臉蛋,水靈靈的眼睛,烏黑發亮的秀髮,真漂亮!

這就是我現在的好朋友—陳丹妮,它不僅看起來既文靜又漂亮,而且,也是乙個成績好,樂於助人的女孩。

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上學,當走到半路時,看見了一位拄著拐杖的老人要穿過馬路,可是,這個時候路上偏偏卻有著川流不息的汽車,我本來打算去扶那位老人,可是一看手錶,哇!1點25分了,不行!要快點走,否則會遲到的。

當我正要拉起她的手跑時,她二話不說,毫不猶豫地像火箭似地跑過去,我連忙跟上,說:「要遲到了,走吧!不然會受到懲罰的。

」她卻堅定的說:「你先走吧!我要把這位老人安全的送到馬路的另一邊,這樣,我才能安心的離開,我不怕受到懲罰,反而比較擔心那位老人的生命安全,我想等一下到了再和老師說清楚原因,我相信老師會理解的。

」後來,我想了一下,對她說:「好,我們一起幫助這位老人。」隨後,我們小心翼翼地把老人送到馬路邊去。

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讓我知道了我的同學不僅文靜,還是個樂於助人的女孩。

別人幫助我的作文,事件要真實,600字以上。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別人

助人為快樂之本, 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助人是人格昇華的標誌。

週末,我準備騎自行車去姥姥家裡玩。

可是,剛出家門口車就扎帶了,這可怎麼辦啊,我轉過身去,看見門口一位修車的中年人。

我把車推了過去,仔細打量著他:他長著烏黑的頭髮,又粗又黑的眉毛下面長著炯炯有神的眼睛。我對他說了事情的經過,他聽了之後開始修車。

我問他:「修車一天能掙很多錢吧?」「不多不多,一天能掙十幾塊,最多也就二十幾塊。

」他一邊說一邊全神貫注地修車。」很快,車修好了,「小朋友,你的剎車不靈我在給你調調把!這樣你的家人也就放心了。

」「好吧」我想:不就是想多掙些錢麼。「小朋友,你騎上試試吧。

」「不用了,多少錢?」「兩元」這麼便宜,我翻遍了全身,才找到了一元。這可怎麼辦呀,他會不發火呀?

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小朋友,是不是沒帶錢啊?沒關係,你把車推走吧。」「可是,這樣行嗎?

」「行。」我不好意思地把車推走了。

幫助人,讓我們親密地走在了一起,讓我們變得像一家人一樣。我願意繼續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七彩的陽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度過那些日子。因為有她,我面前的路才會風雨無阻。就因為她,所以我才感謝她。

她是我的至密好友,同時也是最了解我的人。還記得每次我受了委屈之後,趴在桌上無動於衷的時候,彷彿只有她才能看出我的心思。她坐在我旁邊瞧了一下我,下了意識,之後就講一些笑話給我聽,儘管我沒有多理你,你依然想逗我開心。

最後,她就一直跟我談心,幫我解決我的煩惱;還記得,我考試時總有乙個焦慮--害怕寫作文。這就成了我每次考試的擔心點。每次我總是憂慮重重的,很害怕自己會寫不出好的作文來。

而恰恰相反她的作文卻很好。你知道了我有這考試憂慮時,她不免每次都提醒我,叫我放鬆點,不要太緊張,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她還告訴我如果這次考不好,不要緊,下次再努力些,追上來……考試了,你也不免提醒我一句,好好寫作文,我的水平與你相差不遠的。

就因為你對我的鼓勵,現在我就不害怕作文了,我還能泰然面對了;還記得嗎?那個深秋的傍晚,是我人生最低落的起點。也是我最悲傷的時候。

我不僅忍受著失去乙個親人的痛苦,還要忍受著被人嘲笑的痛苦,當時我真的是無地自容了,也是整天以淚洗臉。那段日子裡,我真的很不開心。可慶幸的是,我還有一位這麼好的知己。

你對我十分的好。不僅撫慰著我那顆受傷的心,還經常與我玩,與我一起學習,一起快樂。讓我走出那片悲傷。

漸漸地,我就恢復我往日那燦爛的笑容,她比我還要開心;還記得,在我遇到困難時,總是有她陪伴著我度過,總是她,與我共進退,共患難……

還記得……還記得的事數之不情呢!那已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深處了,忘不了,也抹不掉。有了她我的生活才會如此絢麗多彩。我真的很感謝她,很想很向對她說一聲"謝謝了"。她本

5樓:亮閃閃的紫水晶

泛 黃 的 文 件 袋

我 的 抽 屜 裡 靜 靜 的 躺 著 一 個 磨 得 很 舊 的 文 件 袋 。 每 當 我 打 開 抽 屜 , 看 見 它 的 時 候 , 我 的 心 裡 就 會 生 出 一 股 暖 流 , 包 圍 著 我 , 給 我 力 量 。 那 是 2008 年 的 秋 天 , 剛 一 開 學 沒 多 久 , 我 的 右 腿 便 疼 痛 無 比 , 被 醫 生 診 斷 為 滑 膜 炎 。

這 可 急 壞 了 爸 爸 媽 媽 , 因 為 我 這 樣 的 腿 疼 , 連 平 常 走 路 都 成 了 問 題 。 媽 媽 從 醫 院 跟 醫 生 交 流 病 情 後 , 回 來 問 我 說 , 「 亮 亮 , 你 這 學 期 肯 定 是 不 能 上 學 了 , 要 不 然 咱 們 休 學 一 年 , 留 一 級 吧 ? 」 我 立 刻 就 紅 了 眼 眶 。

想 到 要 和 我 喜 歡 的 老 師 , 最 好 的 朋 友 , 可 愛 的 同 學 分 別 , 想 到 要 離 開 我 從 一 年 級 開 始 就 一 起 成 長 的 5 班 , 我 心 裡 難 受 極 了 ! 我 對 媽 媽 說 : 「 能 不 能 不 留 級 啊 媽 媽 ?

腿 疼 我 可 以 忍 的 , 我 不 想 離 開 大 家。 媽 媽 看 著 我 可 憐 」 兮 兮 的 模 樣 , 終 於 答 應 了 去 和 老 師 溝 通 一 下 , 想 想 辦 法 , 看 看 能 不 能 讓 我 在 家 一 邊 修 養 , 一 邊 跟 著 學 校 的 進 度 自 學 。 經 過 反 復 溝 通 , 媽 媽 和 老 師 一 起 做 出 了 肯 定 的 決 定 。

為 了 這 個 決 定 , 我 身 邊 的 每 一 個 人 都 為 我 付 出 了 很 多 。 每 天 老 師 都 會 把 今 天 學 習 的 內 容 編 成 郵 件 發 給 媽 媽 , 不 論 多 晚 , 從 沒 有 一 天 缺 失 過 。 媽 媽 下 班 回 來 依 據 郵 件 內 容 給 我 講 課 , 遇 到 不 那 麼 清 晰 的 課 程 時 媽 媽 還 會 給 老 師 打 電 話 仔 細 詢 問 , 老 師 總 是 耐 心 的 回 答 。

而 每 天 的 作 業 , 就 由 我 的 好 朋 友 夏 依 瀾 ( 我 們 兩 家 住 一 棟 樓 ) 裝 在 一 個 文 件 袋 裡 每 天 放 學 幫 我 送 到 家 裡 。 有 時 24 × 25

, 我 還 會 拉 著 她 給 我 講 講 作 業 裡 的 錯 題 , 講 講 班 裡 又 發 生 了 什 麼 新 鮮 事 , 不 能 和 我 的 朋 友 們 一 起 學 習 玩 耍 , 聽 聽 也 是 好 的 啊 ! 夏 依 瀾 很 照 顧 我 , 她 每 天 放 學 自 己 的 作 業 都 顧 不 上 寫 , 就 跑 來 我 家 , 那 段 時 間 天 氣 已 經 轉 冷 , 她 卻 總 是 一 頭 汗 水 , 手 裡 攥 著 的 文 件 袋 有 時 也 會 微 微 浸 了 汗 漬 。 跟 我 認 真 講 題 時 額 頭 上 的 汗 珠 便 會 順 著 鼻 梁 靜 靜 的 流 下 來 , 陽 光 透 過 窗 戶 斜 斜 的 灑 進 來 照 在 她 白 靜 的 臉 頰 上 , 每 一 顆 汗 珠 都 折 射 出 美 麗 的 光 彩 。

除 了 夏 依 瀾 , 我 的 其 他 好 朋 友 們 也 不 時 打 來 電 話 關 心 我 , 她 們 告 訴 我 每 天 班 裡 的 趣 事 , 也 總 是 不 停 的 問 我 : 「 李 維 嘉 , 你 什 麼 時 候 回 來 啊 ! 大 家 都 可 想 你 了!

每 次 聽 到 」 這 些 , 我 的 心 裡 又 溫 暖 又 感 動 ! 功 夫 不 負 有 心 人 , 在 老 師 , 同 學 和 爸 爸 媽 媽 的 幫 助 下 , 我 在 一 次 語 文 測 驗 中 拿 到 了 第 一 名 的 好 成 績 ! 這 樣 的 結 果 我 開 心 極 了 , 不 只 是 因 為 自 己 拿 了 個 好 名 次 , 也 意 味 著 大 家 在 我 身 上 花 的 那 麼 多 時 間 和 心 血 都 沒 有 白 費 !

而 我 也 將 永 遠 記 住 這 漫 長 又 短 暫 的 一 學 期 , 這 充 滿 了 愛 心 與 集 體 溫 暖 的 一 學 期 , 那 些 不 厭 其 煩 的 諄 諄 教 誨 , 那 些 嘰 嘰 喳 喳 的 明 亮 嗓 音 , 那 些 夕 陽 斜 照 的 溫 暖 午 後 , 將 給 予 我 無 窮 的 溫 暖 與 力 量 !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怎麼寫急急,那一刻,我流淚了 800字作文

雪域籃心 烏雲密佈,冷風嗖嗖,我不經打了個寒顫 今天是什麼鬼天氣啊 我埋怨道。到了學校,學校裡異常安靜,保安室。辦公室只有保安叔叔在泡茶,其他老師呢?難道他們也學會了賴床?操場上只有一,二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在玩耍,走上樓梯,哎!教室裡鬧鬨好的,還虧是5年級的哥哥姐姐呢。我平靜地走進教室可是心裡卻在...

《那一刻,我懂事了》作文,《那一刻,我懂事了》作文600字

小時候,在我眼裡,媽媽好壞好壞。記得有一次,我在玩電腦,媽媽扯著嗓門叫我看書。我正玩的入迷,於是就不理她,想等玩好了再聽她的。可是,她就是不停的叫,還啪的一聲關掉了電腦。我馬上跑進自己的房間裡,關上門,眼淚吧嗒吧嗒地往下掉。心裡恨得不行。吃晚飯時,媽媽叫我,我都懶得答應。媽媽見我這樣,就千方百計的逗...

那一刻,我流淚了!的作文,求《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600字,謝謝

由於從小父母對我的管教不多,所以我從來都是乙個很堅強的女孩。不管遭受什麼打擊,遇到多少困難,受了多少委屈都不會哭。可是,那一刻,我流淚了。記得剛上初一的時候,因為入學考試的成績非常好,簡直超出了我的想象。所以我就認為初中的課程很簡單,驕傲自滿,不敢誰的勸告都不聽,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我這種自付的消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