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約金和實際損失可以同時主張嗎

時間 2021-07-21 01:43:39

1樓:苟熙祿沛若

律師解答:

首先看合同的約定,根據合同法的規定,違約金和定金不能同時要求的,如果合同里約定了違約金和損害的話,這兩者是可以同時要求的。如果合同裡沒有約定的話,按照最高的數額來主張所以,您最多可以要求25萬元的賠償!

合同中約定了違約金,而違約金不足以支付實際損失的情況下,是按實際損失算還是按違約金算?

2樓:鹽山小夥啊

由當事人申請調整至與實際損失相差不大。

根據《合同法》第114條第2款的規定,只要違約金的數額低於違約造成的損失,而並不限於違約金數額“過分低於”損失,當事人即可以請求增加。如此規定,意在強化違約金的填補功能,使違約金的作用最低限度與損害賠償責任等同,當然,兩種責任的效果實際上是否等同,還要取決於當事人的意志。請求增加違約金數額的原因是約定的違約金對己不利,不足以彌補因違約而遭受的損失,因此,違約金增額請求權一般由債權人行使,債權人請求增加違約金時,須負舉證責任,舉證證明損失大於約定的違約金。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合同法》規定,違約金具有補償性和懲罰性兩種。當違約金過低不足以彌補損失時,守約方有權利請求增加違約金,也就是按實際損失賠償。

縱橫法律網 倪洪斌律師

4樓:獅子秦時明

合同,合同上面寫明多少違約金,那就是要支付多少違約金。不管違約金多少假如抵不上你的實際損失的費用。還是安合同上面的違約多少支付給你。

5樓:cx新人

很模糊,要看對方怎樣追討

最壞的情況是,你除了要支付違約金,你還要重新去賠償對方的實際損失

6樓:崑崙寒劍

不需要,只按合同辦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以實際損失為依據。

縱橫法律網 喻遠軍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合同中只是約定了違約金,那麼就按違約金來算,其他損失可以不負,如果有定金之類的,就按雙倍定金來賠償,就看什麼划算,違約金多還是定金計算多、、、、、、、、

9樓:引號我很聰明

說的具體一點,這樣沒辦法回答你。

可以同時主張賠償損失和違約金嗎

合同撤銷是指當事人對合同的內容有重大誤解或顯失公平,可以經利害關係當事人請求,撤銷該合同,使其已經發生的法律效力歸於消滅。合同撤銷後將發生兩方面效力,一是合同自始無效,當事人無需履行合同 二是當事人因合同取得的財產,應當予以返還,不能返還或沒有必要返還的,應當折價補償,有過錯的一方還應當賠償對方因此...

解除合同的違約金要賠償嗎,解除合同違約金和賠償金都要賠償嗎

沒有這個說法,一般是經濟補償金 競業限制協議補償金。違約金是指違法了勞動合同的約定,用人單位或者勞動者需要承擔的費用 經濟補償金是因為違反了或者符合 勞動合同法 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需要支付給勞動者的費用。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

買賣合同違約金約定不明可以要違約金嗎

買賣合同中違約金的數額可以由雙方協商確定。第一百一十四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 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