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貓除了吃貓糧外還可以吃什麼,貓除了吃貓糧,還能吃什麼能補充營養?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1-05-04 05:15:04

1樓:chen小網

1、可以吃魚和肉,最好是煮熟的;

2、可以吃麵包,如果是小貓的話,最好是把東西煮爛點;

3、飯的話,貓吃的很少,不過可以喝牛奶;

禁吃或慎吃的食物:

1、刺激性食物,如胡椒、芥末、辣油;

2、過肥食物;

3、太泠和太熱食物,貓咪的舌頭是怕熱的和身體會對太泠和太熱的食物排斥;

4、內臟,內含維他命a,但太多對貓的骨節有損害;

5、洋蔥,會破壞紅血球而引起貧血,嚴重會引致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1.吃肉,最好是煮熟的

2.可以吃麵包,如果是小貓的話,最好是把東西煮爛點;

3.可以喝牛奶;

貓咪要是上火了的話,飲食方面要注意,可以在貓糧裡面新增一些新鮮的青菜,胡蘿蔔丁之類的,或者給貓咪吃一些綠豆湯降火,少量的衝一些板藍根或者敗火的金銀花。

此外,少量的給貓咪吃一些蛋清,不能吃多,不然容易拉稀。

拓展**:禁吃或慎吃的食物:

1、刺激性食物,如胡椒、芥末、辣油;

2、過肥食物;

3、太泠和太熱食物,貓咪的舌頭是怕熱的和身體會對太泠和太熱的食物排斥;

4、內臟,內含維他命a,但太多對貓的骨節有損害;

5、洋蔥,會破壞紅血球而引起貧血,嚴重會引致死亡;

6、水產,如章魚、烏賊 - 引起消化不良,嘔吐,嚴重會引致死亡;

7、餅乾,甜食容易引起蛀牙;

8、雞骨、魚骨,不易消化,甚至刺傷胃腸.

3樓:阿同遊戲解說

除了貓糧以外,這些食物也可以給貓咪當做主食,你家喂的是啥?

4樓:段改段

可以吃煮熟的魚和肉;也可以吃麵包,如果是小貓的話,要是把東西煮爛點;可以喝牛奶;貓愛吃魚、蝦、動物肝臟和小型齧齒動物。

禁吃或慎吃的食物:刺激性食物;過肥食物;太泠和太熱食物;內臟;洋蔥;水產;餅乾;雞骨、魚骨。

5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貓除了貓糧以外,你可以選擇主食罐頭,營養不低於貓糧還可以改善口感,增加食慾

6樓:重回黑色擁抱

貓是肉食動物,必須吃肉,可以買貓零食,可以買貓罐頭,貓薄荷,但都不能代替貓糧當主食,要吃肉需要注意比例,把肉拿去蒸比拿去煮好一點,需要注意不能吃以下幾個東西

1不能喝牛奶不能喝牛奶不能喝牛奶!!!!!

幼貓喝羊奶,長大喝開水就可以

2不能吃澱粉過多,粗糧過多的東西,比如麵包。所以不能吃麵包不能吃麵包不能吃麵包!!

3不能吃公尺飯,請不要用剩飯餵養你的貓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5只貓,一般就是給它魚和肉,最好是煮熟的!還有麵包貓也吃的,飯的話,貓吃的很少,它還喝牛奶!如果是小貓的話,最好是把東西煮爛點,也要喂牛奶!

8樓:匿名使用者

貓糧是比較好的選擇,試著換個口味的貓糧?或者是加點妙鮮包?家貓長期吃人吃的食物對其身體不好,首先貓不能吃鹽、辣,會影響壽命;其次貓糧裡面含有硫磺素,是老鼠身上含有的,如果長期缺乏的話貓會失明的。

ps其實用貓糧養貓相對經濟實惠,如果用殘羹冷炙的話,隔了夜,貓也不愛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貓罐頭和粗糧 在有就是雞肉燉爛混合貓糧食用

10樓:真點大鵝

不可以喝牛奶!!!!!

11樓:搜愛立方形象店

可以給貓咪試試凍乾,凍乾採取低溫脫水,能保證食材的營養不會流失,口味也會更好,缺點是**會比一般貓糧更貴

貓除了吃貓糧,還能吃什麼能補充營養?拜託各位大神

12樓:鳴海青

貓是雜食動物,不要一味單一的餵給它吃貓糧,這樣不僅會造成相對的營養不良,還造引發寵物疾病

如果是天然糧的話,本身營養是最好的,根本不用再補充其他。商品糧大多蛋白質含量偏低,補充一些魚罐頭,雞胸肉什麼的都可以。

如果是瘦弱或胃口不好的貓,可以網上買一些貓流食,或自己把魚肉,雞胸之類攪碎煮成糊糊給貓吃,注意少鹽無糖別放調料。

貓咪飲食注意事項,出於對貓的健康考慮,看見下面這些食物可要亮起紅燈:

1.甜點:吃甜點貓咪會容易長蛀牙、長胖,如果經常喂這些東西的話,貓會養成吃甜食的習慣。

2.生豬肉:生豬肉可能會有弓形蟲等寄生蟲,所以一定要煮一下再餵給貓咪吃。

3.墨魚、章魚:這些東西不易消化,所以最好不要給貓咪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雞肉拌飯,最佳貓咪營養餐。 原料:

雞肉100克、白公尺飯200克、貓罐頭少量、海魚100克。 製作方法:1.

將雞肉放入水中,然後用大火煮沸,之後換小火慢慢燒。用叉子在肉上扎出一些小眼。小火煮15至20分鐘,待雞肉熟透後撈出。

2.將海魚去掉刺,煮熟。將雞肉切成很小的小丁,海魚切成小塊,拌入公尺飯內。

注意一定要拌均勻了,讓每粒公尺飯上都沾有肉和魚;不然貓咪可能會把肉和魚都吃掉,把公尺飯留下。 3.再拌點貓罐頭,一定要拌均勻。

營養成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海魚裡含有豐富的牛黃酸,能滿足貓咪的營養需求。 功效:

貓咪如果缺乏牛黃酸,就容易患眼病,且自身抗氧化能力會下降。這款營養餐能很好的補充貓咪所需要的牛黃素,提高貓咪抵抗心血管疾病的能力。 貓咪飲食注意事項,出於對貓的健康考慮,看見下面這些食物可要亮起紅燈:

1.甜點:吃甜點貓咪會容易長蛀牙、長胖,如果經常喂這些東西的話,貓會養成吃甜食的習慣。

2.生豬肉:生豬肉可能會有弓形蟲等寄生蟲,所以一定要煮一下再餵給貓咪吃。

3.墨魚、章魚:這些東西不易消化,所以最好不要給貓咪吃。

14樓:阿瑟

可以給它吃點罐頭,但千萬別多吃,容易牙結石還養成挑嘴的壞習慣 如果是非常需要補充營養(術後 產後 大病初癒==)時 也可以到寵物醫院買專門的營養膏

15樓:童年系列

貓兒最喜歡腥了,多給貓兒吃魚兒、蝦兒等。不過不能單給貓咪吃啊,最好加點飯拌進去就不會太鹹不然貓咪會脫毛了。還有就是貓兒的天**吃老鼠,不過寵物貓很難吃到野老鼠了,嘿嘿這就要你主人給弄了,對貓咪來說很營養哦!

16樓:手機使用者

貓當然可以吃魚補營養了,生魚最有營養,跟人吃一樣的沒問題

17樓:大嬸無敵

貓給他吃點小魚,小魚有營養。

18樓:

狗、copy

貓是雜食動物,不要一味bai單一的餵給它吃狗、貓糧,這樣不du僅會zhi造成相對的營養不良,還造引dao

發寵物疾病。(即便是**中已經加了大量的維生素物質)。最好是人吃什麼,狗吃什麼。

這樣營養均衡。平時加點**或者狗餅乾調調味。貓嗎,食物中加點魚腥的就可以了。

但是雞和鴨的骨頭最好不要給它吃,因為雞和鴨的骨頭比較脆,而狗吃東西是沒有嚼碎的,這樣一不小心,半碎的骨頭就有可能戳穿狗的胃,繼而引發胃炎。如果戳到心肺區,那就更麻煩了。

貓糧推薦價效比 寵物貓沒什麼胃口不吃飯怎麼辦

我個人推薦 海洋盛宴全貓糧 重量!每月按貓咪吃4斤算,在140 160元!貓糧主要特點 含肉量及動物性蛋白佔比偏低,粗蛋白中植物蛋白佔比略高!營養成分均衡,能夠基本滿足貓咪營養需求!無穀飼 無人工新增劑!這款貓糧的價效比是最高的,完全可以給吃肉吃習慣貓咪換乙個口味!喜躍家的貓糧是我家貓貓的最愛哈哈哈...

貓可以吃雞蛋嗎,寵物貓可以吃雞蛋嗎?

可以的。但是是熟雞蛋。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增強機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同時蛋殼是一種強悍的貓蛋白和鈣源,能幫助貓咪強壯骨骼健康牙齒。需要鏟屎官注意的是 蛋殼一定得是煮開過的。 1 貓是可以吃雞蛋的。2 要嘗試給貓咪吃一些煮熟的雞蛋,觀察變化,如...

寵物貓都有哪些品種,寵物貓的品種都有哪些

花花 寵物貓的品種我覺得最好看的就是布偶貓,然後最快的應該是豹貓,然後最可愛的應該是金劍層和銀劍層 趣知生活君 目前通過國際貓協會認證的品種貓一共有71種,而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大概有7種 首先是英國短毛貓和美國短毛貓,其次是蘇格蘭摺耳貓,波斯貓和布偶貓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這兩種都是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