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 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7-20 12:54:0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xueke99com

那一刻我邁上新臺階作文(一):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文天祥留給後人的警示。雖讓我們不能像文天祥那樣轟轟烈烈的死,但至少,我們能夠在某些人的記憶裡留下輝煌的事蹟。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床成了幾千年的美德,但此刻我對這種美德是否將將要失傳而產生了深刻的憂慮。因為在我的身邊,它好像是在跟我捉迷藏,讓我怎樣找也尋不到它的蹤跡。

一次,我隨爸媽去姑姑家做客,由於路途遙遠,所以我們只得乘車前往。一上車,車上的座位就已經坐滿了乘客,我們只得站著了。客車停停走走,走走停停,人只增無減。

不知是第幾站了,司機見有人攔車,便停了下來,只見一個拄著拐的老太太一走一晃的好不容易爬上了車,司機一開車,她便向後仰了過去,要不是售票員扶住了她她,還不知是怎樣的後果。我站在旁邊,目睹著這一切,而那些坐著的乘客說說笑笑,假裝看不見,有意的朝著窗外看,難道他們真的如此冷漠嗎?此時,我的心極靜,而那幾個字老、弱、病、殘、孕專位,成了車裡最閃亮的焦點。

我失望極了。

車還是走走停停的,而那位老太太還是一驚一晃的。於是,我走上前去,主動扶住了她,她見我扶住了她的胳膊,但對我笑了笑說了聲多謝,此時,所有的人臉上都是火辣辣的,他們為了挽回面子,還是有人講將位子讓了出來。隨後,我又回到了爸媽的身邊站著,爸媽臉上露出了笑容,顯然,對我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只是一個微笑,一個起立,我給自己的心贏得了一場比賽,頓時,身輕百倍,作文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贏得了一場心靈的公德賽。     天氣是那樣炎熱,彷彿一點星火就會引起**似的,空中紫外線亂射,熱氣四處蔓延,如同在蒸籠裡蒸了一番。

我焦急的在車站等待,不一會兒,車就來了,我急忙跑上車,由於有空調的緣故,頓時涼快了許多,便找了箇中間位置坐下,     經過幾回停站,陸陸續續的有人上車,車廂裡很快就擁滿了人,我心中暗自慶幸還好是去總站坐的車,否則又要站到底了,這時,以為大概六七十歲的老爺爺弓著腰慢速走上車來,他黝黑的臉上佈滿皺紋,牙齒雖參差不齊卻白的漂亮,一身農民裝,像是從鄉下來的,身體稍有些魁梧,嘴角掛著露齒的微笑。司機不耐煩的關上了車門,車又搖搖晃晃的走了起來。     他擠過人群,走到我面前便停了下來,車廂內雖擠,但周圍人都與他保持一定的距離。

由於車的搖晃,使他隨著人群也搖了起來。周圍人都以嫌棄的眼神上下打量他,似乎沒有讓座的意思,但他卻還是咧著嘴笑著向四處看去,我心生憎惡,心中暗暗地埋怨自己為何不選個往後的位置坐下來,我用輕蔑的眼神對他從腳到頭掃描了一遍,正對上他淳樸的眼神並微笑地看著我,他的眼神裡多了幾分滄桑與無奈,褲腿上還粘著幾塊帶有麥子的泥土,我趕快低下頭向窗戶轉去,熱氣在我臉上飛速蔓延,原來他並不是我想的那樣,他只是一個踏踏實實的農民工,頓時心中非常糾結,到底是讓還是不讓?     我的額頭汗如雨下,留海大部分被浸溼,我偷偷地環視了一週,站著的人們似乎都在嘲笑我,太陽光狠狠地打在車窗上,溫度似乎又升高了幾度,讓倚在車窗上的我不得不坐正了身子,初中三年級作文《作文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

再仔細想想離目的地還有很遠,如果我站了起來豈不是也要擠在人堆裡,但他已年邁,體力定不勝我,我還年輕,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是二十一世紀的新青年,難道連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都不弘揚了嗎?基本的道德都不遵守了嗎?突然,我嗖的站起來,對著老爺爺微笑地說:

“請坐。”頓時,我感到全身輕鬆,周圍的人紛紛投來驚訝、讚許的目光,那一刻,我彷彿邁上了新臺階,真正的做了一次心靈的選擇,我為我的行為感到自豪,正應了“有公德乃大,無私品自高”這句話。     時間似乎過得很快,車上似乎也沒那麼擁擠,不一會兒,目的地就到了 ,我微笑地向老爺爺告了別,便下車了。

    頓時覺得無比自在,我邁著輕盈的腳步向前走去,周圍熱氣全無,身邊不時吹來陣陣涼風……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 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從何時起有了獨步的習慣,也無目的,只喜歡捧一本書踏著殘陽的斑駁碎影,徜徉在一條幽然的小徑。秋意漸濃,有時驀地一陣清涼襲遍全身,頗有冷落清秋之感。不比夏的盛,秋葉總在一陣風后顫巍巍的飄零,如同一隻只垂死的蝴蝶任憑風決定它們的歸宿;也許僅僅發出一聲簡單的嘆息,帶著絲絲的憂憤與眷戀,成為一片枯葉。

傍晚時分的公園小徑是蕭然的。耳邊響起vitas的歌聲,唱到了高潮處,海豚音的婉轉立刻氤氳在空氣中。如泣如訴的旋律,彷彿寂寞的音符悄然飄零,被一片片落葉載著,不知去了何處。

我不禁被這聲音的幽豔悽婉所深深**撼了。我突然想起了海子,那個曾經寫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偉大詩人,卻選擇了再自己生日這天在冰冷的鐵軌上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我不知該如何評價這富有詩意的死亡了。

恍然如夢間不知走了多遠。秋風漸緊,我禁不住打了一個寒顫。猛一抬頭,眼前卻是一團火焰!

幾簇花驕橫的盛開著,不顧寒生秋水的蕭瑟,冷雨敲窗的纏綿,彷彿與周圍這黃花堆積的景緻極不相稱,縱使落葉早已湮沒了它的根。它在風中倔強地搖晃著,像極了一團上下閃爍跳動的火焰,燃燒了如血的殘陽。它用它的冷傲向秋風示威,向命運示威。

這倔強固執的花不甘於紅消香斷,在這素花飄零,翠減紅衰的時節裡瘋狂地燃燒著。我猛然心動,模糊了那捉摸不定的火光。那一刻,我彷彿讀懂了一朵花的心: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從吐芽到綻放,它一生的追尋不正是為了這綻放生命美麗的絢麗瞬間嗎?我突然為海子的死感到惋惜。

倏忽間,我如醍醐灌頂,眼前的路一下子明瞭起來,彷彿心靈得以洗淨,思想得以昇華,彷彿對生命的意義有了更清楚深刻的認識,邁上了思想的新臺階。悠揚的曲調如潺潺流水淌過心靈,我釋然。我拉開衣的拉鍊,彷彿深切地感受到這火焰的溫暖。

我放下書本。摘下耳機,屹立在冷風中,默默注視著這簇花兒,為一團生命的火焰致敬。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 一輪明月掛在天上,四周一片寂靜,在這月色如水的時刻,我的思緒凌亂而又清醒,任憑淚水滑落在臉上。唉!又是一滴水資源滑落在地。

頓時,天陰晦了!生活中往往有許多淚是伴著傷心悲哀而出,但我的淚卻不僅如此。“媽,怎麼又停電了?

”我大聲地問道。“剛才還有電呀!”媽媽隨和地應了一句。

“我今晚還有很多作業要做,怎麼辦?”我生氣地說。然而媽媽卻沒有作聲,我只是聽到門吱的一聲。

“媽媽怎麼出去了,哼!真煩人,明知沒電還要出去,留我一個人在家。”我埋怨著。

“哎呀!”外面怎麼下雨了?屋裡這麼黑,只有我一個人,雷聲震響,我感到是那麼地孤獨,沒有依靠。

彷彿此時此刻全世界只有我一人。雖說人要在生活中不斷磨練自己,不要因小小恐懼便像懦夫一樣畏首畏尾。但此時此刻我心裡只明白自己是孤獨的一滴水,要把它放進大海才能永不幹涸的道理。

我的大海卻出去了。我能有依靠嗎?剎那間一個驚雷又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又陷入恐懼中。

這時門吱一聲開了,映著閃電我看到媽媽回來了。她那被雨水打溼了的頭髮緊緊貼在額頭上。然面她卻伸出雙手面帶微笑地說:

“孩子,你可以做作業了。”天哪!是蠟燭,是蠟燭。

原來媽媽冒雨出去就是為了給我買蠟燭。媽媽是如此的愛我,但我卻不理解她,常常對她發脾氣,我真後悔。 其實我是最幸福的人。

一個能在夏天美好的森林中感受到舒適的綠蔭、青草的溫馨、明暗相間的陽光和這一切所具有的魅力。那麼這個人就不會注意到腳下那些彎曲的枝條、腐爛的殘株、密林中乾癟的枯枝。想到這裡,不知怎麼了,我的心像被醋浸泡了一樣,是那麼地酸。

頓是,眼晴溼潤了,模糊了,淚水順著臉頰流入口中。“甜的”為什麼它會是甜的呢?我怎麼哭了?

我又不傷心?此時,我感覺自己是那麼陌生,想著陌生的自己,我有些茫然。看著窗外,雨停了,一輪明月又掛在了天上。

襯著月光,我感覺到媽媽的身影是那麼地高大,魁梧。四周一片寂靜。在這月色如水的時刻,我卻心潮起伏,內心無比的激動,我感到我又邁上了一個新臺階……

5樓:匿名使用者

......的設計規範

作文 那一刻 我邁上了新臺階好的開頭 10

6樓:雙子苦咖啡

臺階是我們每個人都要走的,但是,我們要有勇氣走下去

7樓:tony小林

讓自己快樂大本營exo

8樓:悲傷的年華

人生漫漫,每分每秒,我們都在臺階上攀登。每登上一層,我們就站得更高;每登上一層,我們就看得更遠——臺階總是在我們的腳下延伸。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刻,我一生都難以忘記,因為我邁上了新的臺階!

中考作文“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

作文: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 650字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臺階

既然在這一刻走上了跑道,那一刻,就衝向了終點。

校運會在不經意間離我們越來越近,接著便總想起自己報的800米,心裡就緊張起來。我藉著中午的空閒時間和同學練起長跑,意料之中的慢使我的心中的壓力更多了。很快,800米跑就開始了,我做完準備運動之後,站在了起跑線上。

我清清楚楚地聽到了自己的心跳正在迅速加快,可是又感覺很輕鬆愉快。必須專心認真!我這樣告訴自己。

秋日的風吹的很慢,就像一隻手,輕輕的撫摸著髮絲。秋日的陽光照得很輕,感覺不到炎熱,反倒更加清涼。而此時我的情無法與秋景相連,跑道上的汗水與緊張的氣氛快要將我吞噬。

必須專心認真!我告訴自己的腿。

我的神經因那突然的槍聲而猛得抽動。搶到了內道是最先優勢,稍稍放慢腳步,儲存體力。雙腿機械的擺動著,先前的秋景只是幻想吧?

陽光太狠毒,一顆顆汗水從臉頰猛然劃落,跑道在熾熱中升溫。跑啊!跑啊!

不到4分鐘就能結束了!我是後悔了麼?不!

一定不是!最後的衝刺了,儘管雙腿如注了鉛一般,儘管汗水如泉一般淌下,一定要衝!我立即甩開大步向前跑,別人的歡呼聲淹沒了我氣喘吁吁的聲音。

一步之躍,我在拼搏,那一刻,我一躍過終點。

我並未勝利,但我跑完了800米。我突破了自己,超越了自己,正如邁上了一層新的臺階。汗水證明了實力,實力證明了我自己。

正是那一刻,躍過了終點線的渴望已成了我最美的現實。它成了一層臺階,我已站在上面,尋找著下一個拼搏著的自己。

只是一瞬間的跨越,我看到了拼搏著的自己,正在風中磨鍊自己的心靈。

那一刻我邁上新臺階是中考作文嗎

你個撒比 人生不是黃昏後的散步,清鬆閒逸。唯經磨難,方能深悟 唯經風雨,才見彩虹 唯經奮鬥,方能成功。天很熱,不敢活動,看見自己的老對手 林 在操場上練習1500米,頓覺,運動會快來了。但一想,我連拿了兩次1500米冠軍,這次冠軍難道不是我的?所以,便沒有再多想。運動會如期而至,站在起跑線上的我仍很...

作文《那一刻》 以小見大,那一刻 作文

人生在世,只要有哪怕是乙個關心自己的人,這就夠了。題記這句話一直被我小心地藏在心底,每當想起它,心裡便公升騰起一股複雜的滋味 那是一張老淚縱橫的臉 那 非典 病毒猖獗的時刻,全民族被圍困在黑暗裡,中華兒女陷入了恐慌 姚爺爺是小區裡的一顆明星。他熱愛戲曲 運動 說笑,總之,興趣愛好廣泛。雖已年過半百,...

那一刻老師對我說作文,那一刻,老師對我說。作文600字。

攝影專業指導 自從我上了小學一年級,吳老師就給我當班主任,現在雖然不給我上課了,但她的言談舉止,一舉一動,無時不在我的腦海中閃現。她時刻教誨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每當吳老師把厚厚的作業抱進教室時,我就會看見老師眼裡的紅血絲,知道她為了我們的作業又熬了一夜。但她上課依然聚精會神 一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