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用棍子要打我,我用棍子將其打傷,算是正當防衛嗎?不

時間 2021-07-08 20:30:4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拿棍子打我,我拽了棍子一下,他正好。磕到了石頭上斷了幾根肋骨,算不算我正當防衛?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進行中的叫正當防衛,如果對方已經沒有能力或喪失鬥毆能力,你要是再打就是過當,最後也可演變成故意傷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視情況而定 是他真要打你 還是你想象的 還有 有人為你作證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傷到啥程度了,傷的很嚴重的話算防衛過當。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認定正當防衛有五大條件:1、侵害現實存在,2、侵害正在進行,3、具有防衛意識,4、針對侵害人防衛,5、沒有明顯超過必要限度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的,必須要危急你的生命才算

如果人因為女生看我不順眼,要打我。我怎麼辦

jango悟 這種人丫的就是找抽,你也不用跟你爸爸說,直接跟你叔叔說得了,不得不防,感覺那個男的有心理 嗎的,這種人勞資最看不順眼了。你叫你叔叔開輛坦克把學校轟掉算了 阿斯愛上誰 告訴家裡的大人他們會幫你解決的,千萬不要自己去冒險懂嗎。 像這種250嚇唬嚇唬就足夠了 但是該出手時就出手 最好直接和你...

用(如果我是)造句!!要富有哲理的,要詩情畫意的

如果我是一條魚,我也會嚮往大海 就像我是一名考生,我向往大學一樣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也要用頑強的生命力向大自然證明我的存在,沐浴朝暉,吮吸夕露,綻開生命的色彩。如果我是秋天的一片綠葉,也要用最後的綠色裝扮這個世界,來回報大自然綠色的友誼。如果我是一枚果子,即將逝去,我也要用最後的營養奉獻人類,讓他們...

要如果殺我用刀捅了我一刀然後撕打之後我用他的刀把他殺了法律是怎麼判的

老是跑龍套 所謂 正當防衛 是指人身安全和財產的受到 不法傷害 後進行的防衛措施。所以,樓主所說的 他拿出刀 然後捅入我腹部 是否屬於 不法傷害 很重要,按樓主的描述,這是一起 鬥毆致傷 的治安刑事案件,不存在正當防衛的問題,而 防衛過當 也不存在,防衛過當是指對方在失去抵抗能力後,己方對對方實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