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人空手打我,我拿匕首捅死或者捅傷人我會判刑嗎

時間 2021-07-25 01:30:15

1樓:

如果符合正當防衛的條件,不承擔刑事責任,若防衛過當則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十條規定,為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中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無限正當防衛,是指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而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仍然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但你所使用的匕首如果屬於管制刀具則需要面臨相應的處罰。

根據《對部分刀具實行管制的暫行規定》第十三條 違反本規定,非法制造、銷售、攜帶和私自儲存管制範圍刀具的,公安機關應予取締,沒收其刀具,並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有關條款予以治安處罰;有妨害公共安全行為,情節嚴重,觸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三十二條非法攜 帶 槍 支、彈藥或者弩、匕首等國家規定的管制器具的,處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2樓:戚廣利

假如四五個人空手打你,你拿匕首捅死或者捅傷人,防衛過當應當承擔刑事責任,應當判刑的。

《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3樓:瓔珞夜啼

看情況,如果對方攻擊不會致命的話那你會獲刑,雖然你是正當防衛但已經防衛過當了,假如對方出手狠要往你把死裡打或致殘的話那你捅傷或捅死人的話那不會嚴重追究的,具體情況得看細節。

4樓:

匕首屬管制刀具,如果你用匕首將他們捅致輕傷,判三年以下,重傷,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死亡,十年以上直至死刑,你要三思。

5樓:怪蜀黍飛

會··· 有個罪名叫過失殺人罪 或者 過失傷人罪 具體判多久就不清楚了

6樓:娟兒

會的,為什麼偏偏是匕首呢,說明你自己有準備,,

7樓:安小姐先生

這個屬於自衛**會調查清楚案件來龍去脈劃分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也是重傷,那樣算你自衛

9樓:天之殘恆

可能會吧,應該防衛過當了

如果我跟一個人發生了爭執,接著他那一把匕首**,我閃過,把他殺了,算不算正當防衛?

10樓:兄弟開鎖

自衛作為一種阻卻違法的理由,是指當一個人受到他人的即時非法打擊並沒有機會為其抵抗打擊而訴諸法律時,而對侵犯者採取合理的武力打擊以防衛自己不受身體傷害,其在這種情況下對加害人的打擊是合法的,不成立任何犯罪。

自衛中的武力行為的使用,必須首先具有對方的暴力行為,或致少自衛者合理地相信他人的非法暴力行為的存在。非法的暴力行為一般包括犯罪行為,如**、非預謀性殺人、企圖的**的毆擊、襲擊等,和侵權行為(一般是毆打和恐嚇),對合法的武力不能使用暴力進行自衛。

對加害行為以武力進行自衛所要滿足的條件在於自衛者必須合理地相信:

(1)本人處於即時非法的身體傷害的危險之中;

(2)自衛中使用的武力是避免遭受這一危險所必需的。

自衛中使用武力的程度必須在合理的限度以內,法律認為自衛中武力的程度必須為自衛者意圖抗擊的加害行為的武力的程度具有合理的對等關係,對於對方的非致命打擊,即單純的身體傷害的威脅,只能以非致命的武力(non-deadly force)進行自衛;對於對方的致命打擊,即死亡和嚴重身體傷害的威脅,可以以致命的武力(deadly force)進行自衛。但是對於對方的非致命打擊卻不能使用致命的武力進行自衛,因這種自衛超出了合理的武力限度。

在遇到致命打擊的危險時,受害人是否絕對可以以致命的武力進行回擊,有的法律和判例中強調必須首先採取退卻的步驟,只有在不能退卻以避免受到致命的打擊的時候,才可以以致命的武力進行自衛,另一些法律或判例則沒有要求首先採取退卻的步驟。

11樓:ok明天的路

防衛過當,因為防衛超過了必要的限度

如果有人拿刀要殺我 我卻一刀將他捅死 這樣會做多久牢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手中刀是對方的 屬於防慰 不會坐多久 六年吧 我兄弟是這樣殺人→_→

13樓:拔劍鬥天

看情節,基本bai他拿刀主動攻擊你du無論什麼原因。你

zhi最多就是個防dao

衛過當。做專不了幾年。如果你在這個屬事件中完全是受害者對方是地痞混混,那你基本就是正當防衛。

但是你要想好喲。我們一般打冷兵器模擬實戰的時候技術再好基本都會打到換刀環節,如果是匕首。這個事沒有那麼好辦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不是故意想治他與死命,如果不是故意,殺死之後還報了警,就可以說屬於正當防衛,但是處罰還是有的,畢竟出了人命,最多關幾年,然後罰點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防偽過當!是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的,逼近死人了!

16樓:輕描淡寫丶丶

法律上對過失殺人,蓄意殺人,正當防衛有嚴格的判定。最好諮詢律師

17樓:慕容灬惜

正當防衛,無罪,這個我知道,也看過很多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情況,自衛也有正當防衛和防衛過當

19樓:丿灬夜行者丶

正當防衛應該不用,最多罰款吧。

20樓:8023冰雪奇緣

如果是防衛的話,不過因為防衛過當,不會多判的

21樓:玩命甩

正當防衛,應該不用坐牢的吧

22樓:看見你就想笑

沒事,自衛,他不死你得死。防衛得當

23樓:萌噠噠的百科

這屬於正當防衛 不會坐太久

24樓:沒有名也不行字

看你的刀怎麼來的!什麼時間在手上的

25樓:手機使用者

三天兩頭,問同一"問題:你無不無聊

人拿尖刀可以打贏幾個空手和自己的強弱差不多的人

胖子道士 這個哪能說得準,或許兩個都幹不了,有案例一個砍倒 個,但是要看人家有沒有防備,個人身體素質等 重拾男ren心 兩個,三個就很勉強了,除非是一個一個上而不是一起上的 戀葉 孩子,可不能犯錯誤啊! 1回1生醉 你這是準備找死的節奏吧 蟑螂王子梅花鹿 你要是拼命的情況,他們幹不過你 漫看閒花 要...

別人拿凶器打我我還手把他打死了該咋辦

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正當防衛指在發罪嫌疑人正在實施侵害的過程中,制止犯罪的行為。在制止犯罪行為時,造成的犯罪嫌疑人身體 財務受到傷害,不承擔任何責任。但如過失致人死亡的,將以防衛過當論處,承擔部分過失傷人責任。將酌情從輕進行處罰。因此,問題提到情節屬於正當防衛,或者防衛過當。負部分責任。 屬於正當...

如果人先動手打我,我沒有還手,他繼續揍我,我這個時候拿刀子捅他,算不算正當防衛?刀子不是管制刀

誰為天地立心 不算。根據我國刑法第二十條規定 為了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防衛過當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