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輕傷,我方先動手。對方馬上用刀捅了我方

時間 2021-05-02 22:36:12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鬥毆,雙方輕傷,均構成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輕傷是自訴案件,你可以攜帶以下資料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請求,由法院判決處理。

1、到公安機關的報案材料

2、法醫鑑定

二、在雙方當事人同意的情況下,由派出所主持調解,調解處理。

三、由公安機關立案查處。因為輕傷已構成刑事案件,所以,對雙方當事人都要採取強制措施(刑事拘留),依法提起公訴,最後由人民法院判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要協商解決。基本意見是各自負責。

你方先動手,而且人數多。可能有一定的道歉達成諒解。

4樓:催更少女

輕傷夠追刑的了 雙方互相賠償吧 和解結案最好 要不然走公訴雙方都得判刑 雙方屬於互毆 都有過錯

事故我方全責,我方保險公司理賠了雙方的修理費,錢全打我這了,對方來要錢

保險理賠解答 應該給對方 因為三者的這個費用是保險公司根據其車輛損失定損後確定的 也就是其車輛的修復 無論對方是否修復 因你是全責,就應該給予賠償此筆費用 但你在支付給比費用時,需要三者為你出具書面的收據,以證明該筆費用已經賠償結束即可 或交警部門為你們雙方出具達成的事故調解賠償協議即可供參考! 對...

輕傷二級私了大概多少錢,輕傷二級雙方私了大概能賠付多少呢雙方打架把對方打成輕傷二級能構成什麼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積極賠償被害人取得被害人諒解的,可判緩刑。法律規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雙方互毆致使對方輕傷,按法院判的話,是不是我只賠他的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交通費等費用後,就會判緩刑啊

1 我國的法律沒有規定賠錢後可以不坐牢或者一定可以判緩刑。2 如果加害人積極賠償,確有恢改表現,雖然對方不肯原諒,但是人民法院查明事實後,是有權判處緩刑的。3 輕傷案件有特珠規定,如果雙方和解了,只要被害人同意不追究加害者的刑事責任,人民法院就會撤銷案件,不再追究加害者的刑事責任。4 如果雙方沒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