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除了吃,還可以幹什麼,西瓜除了被吃還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6-05 01:16:22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

.....最好的撫擇...

2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醫學認為,西瓜味甘,性過時,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通利小便等功效,可治暑熱煩渴、熱盛傷津、小便不利以及喉痺、口瘡諸症。 2、《隨息居飲食譜》說西瓜:“甘寒,清肺胃,解暑熱,除煩止渴,醒酒涼營,療喉痺、口瘡、治火毒、時症。

”《滇南本草》說西瓜能“治一切熱症、痰湧氣滯。”《本蠟逢原》則說它:“引心包之熱從小腸膀胱下洩,能解太陽、陽明中渴及熱病大渴,故有‘天生白虎湯’之稱“》 3、西瓜中所含的糖類、鹽類、尼克酸等,有改善腎炎、高血壓病人病症的功能。

這些病人在夏天多吃一些西瓜,很有益處。 4、西瓜有醒酒作用,故讓酒醉病人頻服西瓜汁,效果很好。 5、用西瓜汁攔紅糖,可以**血痢。

6、西瓜有利尿、強心的作用,吃過西瓜後,西瓜的水分經過腎臟過濾,將多餘的部分變成尿液排出體外。因此,夏天吃西瓜可以防止水分過度流失,防止虛脫,清涼解暑。 7、家中有慢性腎炎、肝硬化腹水病人,可取西瓜制西瓜黑霜。

其製法為:取西瓜1個,切開蒂部,倒去瓤子,裝滿大蒜瓣,蓋蒂封泥,於火中煨1天,取出焦黑的瓜皮研為細末,即為西瓜黑霜。西瓜黑霜的服法是,每次3—5克,溫開水送服,日服2次。

8、口舌生瘡者亦可服用西瓜黑霜,也是每次3—5克,日服2次,且可同時外用。 **急性或慢性腎炎,可用瓜瓤和瓜皮製成濃縮西瓜汁飲用, 也可用乾燥西瓜皮30克、鮮白茅根60克煎水服用,都能收到利 尿消腫的效果。**急性尿道炎、膀恍炎、腎盂腎炎,也宜生吃西瓜,並每日煎服西瓜皮30~60克,均能減輕尿頻、尿急、尿痛 等症狀。

對於高血壓病人,食用西瓜也有好處,如用西瓜子則有降壓 作用。取西瓜子仁9~15克煎湯內服,或者生吃,或者炒熟嚼食, 均有一定的降壓效果。 中藥店裡**的西瓜霜,是西瓜皮和中藥皮硝混合後產生的 白色結晶。

將它吹敷患處,能清熱消腫,適用於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體炎,對口舌生瘡也有一定療效。 民間還把西瓜皮切碎,陰乾後研成細未,再用鹽水和酒調服, 每次9克,用於**扭傷腰痛。此外,西瓜子的殼和仁都有一定 驅除蛔蟲和絛蟲的作用。

西瓜還可以防治癢子。癢子為汗液瀦留在汗腺管並擠入周圍組織而引起汗腺周圍的炎症,可產生小水皰狀紅色小丘疹,對夏季生活有一定影響。中醫認為癢子是夏季高溫,出汗不暢,暑溼蘊於肌膚所致。

由於西瓜有良好的類似白虎湯的清暑熱作用,所以可以有效地防治痱毒。 用西瓜皮外搽臉部,可以從外部增加**的營養,促進面部**的新陳代謝,有利於**潤澤細嫩,並可防止夏季日照過多而引起的面部色素沉著。方法是先用溫水將面部洗淨,用吃剩的西瓜皮在面部順著肌肉的走向依次輕輕揉擦一遍,15分鐘後用溫水將瓜皮汁洗淨,每天1-2次。

西瓜子經過加工可製成五香瓜子、奶油瓜子、多味瓜子等,既好吃,又有利肺、潤腸、止血、健胃、降壓等醫療功效。如取西瓜子50克,連殼搗碎,水煎後去渣,加冰糖內服,可治肺結核咳血和大便下血。將西瓜子殼搗碎,水煎去渣加紅糖服用,對**、咯血、腸風下血等有顯著療效。

西瓜除吃瓜瓤外,瓜汁、瓜皮還可製作保健飲食和菜餚,舉例介紹如下。 ①西瓜番茄汁:將熟西瓜瓤去籽,用乾淨紗布絞擠汁液;把紅熟的番茄剝皮去籽,用紗布絞擠汁液。

兩汁混合後飲用,當天製作,當天飲完,每天約100毫升。 ②涼拌西瓜皮:先將自家吃剩的瓜皮削去紅瓤及瓜皮最外面菲薄的一層硬皮,洗淨後切成薄薄的條片塊,加精鹽少許醃製片刻,擠去多餘的鹽水,再加適量的蒜泥、醬油、白糖、味精、小磨麻油即成。

也可將醃製的西瓜皮(條片塊)放在油鍋中加調料,炒製成炒西瓜皮。 ③瓜皮荷葉茶:用新鮮西瓜皮250克或用幹西瓜皮100克,鮮荷葉30克,煎水代茶飲,當天飲完。

治氣管炎 伏天吃西瓜能治氣管炎及哮喘,具體做法如下: 於夏伏天,買2000克左右重的西瓜一隻,切開一蓋,挖去其中間,留瓜瓤約3釐米厚,在瓜內放入蜂蜜150克,麻油150克,切片鮮姜100克,去核紅棗10粒。然後將瓜口蓋好,放入鍋中固定,鍋子內加水至瓜的1/3處,燉煮一小時半即成。

趁熱吃瓜內之露,稍吃薑片,但勿棗肉。食用後最好睡上半小時。能一次吃完最佳;如分兩次吃,第二仍需燉熱。

採用此食譜,一般一年只需一次,當年冬天即有效果;次年伏天再吃,是為了鞏固。小兒食用可酌情減量。食療期間要忌菸及辛辣食物。

吃西瓜和葡萄能增加精子產量 印度的研究人員近日發現水果可**不育問題。有些水果,如西瓜、葡萄、番茄和某些貝殼類動物體內發現的番茄紅素,可以增加不育男性的精子數量。 印度全國醫學會的研究人員們調查了30名患不育症的男性,在實驗開始之後,已經有六對夫婦成功受孕。

研究人員說:“我們發現精子的數量和運動能力都有了顯著提高。口服番茄紅素**,看起來的確對原因不明的不育症有較好的療效。

” 研究人員說:“在不育男性的體內,番茄紅素的含量偏低。”接受調查的男性年齡在二十三歲至四十五歲之間,在實驗進行過程中,他們連續三個月,每日兩次口服兩毫克番茄紅素。

結果發現,在番茄紅素指數和不育症之間存在直接的聯絡。 在口服番茄紅素三個月以後,醫生髮現百分之六十七的病人的精子狀況有了顯著改善。百分之七十三的病人的精子活動更加活躍,百分之六十三的病人的精子結構有了改善。

在所有瓜果中,西瓜含果汁最豐富,含水量高達96%以上。西瓜汁中富含蘋果酸,穀氨酸,精氨酸,葡萄糖,果糖,枸杞鹼,胡蘿蔔素,維生素a、b、c及蛋白質和礦物質鈣、磷、鐵等,這些成分對人體健康大有裨益,而且易被人吸收。中醫認為,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熱解暑、利尿除煩之功。

有趣的是,美國科學家經研究發現,西瓜還有能夠替代“偉哥”的作用。有性功能障礙者,不妨多吃些西瓜。原來,西瓜中含有大量的瓜氨酸,藥理學家認為這種天然氨基酸具有與“偉哥”(化學名稱叫枸櫞酸西地那非)類似的藥理作用。

瓜氨酸進入人體後同樣可增加流入**海綿體內的血液量,以及促進血管內釋放出一氧化氮。不過,偉哥起效雖快,可對人體有一定***,而“天然偉哥”雖起效慢一些,但絕無***。不過,要吃下3個西瓜才能達到服用一粒“偉哥”的效力。

利用這一研究結果,美國亞利桑那州天然維他命公司研製出一種新產品,名為stimulin,一片這樣的藥含有相當於3個西瓜中的瓜氨酸。據悉,該產品以西瓜瓤為原料,因此對人體絕對安全,據稱是第一種能夠促進男子性功能的天然藥物。 不過,西瓜雖然味美可口,但並非人人皆宜。

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多食,以免增加腎臟負擔。西瓜多糖,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脾胃虛弱、寒溼較盛的中老年人,胃腸功能發育未全的小兒,切不可貪圖一時之快,吃得太多而損傷脾胃

西瓜除了被吃還有什麼意義?

3樓:最愛預約

西瓜可以食用也可以藥用,西瓜霜就是一味好的消炎藥,除此之外還可以做蔬菜,海南島那邊有用西瓜菠蘿做菜的。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看,那個瓜好像一條狗。

西瓜吃不完可以做什麼

5樓:看大明湖

可以做西瓜汁(果汁)!

6樓:maoge22222毛哥

可以喂狗吃,餵雞?,餵鴨子?吃,榨汁喝

大公尺除了蒸著吃還可以怎麼吃

以雅 其他吃法有如 酒釀甜酒,磨成公尺麵做腸粉和公尺發糕以及河粉,炒公尺花,大公尺粥,公尺飯餅 炒公尺粉 煎成餅,磨成公尺粉蒸肉粉等。大公尺的營養價值如下 1.穀維素 大公尺中特有的成分穀維素,被稱為 美容素 是植物行的黑色素抑制劑,性質溫和,無 同時,還能降低毛細血管脆性,提高肌膚末梢血管迴圈機能...

寵物貓除了吃貓糧外還可以吃什麼,貓除了吃貓糧,還能吃什麼能補充營養?拜託各位大神

chen小網 1 可以吃魚和肉,最好是煮熟的 2 可以吃麵包,如果是小貓的話,最好是把東西煮爛點 3 飯的話,貓吃的很少,不過可以喝牛奶 禁吃或慎吃的食物 1 刺激性食物,如胡椒 芥末 辣油 2 過肥食物 3 太泠和太熱食物,貓咪的舌頭是怕熱的和身體會對太泠和太熱的食物排斥 4 內臟,內含維他命a,...

豬心營養豐富,除了燉湯,豬心還可以怎麼吃?

第一步 處理食材,將豬心清洗乾淨之後割開,去掉中心的筋膜,然後再次清洗乾淨,接著切分成約6厘公尺寬的小塊,再豎著先切幾刀,不要切斷了,切好後橫過來,切成小塊,這樣切出來的豬心既好看,又容易入味!豬心切好之後,放入湯碗種,加入1湯匙的料酒,再加入幾片薑片,抓勻醃製一會備用!接著把青紅椒去蒂去籽後切成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