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西瓜嗎初期,孕期可以吃西瓜嗎?

時間 2023-01-29 21:25:06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孕婦在懷孕早期可以吃西瓜,但孕期血糖高孕婦則不宜吃西瓜。

西瓜水分含量豐富,可以在補充水分同時,提供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及胡蘿蔔素和礦物質,鉀等成分。孕婦在孕期可以放心吃西瓜,但是注意不要吃量太多,以免引起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胃腸道不適症狀。

如果孕期血糖高孕婦則不宜吃西瓜。孕早期應該注意清淡飲食,少量多餐進食。孕期注意進食高蛋白,高營養,富含多種維生素及粗纖維食物,可以提供胎兒生長發育所需要。

2樓:欣欣老師解惑

懷孕初期是可以吃西瓜的,但是要適量,每天吃西瓜最多不超過200克。1、在懷孕初期吃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膩消煩,對止吐也有很好的效果。2、西瓜營養豐富,懷孕初期的孕婦吃西瓜,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營養消耗,還可使胎兒營養攝取得到更好的補充。

3、孕婦一般血壓為偏高,在孕期也可能會出現水腫,而西瓜含水量比較多,可以利尿消腫、降低血壓,並可以消除孕婦的中暑,潤腸通便,對產後乳汁的分泌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孕婦不能吃冰西瓜,為了避免孕期的腸胃疾病,孕婦吃西瓜時要選擇新鮮的、熟透的西瓜,尤其不要吃在冰箱內冷藏的西瓜,否則可能會引起腸道不適,誘發宮縮,嚴重的可能會引起流產或早產,甚至危及胎兒的生命。

3樓:媽媽網孕育

能吃。

一般而言,懷孕早期孕婦是可以吃西瓜的,這是因為西瓜含水量十分豐富(以上),而且富含葡萄糖、各項維生素等,所以其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

孕婦懷孕早期吃適量的西瓜,可以起到生津止渴、清熱解暑以及通便利尿等等作用。

孕期可以吃西瓜嗎?

4樓:張女子育兒

懷孕之後,為了寶寶的健康發育,孕媽在飲食方面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很多東西都需要忌口的,比如火鍋、燒烤、辛辣食物等。那麼如果你在這個炎熱的夏季懷孕了,是否可以吃西瓜呢?孕媽夏天吃西瓜,寶寶會有什麼感覺?

答案很多90后寶媽不知道。

炎熱的夏季,能吃一塊西瓜,特別是「冰西瓜」,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情。我的同事小李,是一位懷孕8個月的孕媽,因為天氣太熱,就忍不住吃了西瓜,而且她覺得,吃了一片西瓜,寶寶除了動得歡快些,也沒什麼不妥,還跟寶寶說:原來你也喜歡!

此後的一段時間,小李也經常會吃點西瓜解暑,並且有時候還吃了「冰西瓜」,沒過多就,小李就除了狀況,開始肚子疼,還上吐下瀉。小李感覺不太對,最後只好去看醫生了。醫生給小李開了些適合孕婦吃的中成藥,還好去醫院及時,沒出現什麼大問題,否則還有可能引發流產的可能。

懷孕後,孕媽是否可以吃西瓜呢?

其實,孕媽並不是不能吃西瓜,孕媽適量吃一些西瓜,也是可以的,還能夠起到通便利尿的成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西瓜是寒性水果,孕媽切記不要多吃,並且最好不吃「冰西瓜」。西瓜吃多了對孕婦身體和寶寶發育都是不利的;並且西瓜糖分較高,孕媽吃多了,還容易換糖尿病。

為了他胎兒健康發育,孕期最好別吃西瓜了,或者少吃西瓜,尤其是不能吃冰凍西瓜,對胎兒和孕媽都不好。西瓜糖分較高,吃多了,不僅容易讓孕媽出現妊娠糖尿病問題,還會導致孕媽出現拉肚子,腸胃不適等情況。

炎熱的夏季,孕媽吃一點西瓜,解饞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注意,不要多吃,更不能吃冰西瓜,為了寶寶的健康發育,該忍忍的一定要忍!對於一般人來說,夏季消暑,西瓜的確是好東西,可能有人會乙個人抱著乙個西瓜慢慢吃,但是對於孕媽來說,這卻是應該避免的。你知道了麼?

※ 作者簡介:張女子育兒,從事育兒工作10餘年,家裡有2個調皮鬼。多平台賬號同名,優質育兒領域原創作者,專注分享科學育兒知識,與寶寶一起健康快樂成長。

如果你在育兒路上有什麼困惑,可以關注我。

5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孕期可以吃西瓜嗎?孕期當然可以吃西瓜,只不過孕婦吃西瓜要有所節制,一次一片,大概200克左右,2-3天吃一次即可。

我在懷孕的時候就喜歡吃西瓜,剛好我家裡種了一些,我差不多一天吃一小個,後來不知道是不是西瓜吃的,胎兒長的特別大。所以,孕婦還是少吃點,別看西瓜都是水分,但其實糖分也挺高的。

為什麼孕婦不能隨便吃西瓜?1.西瓜屬於利尿的,如果孕婦每天都吃西瓜,無形中羊水量會減少,羊水偏少對胎兒有不利影響。

2.西瓜糖分很高,孕婦如果沒有節制的話,可能會引發妊娠糖尿病。

3.西瓜屬性是寒涼的,對於腸胃不是很好,體質比較虛的孕媽來講,最好就不要吃西瓜了。

4.西瓜的水分比較多,孕婦一次吃多點西瓜就非常容易有飽脹感,到時候就會影響正常的就餐時間,有可能一天都不舒服的。

那麼,孕婦適當吃西瓜,有什麼好處?

消暑解渴: 西瓜的味道清甜,而且多汁,懷孕期間孕媽內火比較旺盛,特別是陰沉代謝快,容易讓人覺得煩躁,這時候來片西瓜,可以清熱解渴,也能適當平和心情。

利尿去水腫: 如果孕媽水腫比較厲害,可以適當的吃點西瓜,可以有效幫助多餘水分排出體外。不過,也要控制好量,排太多水分也會將羊水量減少。

6樓:秋風體育

孕期可以吃西瓜,因為西瓜不僅可以消暑解渴,而且還有很多維生素。

7樓:二娘呀

當然可以了,西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口感香甜多汁,對孕婦身體是有好處的。不過西瓜屬於涼性水果,一次最多吃300克左右就可以了。

8樓:拍案三下

孕期可以吃西瓜,但是要注意適量,西瓜糖分很高,可能會導致孕期糖尿病。

9樓:精神大夥

可以吃西瓜,因為西瓜裡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吃了對孕婦也有好處。

孕婦早期可以吃西瓜嗎,孕婦可以吃西瓜嗎初期

孕婦在懷孕早期可以吃西瓜,但孕期血糖高孕婦則不宜吃西瓜。西瓜水分含量豐富,可以在補充水分同時,提供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及胡蘿蔔素和礦物質,鉀等成分。孕婦在孕期可以放心吃西瓜,但是注意不要吃量太多,以免引起噁心 嘔吐 腹脹 腹痛 腹瀉等胃腸道不適症狀。如果孕期血糖高孕婦則不宜吃西瓜。孕早期應...

孕婦可以吃秋刀魚嗎初期,孕婦可以吃秋刀魚嗎

孕婦可以適量吃秋刀魚。秋刀魚的營養價值高,含有很多對孕婦身體有利的物質,對胎兒的發育也是有好處的。秋刀魚中豐富的鈣質,還可以為孕婦補鈣,緩解妊娠反應。雖然秋刀魚在適度環境中會產生組胺,有微弱的毒性,但是只要選材得當,烹煮安全,孕婦還是可以適量吃秋刀魚的。孕婦吃秋刀魚的好處如下 補充營養。秋刀魚營養豐...

懷孕初期可以吃海帶嗎 初期孕婦可以吃海帶嗎

不確定的東西為什麼要吃?你很想吃嗎?不吃行不行?初期孕婦可以吃海帶嗎 懷孕期間可以吃海帶。一般孕婦吃海帶,對胎兒有好處。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孕婦吃海帶能防止缺碘性疾病發生,並且可以防止這些疾病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海帶中還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和豐富谷氨酸,都具有補腦 健腦功效,能夠有效促進胎兒腦部發育和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