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有一種說法農曆10月不能搬到建好的新房子住,是什麼原因,網友能說明白嗎

時間 2021-06-18 17:33:49

1樓:

沒聽說過這種說法,不必當真,只是新房裝修好了要有足夠的時間去通風,散散甲醛,如果有個三個月以上就可以搬家入住了,就這麼簡單,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

2樓:錯陽

這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不必當真。

3樓:謝謝

其實比較少有十月不能搬家的說法。比較不適合搬家的月份是正月、六月、七月和臘月。

1、正月不動土:根據中國的傳統的說法,正月屬於一年中最大的月份,被稱為吉月。在吉月,人們都會有祭天的活動,感謝老天送來了春節,開始了春天,又因為天和地是相對的,正月開頭就動土,多對自己不吉,因此就不能有動土的行為。

2、六月極熱月:在民間有農曆六月份不能搬家的說法,因為農曆六月是一年中的最熱的時期,而古人的搬家和我們現在的搬家不一樣,不僅是遠距離搬遷,而且家家戶戶家禽都養的多,如果選擇在這特別熱的天氣之下搬家,大多數家禽更是會在長途跋涉中熱死。

3、七月為鬼月:中國民間傳統認為每年農曆七月是鬼月,從七月初一鬼門關開啟起,到三十日鬼門關關閉。所以人們稱七月為鬼月,這個月人們認為是不吉的月份,是不能辦大事的月份,既然不能嫁娶,也不可以搬家。

4、臘月極寒月:自古一來,都有“臘月不能動遷搬家”的禁忌,這其中的緣由和六月不搬家相似。從風水學的角度看,臘月裡偏寒,屬於極寒的月份,如果臘月搬入新宅子的話,寒冷的氣氛會破壞家中的興旺之氣。

有沒有一種說法,房子裝修好了要兩夫妻一起搬,如果老公不在家的話,就不能搬家了是嗎?

4樓:相信未來路

迷信的說法,挑個好日子搬就是了

5樓:周家樂

**的迷信,搬家誰都可以搬。

老家有種說法是農曆6月和12月能不能搬新家,今年我買了新房,現在裝修到臘月才能裝好,準備在新年前搬家

收秋人 找當地的風水智者,釐定。在網上你不會得到很好的準確的答案,祝你順利。 祝你順利 既然知道六臘月忌搬家,為何還要在臘月搬呢?農村有一種說法農曆10月不能搬到建好的新房子住,是什麼原因,能說明白嗎 沒聽說過這種說法,不必當真,只是新房裝修好了要有足夠的時間去通風,散散甲醛,如果有個三個月以上就可...

藝術的起源有幾種說法?每一種說法的內涵

蔠x點 一 藝術起源的五種學說 f8 z y4 c9 n l.y b s5432考研論壇,是考研人的網上考研家園,主要向考研人提供考研問題諮詢 考研公共課討論 考研專業課討論 考研學校試題筆記和招生資訊討論等 1 藝術起源於 模仿 這是最古老的一種說法。主要代表人是兩千多年前古希臘哲學家德謨克利特和...

人類只有地球,我們不能破壞它換一種說法,使它意思不

炫耀呵 我們不能破壞地球因為人類只有乙個地球。 久司 因為這是陳述句,所以你可以用反問句回答。人類只有乙個地球,我們怎能破壞它呢?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我們要保護它。 馬莫傑 我們盡情的破壞地球吧!那是我們人類滅亡最好的辦法!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難道我們能破壞它。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難道我們能破壞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