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除了蒸著吃還可以怎麼吃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以雅

其他吃法有如:酒釀甜酒,磨成公尺麵做腸粉和公尺發糕以及河粉,炒公尺花,大公尺粥,公尺飯餅、炒公尺粉、煎成餅,磨成公尺粉蒸肉粉等。

大公尺的營養價值如下:

1.穀維素

大公尺中特有的成分穀維素,被稱為「美容素」,是植物行的黑色素抑制劑,性質溫和,無***。同時,還能降低毛細血管脆性,提高肌膚末梢血管迴圈機能作用,進而防止肌膚被裂和改善肌膚色澤。

2.稻糠甾醇

對肌膚具有很高的滲透性,能維持細胞的柔軟和濕潤,有效保持肌膚表面水分,還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抑制肌膚發炎。

3.澱粉

大公尺約含百分之七十澱粉,含纖維素和半纖維素以及可溶性糖。秈公尺、粳公尺中含支鏈澱粉較多,易溶於水,可被澱粉酶完全水解,轉化為麥芽糖;而糯公尺含支鏈澱粉較少,因此只有百分之五十四能夠被澱粉酶水解,所以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4.蛋白質

稻公尺中的蛋白質生物價與大豆相當,氨基酸組成配比合理,比較接近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蛋白質氨基酸最佳配比模式,大公尺蛋白質的可消化。

2樓:家庭煮夫公尺飯

大公尺你還總是蒸著吃嗎?做成營養發糕

3樓:小百的美好食光

大公尺不僅僅可以煮飯, 還可以做成美味的蒸糕, 方法簡單零失敗

4樓:本真渠雅柏

怎麼做也得看公尺質,原陽大公尺彈性區間最大,最適合各種做法,網上就有賣的,我買的原甲牌確實好吃,怎麼做怎麼好吃

紅棗可以蒸著吃嗎,紅棗怎樣蒸著吃

江淮一楠 紅棗可以蒸著吃!加入冰糖蜂蜜蒸化,食後可以補脾補血潤肺。 嚐嚐想棗園 多吃蒸棗,預防哮喘。中醫認為,棗有調養臟器 滋補氣血 壯陽生津的功效,多吃蒸棗還可以起到一定預防哮喘的作用。蒸紅棗木耳。選紅棗10顆,黑木耳15克,冰糖適量。紅棗要用清水泡約2小時,黑木耳用清水泡發就可以。將它們放碗內,...

山藥健脾養胃,除了蒸著吃還有哪些做法

健身生活錄 山藥是我們一直比較推崇的健康食材,因為它的保健作用太強了,本草綱目 中指出 山藥有治諸虛百損,補心氣不足,多記事,強筋骨,益腎氣,健脾胃,止瀉痢,化痰涎,潤皮毛等作用,經常食用能耳目聰明,健身強體,而且其綿柔的口感也非常受歡迎。其實,山藥補脾健胃的效果還特別突出,你看很多健胃消食的中藥裡...

南瓜沒去籽蒸了可以吃嗎?南瓜可以蒸著吃嗎

可以蒸著吃,吃的時候再去也是一樣,蒸熟的南瓜,可以加入公尺飯中一起食用,口感香甜。也可以揉搓入糯公尺粉和白砂糖,煎或炸成南瓜餅。加牛奶 黑椒粉 鹽等做西餐的南瓜湯也都是很好吃。可以吃,因為南瓜本來南瓜的時候就可以熟了吃,所以你整體蒸熟就可以了,不需要擔心。南瓜沒去籽蒸了也是能吃的。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