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那一刻,我難以忘懷,難忘那一刻作文

時間 2023-05-23 15: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夜,埋沒了黑暗的眼睛,搖曳著虛無縹緲的裙袂——霧,融進浮動游離的塵埃中去,也融進了苦澀的黑白回憶——只是那麼一次沒有色彩,沒有味道永生難以忘懷的回憶。

每當回學校看老師時,踏上那條熟悉的小路,清風徐來,總是會看到牆頭微微顫動的梔子花開,一小串一小串和著風歌唱的鈴蘭;也總是會想起她,想起我們曾經一起上學的時分。美好的回憶,總是在念念不忘中被輕易的忘記了,只是模糊的甜蜜的輪廓,讓我們在回想起時還覺得幸福。但是有那麼一刻,最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乙個明朗的中午,慵懶的陽光折射進教室中。同學們大都走了,教室裡只剩下四個同學——她們都是我的朋友。記得在這之前我做錯了一件事,然後她們批評我的不對,並且告訴我為什麼錯了(其中也包括她),其實我知道錯了,也知道她們是出於好心才這樣做的。

然而——當時的我心裡已經難受至極,聽到她斥責的話語,看到她嚴厲的眼神,想到她也不理解我,心裡越發難受。而她,此時除了在規勸我,還是在等我同她一起回家。

終於,我的思想出現了激烈的能量爆發,當時冷不丁的冒出一句:「那你還在這兒幹什麼?!」已經難受的失去理智,把氣兒一股腦的搬到她身上,年少氣盛,衝動得一點也不考慮後果。

然而,也就是那麼一瞬間,他的眼神失去了原有的光澤,沒有說一句話,安然而漠然,頭微微一低下,身體旋轉九十度,給我留下了決絕而永恆的背影。透過斑駁的樹影的陽光依然明亮,可等待我回家的那個女孩卻不在。那一瞬間,我永生難以忘懷。

那個決絕的背影,永恆地定格在我的腦海中。

那時的我,是不是太過愚蠢呢,竟親手扔掉了乙個知心的朋友。

我深深地知道,任是怎樣的彌補,也挽回不了那個中午那一瞬間所流逝的友情。

事後想想,如果當時我不是礙於面子站在原地不動而是衝上去跟她道歉,是不是一切都變了呢?

那時的我和她,那時的陽光,那時她決絕的背影,至今仍是常常出現在我的夢境中,以至我每每想起總是感到後悔的心痛。

現在的我仍然行走在夜色中,抬頭仰望可以看到天空中流淚的星星,不遠處我望到了家中散發出的柔和的光線。

2樓:betty愛心

開頭先寫:星期天,我坐在書桌前,手中捧著一樣東西。這時,一束陽光透過窗戶照在了上面,那是一張**。而它,還記錄下了那難忘的一刻。我看著看著,記憶的閘門緩緩開啟……

下面寫一件事:……

最後按照你寫的事情結尾點題,寫出中心思想,還有道理。

注:純手打,求。

難忘那一刻作文

3樓:兔子小屋

那一刻,我懂得了父母情。

平日裡,我總是和父母撒嬌般的訴說自己內心的愉快和傷心。而我,卻真的不曾懂得為人父母的用心和深層。

父母為了我和哥哥,把所有的經歷都放在我們的身上,他們不顧一切的去為我們的未來打拼。如今,他們都已成為中年人。半輩子了,經歷了步履蹣跚,千里迢迢的路途,我們卻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的一路走來。

父親, 說話並不多,但是我總會下意識的找話說話,以勾起父親說話的慾望,只為了增添一下活躍的氣氛。父親雖然不會像別人的家長那樣,總是想法設法的逗引自己的孩子開心。但是,時常我會用心感覺到父親的愛。

他的愛是如此的溫暖,如此的愜意和幸福。記得小時候,父親總是拿他的鬍子親我的小臉蛋。我依然是很害羞的打爸爸的肩膀:

爸爸,真壞。時間的流逝,歲月的摧殘。我長大了,父母的臉上卻是長滿了深深的皺紋,看到眼裡,卻痛在心裡。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不知道在父母面前該怎樣做,越變得不知所措。

他們為了我和哥哥幾乎拼掉了家裡所有的財產,只為了能使得我們的將來更加幸福。我深深的知道,我們的幸福是建立在父母百般呵護,百般疼愛的基礎上。如果不是他們日日夜夜的辛勤的勞作,也不會有我們的今天。

那一天,是星期六。我還沒有回到家,母親那邊就打來了**。母親用柔情似水的聲音問我:

孩子,你什麼時候回來啊?,等你快到家的時候往家裡打個**,我去接你。」當我掛了**,我視乎能夠覺察到另一方的母親還沒有掛。

回想著母親剛才語重心長的話語,一股股暖流頓時流入心間,流遍了全身的血管。

每隔一段時間,難得的父子情,母子情會聚在一起。和父母坐在自家的房間裡訴說著前一陣子的工作,生活。聽父母在家時生活的點點滴滴,內心充滿了無比的放鬆和自由。

家嘛!本來就是乙個放鬆自己的天地,回家的感覺真好。外面的風水寶地,高樓大廈再好,也不如自己的小家好。

我想,這就是深深的親情大於一切的力量。多麼的希望能和他們時時刻刻呆在一切,即便沒有榮華富貴,即便沒有豪華奢侈的住宅,我也願意,發自內心的安慰,一種由衷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等到我功名成就的那一天,我會竭盡全力的去善待我的父母。用我的一生為他們遮風擋雨,更加用自己的切實行動為他們撐起一片天。因為,父母曾經早就給我施加了壓力,我必須按照他們的所求完成他們的所願。

多麼的希望,希望父母看著我是發自內心的笑容。我等待著那一刻,等待著用孝順呵護他們的未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一刻,雖然有些已經被遺忘,但也有一些令自己銘記在心,現在就由我講一則吧!(故事就發生在我的小區裡):

2023年8月的乙個夜晚,一位中年男子想偷一輛停放在路邊的捷安特自行車,結果被抓,偷車賊老王羞愧難當,他告訴警察:「兒子剛考上重點中學,想為兒子買一輛自行車,可是家裡太窮了。警察不信,還是進行了履行調查。

第二天一上班,警察他們在小區東面的乙個角落裡找到了老王的家,所謂的「家」只是在兩棟大樓的夾縫裡,用舊木板搭出的簡易窩棚,家徒四壁,乙個十六七歲的孩子,在一角破舊的桌旁學習,他剛考上重點中學,當警察問他的父親去向時,他難過地說:昨天下午給我買自行車去了,到現在還沒回來,媽媽看見爸爸沒回來,昨天晚上沒睡覺,我媽剛出去做鐘點工去了。」從孩子的口中,警察了解到老王一直沒有穩定工作,謀生只是依靠在小區裡找些零星的小工活兒,長期的勞累,生活的壓力,是他顯得很蒼老,他答應孩子考上重點中學給買一輛自行車,由於學校離家太遠,騎自行車上學,可以每天節省下6元錢,現在孩子終於考上重點中學,可買自行車的錢準備了一些。

下午,老王帶著錢進了城,轉來轉去,發現自行車很貴,自己的錢根本就買不起自行車,便決定挺而走險---去偷,可最終被警察抓了。如今兒子在家裡等著新自行車,而老王卻被留在警察局裡,羞愧難當。

警察決定一起捐款,為老王的兒子買自行車和新書包,並送到孩子手中,但告訴孩子:「這些是父親買的。」又在警察局,警察對老王進行了教育,當他得知警察們為他所做的一切。

那一刻,老王老淚縱橫,熱淚盈眶,他向警察保證:「從今以後,再也不幹壞事,用自己的勞動把孩子培養成才。」

那一刻,我也被感動了,警察的愛心為一位「父親」找回了自尊,在孩子的心中,老王仍然是個慈祥的父親,相信在今後的日子裡,他會用自己的行動,證明自己是個好父親。

作文《那一刻》 以小見大,那一刻 作文

人生在世,只要有哪怕是乙個關心自己的人,這就夠了。題記這句話一直被我小心地藏在心底,每當想起它,心裡便公升騰起一股複雜的滋味 那是一張老淚縱橫的臉 那 非典 病毒猖獗的時刻,全民族被圍困在黑暗裡,中華兒女陷入了恐慌 姚爺爺是小區裡的一顆明星。他熱愛戲曲 運動 說笑,總之,興趣愛好廣泛。雖已年過半百,...

難忘的那一刻 作文,難忘的那一刻作文5篇

不知道你是幾年級的。就幫你找了篇簡單的,望。難忘的一刻。每年的元旦,我和爸爸 媽媽享受著親人團圓的天倫之樂,我感到幸福 今年我在教室裡和老師 同學一起度過這個美好的節日,我感到快樂。那天老師 同學緊張地忙碌了乙個下午,一切準備就緒。課桌圍成了方形。每張桌子上都擺滿了橘子 糖果 瓜子等食品。黑板上 元...

那一刻老師對我說作文,那一刻,老師對我說。作文600字。

攝影專業指導 自從我上了小學一年級,吳老師就給我當班主任,現在雖然不給我上課了,但她的言談舉止,一舉一動,無時不在我的腦海中閃現。她時刻教誨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每當吳老師把厚厚的作業抱進教室時,我就會看見老師眼裡的紅血絲,知道她為了我們的作業又熬了一夜。但她上課依然聚精會神 一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