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打架都是輕傷,過錯在對方怎麼處理我男朋友和別人打架,現在對方

時間 2021-07-25 01:30:15

1樓:一千年的花開

派出所處理這種事情,一般不回追究誰對誰錯,像你男友這種情況雙方都動了手,傷情都不嚴重,就按照打架鬥毆處理,雙方都有傷,雙方都會依照治安處罰法進行處罰,最多也就是拘留幾天,你男友會比對方時間稍長一點,因為對方傷情相對嚴重。其實實踐中處理這種事情,公安局最希望雙方和解私了,因為如果這種事情每天太發生的多了,都拘留的話公安局嫌麻煩。但是如果雙方都不肯私了的話,也就只能根據雙方的傷情,拘留處罰了。

道理就是這麼個道理,你進去了,他也得進,因為都違法了。其實對方也就是想多要些錢。如果是我堅決不給他。

大不了都進去。你也別害怕小事情,最多就是拘留一個星期,況且他也脫不了干係。

2樓:方國慶小老婆

找關係,然後看口供,如果過錯在對方那就沒事,而且輕傷賠點錢了事那用坐牢,最多刑事拘留,不放心的話找個律師,能找到派出所的關係那是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找找熟人當時就放出來了。沒熟人也無所謂,頂到天兒了呆15天,算是體驗一下生活了……奇葩的是你說派出所不同意和解?那就惦著倆人都拘幾天?哈哈。這不是什麼事兒。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已經解答了,請檢視記錄。

打架雙方都是輕傷 我男朋友和別人打架,現在對方鑑定為輕傷二級,我

5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雙方都是輕傷 我男朋友和別人打架,現在對方鑑定為輕傷二級。事實上就是“輕傷”已經屬於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 法》的犯 罪行為。

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 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

【故意傷害罪;組織出賣人 體 器 官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構成輕傷,打人者需要承擔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二、司法實踐中的處理:

1、通過與雙方具有權威性的組織(領導、公安派出所民警等)、個人進行事先調解,你可以在道歉的同時積極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等),主動取得對方的諒解,那麼可以減輕雙方的刑事處罰。

2、由於雙方均鑑定為輕傷的,在對方不予對應對待的情況下,也不能再次觸犯肇事,避免累犯的加重處罰的理由。

3、當你方損失明顯大於對方的,你可以法院刑事起訴和附帶民事賠償起訴;同樣對方也是一樣的法定權力。

4、當對方首先在法院刑事起訴和附帶民事賠償起訴的,你在接到法院訴狀時,應該立即進行反訴;法院對此會與以對等的刑事處罰和民事賠償(由於你的事先道歉的同時積極賠償(有錄音、書面證據)),法院判罰會與以考量減輕處罰的。

6樓:電腦板液晶維修

不會判刑的。最好給對方看病。賠禮道歉。取得對方諒解。就好接決了

7樓:__舒心

不管誰對錯是你們把人家打的重,要不就拿錢解決,這事情看結果不看過程起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雙方協商,警察的意見很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對方有過錯,你男友不會判刑。

對方過錯在先,然後在打架中雙方中都有人受輕傷。該怎麼辦?是我方責任大?還是對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不像輕微傷, 輕微傷 拘留就可以了。輕傷要判刑,時間好像是1-3年吧,無論誰的責任大,現在是對方有輕傷,要花錢解決,抓緊時間像受輕傷的家屬調解,要包醫藥費,再像派出所的辦案人員花點小錢就行了,記得要求把案卷抽出來。 先不要讓派出所的抓到你,抓到花錢就多了, 祝你好運

11樓:

責任很難劃分,如果沒有證人的話,一般都會各打五十大板。或者根據受傷程度,無傷一方責任要大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先動手誰負主要責任。先開罵的一方負次要責任。

13樓:jiniuwainiu紅

按傷情定,看受傷到什麼程度,哪一方傷情嚴重,先動手的負主要責任。

雙方打架兩者都輕傷 但對方先動手 現在拘留我方 法律要怎麼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先動手(證人可證明)且在警察到場後仍未停止打人,派出所作出我方行政拘留...做出行政處罰裁決是根據打架的起因,動手的情況,雙方的傷情等綜合因素考慮的...

15樓:曲

做出行政處罰裁決是根據打架的起因,動手的情況,雙方的傷情等綜合因素考慮的,因你所提供的材料較少,無法做出是否合理的判讀。故如你認為裁決不公可到做出處罰的上級公安機關進行復議。

16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打架兩者都輕傷 但對方先動手 現在拘留我方 法律要怎麼處理?由於描述不清,無法詳細回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五條 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17樓:清泉

雙方都是輕傷,如不存在正當防衛的情況下雙方均應當負刑事責任,拘留與否不影響案件最終的處理。

打架造成對方輕傷,目前應該如何處理。請專業人士幫忙

1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如果是輕微傷不涉及刑事問題,民事賠償;

二、如果鑑定為輕傷害,則是刑事自訴案件,可能被判故意傷害罪,同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建議涉及輕傷害要積極賠償,爭取和解,儘量避免承擔刑事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印發《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通知(法發[2010]36號)規定: (二)故意傷害罪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六個月至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後果、傷殘等級、手段的殘忍程度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3、僱傭他人實施傷害行為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20%以下。

4、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1)因婚姻家庭、鄰里糾紛等民間矛盾激化引發的;

(2)因被害人的過錯引發犯罪或對矛盾激化引發犯罪負有責任的;

19樓:找法網

一、可以與對方協商,取得對方的諒解,可以減輕處罰。

二、打官司的不確定性有很多,需要看具體的證據才能決定贏的機率。

三、如果屬於刑事案件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四、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家人想息事寧人,也不動手,但是為了躲避對方的鐵棍就和對方發生了拉扯,有小的肢體衝突期間,對方拉扯我朋友頭髮,揮舞鐵棍,打了我朋友的父親額頭幾拳朋友家只是拉扯,未還手事情暫時平息後來我朋友的舅舅聽說自己的侄子被打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你的朋友的遭遇感到不值,本來是你們佔理的事情,到最後就是沒堅持住,現在來回答你的問題,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先告訴你,我就是派出所的治安民警,你在提問中沒有說對方是什麼傷,只說是輕傷,但從你的描述過程中只是用拳頭打的,對方應該是眼眶眶壁骨折或鼓膜穿孔(就是耳膜穿孔),也有可能是鼻骨粉碎性骨折。你記住,公安局辦案主要看結果,也就是說誰的傷重就是受害者,肯定處理對方,現在這種情況肯定要處理你朋友的舅舅。把對方打成輕傷觸犯了刑法,你朋友的舅舅要被刑事拘留的。

當然如果和解不成功的話。

告訴你現在你朋友的舅舅有幾種結果,第一,雙方和解,互不追究對方任何法律責任,就此了結。第二,和解不了,你朋友的舅舅被刑事拘留。還有可能有第三種結果,因為不知道你們在哪個省市,各省市標準不一樣,就是你朋友的舅舅被直接取保候審,但現在馬上大慶,估計不大可能吧。

你現在找律師有什麼用嗎?律師可以裁定你朋友的舅舅無罪嗎?律師現在根本介入不了,還沒出公安局的門呢!

去派出所找民警吧,好好的和民警說說,讓他們給幫忙調解一下,但是一般輕傷都得萬八千的,要不根本沒戲,你的朋友得有心理準備,畢竟人家是輕傷。

你所說的打官司問題,現在你說的太早,公安局還沒處理你朋友的舅舅呢,打官司是光談民事的賠償問題,早著呢。如果你們和解不了,你朋友的舅舅被刑拘了,到時也是對方在法院審理時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你們賠償,得好長時間呢。你要是信我的,就去找民警,好好的談談,誰讓你們當時沒管住手呢,再說了,你朋友的爸爸不是也有傷嗎,談賠償時也得一起算啊,不能都賠啊,這些問題都得說。

談和解時事先用紙寫下要說的問題,記住了,別讓對方給忽悠住了,同時記住對方是輕傷,不是一千兩千能打發的,你可以諮詢警察,對方也同樣可以問別人啊。該賠償時就得出錢,要不人就進去了。還有,不用看長篇的法律條文,對於你來說沒用,你就記著和解了就沒事了(一定要民警在場主持調解)。

勸你和你的朋友今後一定要忍住了,對方打千萬別還手。最後,祝你和你的朋友好運!

2023年8月24日:現在既然已經取保了,你朋友現在不用太擔心了,畢竟現在人已經出來了。但是你要記住,取保不等於沒事,仍然是刑事案件,因為取保候審就是刑事強制措施的一種。

為什麼取保呢?是因為公安局讓你朋友的舅舅趕緊賠人家錢。現在有兩種結果,第一,你朋友的舅舅賠人家錢,也就是達成和解,那就萬事大吉了。

第二,不賠錢或答不成和解,那麼就等著法院判實刑吧。強烈建議你朋友趕緊去找對方,把錢賠了,雙方籤協議(最好當著預審員的面,不要找派出所了,因為現在派出所已經把案子移交分局預審了,到預審找預審員,一般預審部門都和看守所在一起),這樣就沒什麼大事了。你不要以為取保出來就沒事了,還有什麼刑拘15天之類的,你要換位思考,如果別人要是把你朋友的舅舅打成輕傷,對方簡單的取保然後就沒事了,你能幹嗎?

所以,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趕緊找對方賠**成和解,不用找律師!!!律師現在這個階段解決不了問題!你有找律師的錢還不如賠給對方呢,你完全可以在寫協議書的時候找一個派出所或預審的警察朋友幫你把關。

律師是打官司時才有用,刑事案件律師這個階段介入根本沒用。

還是那句話,祝你朋友的舅舅好運。希望回答的內容可以幫到你。

打架輕傷怎麼處理,打架造成對方輕傷,目前應該如何處理。請專業人士幫忙

科技情報咖 具體賠償金額需要經過相關部門的計算。如果被告方不給予賠償,導致對方追究的話,被告方會根據相關的法律規定收到處罰。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

學生在校打架造成對方輕傷住院,過錯方家長承擔什麼責任

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孩子打人家長需要承擔責任,需要賠償 因為是在學校發生了,學校也有部分責任,所以是家長與學校一起賠償。 笨呆子 如果學生未成年,且未滿14周歲,家長和學生均只負民事責任!若學生已成年,需要負刑事和民事責任,若學生沒有收入,則家長也要負民事責任!所以不管怎樣,說白了,家長只要負責賠錢...

我弟弟前兩年跟人打架致人輕傷,現在對方要求起訴可是在這期間已經辦過取保候審現在應如何應對,會被判刑嗎

李保忠律師 建議積極賠償,爭取從輕處罰,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是會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