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校打架造成對方輕傷住院,過錯方家長承擔什麼責任

時間 2021-08-30 09:15:38

1樓:

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孩子打人家長需要承擔責任,需要賠償;

因為是在學校發生了,學校也有部分責任,所以是家長與學校一起賠償。

2樓:笨呆子

如果學生未成年,且未滿14周歲,家長和學生均只負民事責任!!!若學生已成年,需要負刑事和民事責任,若學生沒有收入,則家長也要負民事責任!所以不管怎樣,說白了,家長只要負責賠錢就好了!

學生在校打架責任在家長還是在校方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條 對未成年人依法負有教育、管理、保護義務的學校、幼兒園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義務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與其過錯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三人侵權致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學校、幼兒園等教育機構有過錯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補充賠償責任。

孩子在學校被學生家長打成輕傷,打人者要負怎樣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者要負刑事責任和民事責任。

也就是說,他打人了,犯法甚至犯罪,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另外,他給你的孩子造成傷害,要賠償損失。

5樓:鐵血中華夢

你看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和未成年人保**,應該有這些內容

在校中學生兩個打乙個 導致住院 家長應怎樣賠償

6樓:

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實際花費,學校是否有責任,要看學校是否盡到管理義務,一般情況下學校沒責任。

7樓:鴻安危險品運輸

家長應該賠償,但學校也有責任。至少學校應該對學生在學校被打未盡管理義務。

孩子打架打人對方家長成擔什麼樣責任

8樓:淨水器導購

孩子打架要讓孩子明白該承擔責任了,不能光把責任推給家長。另外如果未成年犯法,那麼家長要負法律責任!

孩子在校期間造成輕傷,家長可以向學校理賠多少

9樓:actual浮躁的紙

叫老師看好孩子,可以向學校理賠的,但是最好不要弄太將

10樓:a小麗麗

要看是什麼時候吧,課堂上還是課後?還有是因為什麼原因受傷的?畢竟老師也不是神,最好別弄太僵,輕傷的話多囑咐老師和自己的孩子就是了。

如果家長打孩子,致輕傷,那按法律家長會被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輕傷已經要負刑事責任了

3年一下有期徒刑 管制或者拘役

如實在沒有支付能力 可以要求分期支付賠償

建議協商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12樓:幹爾藍

打幾下打幾下把!!!是不能死呢!!!

打架輕傷怎麼處理,打架造成對方輕傷,目前應該如何處理。請專業人士幫忙

科技情報咖 具體賠償金額需要經過相關部門的計算。如果被告方不給予賠償,導致對方追究的話,被告方會根據相關的法律規定收到處罰。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

我弟弟17歲參與打架鬥毆事件造成對方輕傷根

化纖地毯 看你弟弟在這起案件中起到多大的作用,他要是主犯傷害致人輕傷的,法律規定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他是未成年人可從輕判決,也就1年半左右,不是主犯更輕,輕傷案件可以和解,可以同被害人進行協商,協商成後該案可以撤案,你弟弟就不用付什麼責任了。 裡呃呃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弟弟需要負刑事責任,刑法第...

和人打架造成對方輕傷害,需要怎麼樣的賠償?賠償的標準是什麼

華律網 在打傷人的情況下,此時需要結合實際造成的傷害程度作出賠償。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