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互毆致使對方輕傷,按法院判的話,是不是我只賠他的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交通費等費用後,就會判緩刑啊

時間 2021-07-21 01:43:39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的法律沒有規定賠錢後可以不坐牢或者一定可以判緩刑。

2、如果加害人積極賠償,確有恢改表現,雖然對方不肯原諒,但是人民法院查明事實後,是有權判處緩刑的。

3、輕傷案件有特珠規定,如果雙方和解了,只要被害人同意不追究加害者的刑事責任,人民法院就會撤銷案件,不再追究加害者的刑事責任。

4、如果雙方沒有和解,加害人的案件結果後,加害人在法定的追訴時效內,可以另行起訴,向對方要求賠償自己的損失的。

2樓:私奔的天平

這是很單純的一起民事,無冤無仇也不是報復就更談不上故意傷害了,一般這種因生活鬧起的派出所會出面調解的,基本可能就是雙方互陪,你賠他,他賠你,最合理的就是拿醫藥費發票找對方報銷,另外就看誰先動手了,先動手的一方可能還要賠對方營養和誤工費。當然這一般民事調解沒有那麼複雜。如果雙方調解達成簽字就會按協議賠償以後不再追究此事。

如果有一方對調解不執行賠償或者有異議可申請至法院仲裁,最後由法院來判了,一旦判定後就必須執行,如果不執行法院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律上民事是一般不會坐牢的,不服判決可以有一次上訴機會,但如果你故意拒絕執行法院判決法院是可以拘留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嚴重啊 你拖一下 等過3月後 他傷勢好了啊 再說啊 勿工費+ 醫藥費+營養費啊 自己算算啊 再給比較好 那時都好算啊

雙方打架,對方輕微傷去法院告了,要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打架造成的賠償糾紛,如果協調不成上訴到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會依照糾紛原因和傷殘鑑定結果,採用適用的法律做出相應的判決,不會以原被告雙方的個人意志決定結果的:

一、 不是對方要求多少賠償法院就能判多少的,法院會根據實際產生的費用來判決,主要賠償專案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和後續**費等。

二、訴訟費用一般在100~500元之間,這個錢會由敗訴方來出。

三、如果敗訴方不賠償,法院會強制執行財產,如門面房以及其他財產,但不會執行生活所必須的財產。

如果鑑定確認是輕微傷,是不會涉及到刑事處罰的,人民法院判決的應該是民事賠償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治安處罰法”中對打架造成輕微傷的處罰:

1、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2、拘留或罰款:

(1)給予雙方治安處罰,應由縣級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2)拘留是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如果對方是殘疾人或不滿十四周歲的人,受到的拘留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3)罰款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嚴重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4)可以既拘留、又罰款,即並罰。

處罰的依據是:《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3、立案起訴步驟:寫好起訴狀,帶上身份證、相關證據(被對方打的證據、**花費的證據等),到法院的立案庭請求立案,然後等待法院通知是否立案。

5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第一 、不是對方要求多少賠償法院就判多少,法院會根據實際產生的費用來判決,主要賠償專案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第二、訴訟費用一般在100~500元之間,這個錢會由你來出。

第三、如果你不賠償,法院會強制執行你的財產,如門面房以及其他財產,但不會執行你生活所必須的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一、治安處罰

1、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2、拘留或罰款:

(1)給予雙方治安處罰,應由縣級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2)拘留是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如果你是殘疾人或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拘留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3)罰款可以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嚴重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4)可以既拘留、又罰款,即並罰。

依據是:《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3、立案起訴步驟:寫好起訴狀,帶上身份證、相關證據(是對方打的證據、**花費的證據等),到法院的立案庭請求立案,然後等到法院通知參加庭審。

二、刑事處罰

1、如果通過法醫鑑定做出傷情是輕傷或者重傷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所以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所以現在輕傷最好的辦法就是和對方協商賠償解決。

6樓:h醉聆煙濤

第一 對方要求要1萬元,本人感覺有點多了,當然主要是看實際花費了多少一個輕微傷估計花不了1萬多,主要賠償專案有:醫療費、護理費(這個不一定有,具體要看醫院醫生的診斷意見),誤工費、營養費、和交通費,我認為不應該賠償精神損失,要賠償精神損失必須要有重大傷害才能要求賠,輕微傷遠遠不構成重大傷害。

第二 建議你也不要一味想著逃避,他要那麼多法院不一定就會支援那麼多,你主要是想著怎麼讓你少賠一點,主要是對方有過錯的你可以減少賠償,你要找的是對方的過錯在哪兒,怎麼為自己辯護,比如他來你家**啊,對方涉嫌侵入住宅等等。

第三 訴訟費用一般也就100~500元之間,這個錢很可能由你來出,如果法院判決你賠付,只要判得不是很離譜,你就賠了吧!如果你不賠償,對方會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查你的銀行存款,執行你的其他財產等等。

拓展資料

一、簡介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二、賠償專案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3、造成死亡的賠償

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4、職工下落不明的情況

職工外出或搶險救災中下落不明的賠償專案,要分不同情況而定。職工沒有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的50%(生活有困難的);職工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

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7樓:問道手遊開發組

打過太多次架 也被警察坑過太多次 每次打架了找解決辦法的答案都找不到合適的, 現在我把我的經驗傳給你們,讓你們長點知識 別再被騙了。

第一:你打了別人 如果對方傷的不重就屬於輕微傷,什麼是輕微傷 我有一次拿酒瓶子把別人頭都打破了 也屬於輕微傷 除非對方傷口過大 或者骨折啥的 基本小傷都是輕微傷,如果是這種的,直接跑就行,輕微傷不屬於刑事案件 派出所不會大費周章的追你的,如果打聽出來你手機號,給你打**你就說出差了,

第二:你和別人打架 都是輕微傷 你吃虧了 你想報警 打110在撥打120去醫院住著,不然派出所會把你也拉進派出所關起來的,這叫傳喚 最多關押你24小時,一般派出所想黑人 就會關你20個小時 然後讓你交保證金才放你出去 不然就嚇唬你說 不交的話只能拘留了,如果對方也比較懂的話 也會去醫院 不然就是你在醫院休息 對方被傳喚在派出所關著,然後拿著醫院出的診斷單子,去派出所讓他開法醫鑑定書去法醫做鑑定,然後交給派出所讓他賠錢就行,如果他也住院做法醫鑑定了 那你們就自己調解吧 這時候如果派出所讓你們交保證金 別給他 只有構成輕傷才會需要取保候審 輕微傷和解了就不給予處罰。

第三:如果對方沒有去醫院 被派出所帶走 而你坐120去醫院了 這樣的話派出所基本不會跟著你的,到醫院直接走人就行 讓派出所坑他吧,我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就有過這種經歷 對方報警以後撥打120 然後派出所來了 他指認說我打的他 派出所問我打他了沒 我說打了 然後派出所把我帶走 他自己坐120走了 到了派出所被關起來了 對方到醫院就跑了 警察關起來我說讓我交保證金才能出去 不然也不能平白放了我 不交只能交給拘留所了 我說那跟我打架的人呢 他說跑了正在追呢 讓我先交保證金出去 抓到他以後在退給我 然後解決我們打架的事情,我說交多少他說2000 然後找了個熟人說了說 交了1000出來了,最後跑的那人 派出所根本就不會去追 我那1000塊錢 也比想著派出所會退了

第四:你把人打了 對方沒還手,然後報警了 你沒跑 被抓起來了 賠錢吧!

第五:最好的辦法就是他打你 你別打他 報警讓他賠錢就行, 拿到錢了 你才會發現 原來捱打是這麼的爽。

雙方輕傷,我方先動手。對方馬上用刀捅了我方

打架鬥毆,雙方輕傷,均構成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 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

對方鼻骨骨折法院怎麼判刑,鼻骨骨折鑑定輕傷法院會怎麼判刑

淮安浙江人 單純的鼻骨骨折,只是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 如果 鼻骨粉碎性骨折 雙側鼻骨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 的,則構成輕傷二級,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同時,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對方諒解的,可以從輕處罰。5.2 面部 耳廓 5.2...

被人打成輕傷法院判了民事賠償對方不執行怎麼辦

天津郭強律師 您這種情況,可以到一審判決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第三編 執行程式 第十九章 一般規定 第二百零一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以及刑事判決 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由被執行人住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