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我朋友被拘留了28天,現在一點訊息也沒有,我該怎麼辦?詳細情況如下

時間 2021-06-05 04:07: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朋友涉嫌犯罪,有可能被公訴機關起訴至法院審理。

二、你朋友現被執行強制措施,目前可能還處於刑事拘留階段。家人會見只能等判決生效後,目前的階段可以聘請律師,但律師會見需經當前的辦案機關批准。

我現將辦案流程及期限向你介紹一下:拘留的期限是這樣的:拘留3日,可以延長至7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批准後可以延長至30日。

因此刑事拘留最長是30日。 如果公安機關認為需要逮捕的,人民檢察院在收到提請批准逮捕書後7日天做出逮捕或不逮捕的決定。 這樣是共是37日。

依據你說的情況,這起案件是對方過錯在先,如果對方只是輕傷,而且你朋友做出了賠償,你朋友有機會取保。

如果在這37天內你朋友沒有出來,則就繼續被執行強制措施——逮捕。逮捕的期限為2個月。 逮捕之後就是審查起訴階段,這個階段由公安移交到檢察院。

審查起訴的時間為1個月,遇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接下去就是審判程式了,這個階段是檢察院移送到法院。普通程式一審公訴案件1個月內宣判,最長不超過1個半月。

上述是一般性的案件。依上計算去除部分延長的時間(這關係到當地的辦案機關是否閒忙),一般而言3個月就能判決了。如沒有取保則可能要在近四個月後才能看到。

所以樓主請你耐心的等吧。

2樓:百_度_郝_律_師

拘留不得超過37天,具體你要請律師幫你去問問,一般人是不能見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刑事拘留是14日,如果是違反治安管理的也不會超過15日,除非你朋友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才有37天。公安機關會通知你朋友的家人的。

如果你的朋友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已經被批准逮捕,偵查羈押期限是不超過兩個月,另外還有很多可以加期限的情況。你朋友沒別的麻煩的話不會加了的。

沒有檢察院或者法院的許可,不是律師的人不能見他的。

請律師可以要求偵查機關解除超過法定期限的拘留,可以取保候審。但是需由你朋友或者親屬代請律師。你朋友的近親屬也可以為你朋友取保候審。先把人弄出來再說。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30天等啊要不讓律師保他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 28天 不可能吧 拘留沒這麼長時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