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打人一耳光被拘留了16天了還沒有釋放

時間 2021-07-25 01: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朋友打了別人一耳光,拘留了十六天了,仍沒有出來,我想他這一巴掌已經打人家耳朵打壞了。因為如果是行政拘留,最多十五天,現在沒有出來,應該是刑事拘留了。

二、90兩部兩院《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十一條 耳損傷(二)外傷性鼓膜穿孔;你說的情況,外傷性鼓膜損傷程度已構成輕傷。

三、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四、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兩種情況:一是公安機關立案偵察,證據齊全後報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最後經法院審判。一旦公安機關予以立案偵查,進入訴訟程式,意味著,國家公權力的介入,意味著國家對於違法犯罪的行為追究刑事責任。

公訴案件就不能私了。二是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

2樓:善芝蘭

如果真只是打人一耳光,拘留16天還送什麼錢?最多還有14天。

耳朵磨損,鑑定最多也是輕微傷,就怕派出所安心整你朋友,安其它罪名。這事是可大可小的事。

3樓:

關了十六天.有兩種可能:一是刑事拘留,哈哈,最好不要是這個,不然關的時間還有著你等呢.

二是行政拘留裡的並處.這就是說,你朋友還有其他被行政拘留的原因,不止打人一耳光,如果是這個的話,應該不久了,因為行政拘留並處最多不超過二十天的.

你急也沒用.等著吧,中國的不可能照法律辦事的,要不然還要依法治國幹嘛.如果超過二十天還沒出來的話那肯定是刑事了,這時候我想最好是找個辯護律師幫他**這事.

律師的權利比較大,沒有律師不能見的犯罪嫌疑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家人是公安局的··

5樓:

衝動的懲罰;你還是向律師諮詢吧

急急急!!我朋友被拘留了28天,現在一點訊息也沒有,我該怎麼辦?詳細情況如下

一 你朋友涉嫌犯罪,有可能被公訴機關起訴至法院審理。二 你朋友現被執行強制措施,目前可能還處於刑事拘留階段。家人會見只能等判決生效後,目前的階段可以聘請律師,但律師會見需經當前的辦案機關批准。我現將辦案流程及期限向你介紹一下 拘留的期限是這樣的 拘留3日,可以延長至7日,對於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 結夥...

朋友被行政拘留了5天,公司要開除他

醉染木葉 公司無權開除他!理由如下 勞動合同法 只規定了三種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即即時解除勞動合同 預告解除勞動合同,以及經濟性裁員,法律依據如下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

我的朋友因為打假被拘留了,我的一個朋友因為打假被拘留了

不單刑法有 尋釁滋事 一罪名,治安處罰法 二十六條也有 尋釁滋事 一罪名。前者是刑事案件,後者是治安案件。關鍵要看被你朋友打的那兩人去醫院驗傷之後所出具的法醫鑑定。要看被打人是什麼樣的傷情 是輕微傷還是輕傷 你沒有描述具體傷情,所以沒有辦法準確判斷是那類案件但一般來說,我判斷應該是治安案件。最多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