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後宮有一種「朝天女」的說法,為何讓那些宮女們聞之色變

時間 2021-10-16 18:33:54

1樓:兩隻文化

其實這個所謂的明朝後宮的朝天女就是是指明朝時期的殉葬女子,這些女子大多都是皇帝的嬪妃,或者是某一任皇帝在位時候的宮女,可以說這些人都是一些可憐的人。她們生前要想盡辦法服侍好皇帝,但在皇帝死後,她們還要繼續去地下陪伴皇帝,因此她們便要被迫自殺。正是因為這種殉葬制度的殘忍讓那些宮女們才會聞之色變。

可以說這些朝天女的存在是人類歷史的一種倒退,人殉制度早在戰國時期便已開始被逐漸廢除,但是後來卻有人不斷的再次興起這種殉葬制度。可以說這種殉葬制度是封建禮制的醜惡所在,也是古代帝王君主集中制的醜惡所在。其實伴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社會的進步,這種人殉制度早應該被廢除。

而且在兩漢時期人殉制度其實早已不多了,但是讓人沒想到的是到了大明王朝朱元璋時期,反而又開始了這種活人殉葬的制度。

而且朱元璋他的後代也是似乎要和他這個祖先一起比較誰殺死更多的嬪妃宮女,直到了明英宗朱祁鎮時期才是徹底廢除了這種落後且醜惡的人性制度。也是自此以後,朝天女這個身份才成為了歷史。

也是自此以後,宮女們才不會因為聽到朝天女便是聞之色變。可以說這個制度就是封建制度的落後表現。這也是象徵了封建制度必然被更加完善的制度所淘汰的這乙個歷史規則。

2樓:堅果

朝天女,就是在皇帝去世後這些可憐的女人,一但進入庭院深深的皇宮後,生前會想盡辦法侍奉好皇上,挖空心思地希望能得到皇上的寵幸,渴望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在眾嬪妃中脫穎而出。在皇帝駕崩後,她們又會被當作私人物品,繼續到地下侍奉帝王,讓生前乾坤獨斷、手握生殺大權的帝王,在地下繼續過著妻妾成群,前呼後擁的生活。「朝天女」,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的。

要去陪葬的,所以那些宮女們聽見朝天女就問之色變。

3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這種說法是為了給死去的君王陪葬的一種說法,這些宮女們聽到後自然會害怕。

4樓:高中任老師

因為她們的生命跟皇帝的生命是掛鉤的,只要皇帝一死她們就的陪葬。

5樓:冷軒浩宇

朝天女便是皇帝死後,給其殉葬的宮女,沒有人是不怕死的,尤其是被陪葬。

6樓:murile木木

"朝天女"好像是給皇帝殉葬的妃子之類的,也會有宮女,所以讓宮女們聞之色變。

7樓:喜中庸

首先說一下「朝天女」是什麼吧,其實從字面上看也很容易猜測出來,「朝天女」指的就是殉葬的女人,這些人主要就是為皇帝殉葬的嬪妃和宮女。

為什麼會有「朝天女」的出現呢,這是因為中國古代一直有人殉的制度。在封建時代,女人都是男人的附屬品,在男人生前要伺候男人,為男人操持家務、相夫教子,在男人死後,要被當做男人的私有物品帶入陵墓。所以就有人殉的制度存在。

其實人殉的現象出現得非常早,在原始社會就有了,到了春秋戰國可謂風靡全國了,從秦始皇建造這驚天動地的巨大陵墓來看,就可以想見當時的陪葬之風刮得有多大。但是隨著中國古代文明的不斷發展與進步,人殉的做法曾經幾近消亡,然而在明朝時,朱元璋又開始了人殉。並且還明文將人殉的規格的等寫進法典中。

每當有人要被拖去殉葬之時,總會有震天的悲痛哭嚎,令人聞之肝膽俱顫。要問這些要去殉葬的嬪妃宮女之類的人為什麼這麼害怕,將自己代入想象一下就可以理解了。

你想想,一條活生生的生命,來到這個世界還沒有多久,就要為乙個死人丟掉姓性命,如何能不悲痛呢?年輕而鮮活的女子們,很多甚至都還沒有嫁過人,感受過為人妻的幸福;也許也還沒有生過孩子,就要去為別人殉葬而失去做一次母親的權利;也還來不及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就要他們白髮人送黑髮人,在老年時無依無靠。

如果換做是我們現代的任何乙個人應該都會問一句憑什麼?所以,古代的要去殉葬的女人們害怕得哭泣真的太正常了。

以前看過一部都市**,裡面有個叫花弄影,主角跟她女人創造了乙個東西有了意識背叛了他們是什麼**?

8樓:死神不會永生

《美女總裁的神級保鏢》,黴乾菜燒餅所著。

林飛與花弄影創造了乙個超級人工智慧:look,最終look擁有了完全自主意識,背叛了林飛

古代宮女,為什麼害怕被皇帝寵幸?

藝術的起源有幾種說法?每一種說法的內涵

蔠x點 一 藝術起源的五種學說 f8 z y4 c9 n l.y b s5432考研論壇,是考研人的網上考研家園,主要向考研人提供考研問題諮詢 考研公共課討論 考研專業課討論 考研學校試題筆記和招生資訊討論等 1 藝術起源於 模仿 這是最古老的一種說法。主要代表人是兩千多年前古希臘哲學家德謨克利特和...

有一種說法說 “先心病的孩子都聰明”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沒有這回事,據我所知先心病是病,聰明不聰明的和病沒關係,聰明不聰明都是要學習得來的,智惠是和腦有關,我先心病無關,沒有科學證明先心病和智商有關。本人是沒聽過請 採納 謝謝 來自月岩星光燦爛的夕月 人之初性本善,如果先天沒什麼毛病基本都差不多!其實很多聰明的孩子也都是後天培養居多。 純屬無稽之談,沒有...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換一種說法不改句意

魔域 原句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 改寫 你這樣的服務不行啊 晚風就是俺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 換一種說法不改句意 改句如下 你不能這樣服務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改為否定句 不改變句意,換一種說法 姓王的 人們稱為 阿吉拉姆 的就是藏戲演出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