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裡農村裡有一種青蛙叫石什麼,生長在山裡的石頭縫裡的蛙叫什麼

時間 2021-06-26 20:1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石鱗即棘胸蛙,閩南又稱谷凍、坑降。形同青蛙,但體大而肥,生於山中溪澗之中,性味甘平,有清熱解毒之功。不但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且是兒童滋補佳品

2樓:喪心病狂的楊

石鱗,學名棘胸蛙.別名有山珍蛙、石頓、石蛙、三雞、山蛙

3樓:

棘胸蛙,又名石雞、棘蛙、石鱗、石蛙、石蛤等,是中國特有的大型野生蛙。棘胸蛙屬水棲型中流水生活型蛙類,並喜穴居生活,主要分佈在南方,是南方丘陵山區生長的一種名貴山珍,因其肉質細膩且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元素所以被美食家稱為“百蛙之王”。棘胸蛙肉質細嫩潔白,味道甘美,營養豐富,列為賓館、酒家推薦的山珍名菜,亦是人們難得的珍稀佳餚。

且具有滋補強身、清心潤肺、健肝胃、補虛損,以及解熱毒、治疳疾等功效,故有“山珍”之稱。

生長在山裡的石頭縫裡的蛙叫什麼

4樓:丁香娛

棘胸蛙,又名石雞、棘蛙、石鱗、石蛙、石蛤等,是中國特有的大型野生蛙。棘胸蛙屬水棲型中流水生活型蛙類,並喜穴居生活,主要分佈在南方,是南方丘陵山區生長的一種名貴山珍,因其肉質細膩且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元素所以被美食家稱為“百蛙之王”。棘胸蛙肉質細嫩潔白,味道甘美,營養豐富,列為賓館、酒家推薦的山珍名菜,亦是人們難得的珍稀佳餚。

且具有滋補強身、清心潤肺、健肝胃、補虛損,以及解熱毒、治疳疾等功效,故有“山珍”之稱。

棘胸蛙形似黑斑蛙,但比黑斑蛙粗 壯肉肥。全身披灰黑色,**粗糙,背部有許多疣狀物,多成行排列而不規則。雄蛙背部有成行的長疣和小型園疣,雌蛙胸部無刺,背部散佈小型園疣,腹部光滑有黑點。

棘胸蛙雄大雌小,雄蛙體長約8至12釐米,體重可達250~750克,頭、軀幹、四肢的背面及體側佈滿小圓疣,疣上還有分散的小黑棘,以體側最明顯。頭扁而寬,吻端圓,吻稜不顯;鼻孔位於吻與眼之間;眼間距小於鼻間距;兩眼後端有橫置的膚溝,顳褶極顯著;背部塗棕色,兩眼間有一黑橫紋,上下脣邊緣有黑縱紋。雄蛙有一對咽側內聲囊。

胸部滿布分散的大刺疣;刺疣**有角質黑刺。前肢粗壯,指端膨大成圓球形,指側有厚緣膜;關節下瘤及掌突均發達,第一指基部粗大,內側三指均有黑刺。棘胸蛙後肢肥碩,脛趾關節前伸可達眼部,跗褶明顯;趾間全蹼,第

一、五趾的遊離緣有膜;關節下瘤發達;內耳突發達,無外耳突。 [1]

荒野之息中的青蛙石像是什麼?

5樓:enovate天際汽車

荒野之息中的青蛙石像就是希卡族的道祖神,而道祖神是日本傳統的村莊守護神,掌管行路平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蛙石像是希卡族的道祖神。

道祖神是日本傳統的村莊守護神,掌管行路平安等。

在遊戲中按照帕婭的說明,會為希卡族人和林克指引前進的方向。

在反希卡族イーガ的基地那裡,道祖神的臉都被蒙起來了。

7樓:起點

雖然自己對塞爾達的世界觀設定了解也就是個半桶水的狀態,但結合風之杖的設定,還是不要把塞爾達世界中的青蛙雕像解讀成偶像崇拜原始崇拜之類的比較好。

長得像青蛙的,不知道是叫‘石潤’還是‘石林’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像青蛙的叫做石蛙而不是石潤或石林。

生活於中國南方的山溪水坑內或石洞巖隙中,習性晝伏夜出,主要食物為昆蟲及其幼體。每年11月-笠年4月冬眠。

石蛙在傍晚時爬出洞穴,在山溪兩岸或山坡的草叢中覓食、嬉戲,異常活躍。但其活動範圍一般不大。夜深時,便逐漸返回洞穴,天亮後很少在洞外發現其蹤跡;白天一般伏在洞口,或潛伏在草叢、砂礫和石片空隙間,伺機捕捉附近的食物。

一旦遇到水蛇、老鼠等敵害,或是人走近洞口時,迅速退到洞內,或沉入水底。

石蛙的活動強弱與外界的環境條件有密切的關係,水溫水流等變化對其影響尤為明顯。適宜水溫為15~25℃,活動正常;水溫過低,活動較少,生長停滯,進行冬眠;水溫過高則出現異常,甚至死亡。

石蛙因為肉味鮮美,生長速度快而且個大,是主要的食用蛙類之一。中醫認為石蛙的肉味甘鹹平,入肺胃腎經,有健脾消積、滋補強壯的功效,用它來**消化不良、食少虛弱等症狀。

(1)石蛙的營養成份和藥用保健價值

石蛙是我國傳統食譜中營養成份和藥用保健價值最高的食用蛙類,富含高蛋白、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本草綱目》中提出石蛙"治小兒癆瘦、疳疾最良";《中國藥用動物志》載"石蛙有滋陰強壯,清涼解毒,補陰虧,驅癆瘦,化瘡毒和兼補病後虛弱諸功效,其蝌蚪能烏髮,卵子有明目之功效"。據中科院權威部門化驗結果顯示,石蛙體內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高,穀氨酸含量達11.

9%。現代科學研究還發現,石蛙皮、肉中含有能使離體子宮收縮的緩激肽。可見,石蛙的營養價值和藥用保健價值是其它動物所不能替代的,必將為人們不斷認識與青睞。

(2)石蛙的食用歷史

在我國,食用石蛙歷史悠久。據史料記載,被興譽為"藥用化瘡,食之長壽"的石蛙,是古代皇宮御筵中的名貴山珍,也是士大夫階層餐桌上的彌珍野味和饋贈佳品。尋常百姓家的宴席上若有一道石蛙佳餚,足以彰顯主人的闊氣,賓客也以此為榮幸,被贊為"難得一嘗石蛙宴"。

現代社會中,人們的食物結構雖有變化,但石蛙以其肉質鮮嫩、味道鮮美和獨具的營養成份與藥用保健價值,仍被人們長期推崇,長盛不衰。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蛙閩南話好象叫‘坑降’,黃褐色的

閩南人叫他“石凍”發音為:救擋(jui,dang).是一種像青矽的兩棲動物,沒有跟蛇在一起,不過它跳得快又高,不容易抓 ~石凍-石潤-石蛙。~

生活在山區石縫裡的青蛙叫什麼?(不是懶**,聽說和蛇生活在一起的) 5

10樓:紛紛楓

林蛙,現在有養殖的,野生的少。大部分都被人捉了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蟾蜍?樓主要的是不是這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斑魚。很貴的對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棘胸蛙,又名石來雞、棘蛙、石

自鱗、石蛙、bai石蛤等,是中國特有的大型野du生蛙。棘胸蛙屬水zhi

棲型中dao流水生活型蛙類,並喜穴居生活,主要分佈在南方,是南方丘陵山區生長的一種名貴山珍,因其肉質細膩且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元素所以被美食家稱為“百蛙之王”。棘胸蛙肉質細嫩潔白,味道甘美,營養豐富,列為賓館、酒家推薦的山珍名菜,亦是人們難得的珍稀佳餚。且具有滋補強身、清心潤肺、健肝胃、補虛損,以及解熱毒、治疳疾等功效,故有“山珍”之稱。

石頭裡為什麼會有青蛙?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表面層動遷,青蛙等動物被深深埋葬在深林都等結構之中 ,由於壓強鉅變, 該處逐漸形成岩石。與許多恐龍蛋被岩石包圍基本同理。

農村養殖石青蛙怎樣養呢

15樓:

農村怎樣養殖青蛙

一、生活習性

青蛙棲息池塘、水溝小河的岸邊草叢及稻田中,捕食昆蟲,主要是農業害蟲,成體營水陸兩棲生活,白天一般隱匿在草叢或水稻田內,晚黑和清晨出來活動。蛙在氣溫下降到10℃以下時鑽入水邊或泥土中進行冬眠,翌年春季(長江流域3月上旬)出墊活動,一般4~7 月份進行每殖。雌蛙一次可產卵34個粒,蛙的受精卵12天可孵出蝌蚪。

蝌蚪生長到了一定程度開始**。

二、養殖池的建造

青蛙養殖池分為產卵池,蝌蚪池和成蛙池。一般宜選擇既潮溼又溫暖避陽的地方,以長形水泥池或土池為宜。野外大池4×6米為一單池,池壁最好抹上水泥,池底仍留泥土;庭院小池一般1×1.

5米至2米為宜,池深一般1米,設有灌水孔和排水道,水深20~50釐米。池面必須設有遮蔭板。一般每平方米可飼養40只成蛙。

青蛙養殖池採用土池、磚池、稻田均可,關鍵在於防逃。有條件者可砌磚圍牆,亦可網圍,一般1~1.2米高。

池中水深30~60釐米,水**或向陽的一邊堆成土堆供青蛙陸上棲息地,而且約佔全汙的1/3。土堆上種植青草或農作物。池水中投入少量漂浮性水草。

用作培育蝌蚪的池塘,只留少量陸地面積,供**後的幼蛙登陸。蝌蚪池以水泥池為好,池壁坡度宜緩,以供蝌蚪棲息。

三、飼養管理

(一)蝌蚪的飼養管理

食用青蛙人工飼養必須從人工採卵後養育孵化,出膜後的蝌蚪在原孵化池或網箱中培育,每平方米水面放養600~800尾。蝌蚪孵出後第4天開始人工投餌,蝌蚪需經一週飼養後移入飼養池。大約20~30天后逐步以紅蟲、水蚤、蠅蛆為主食,也可以豆漿、豆渣、豆餅粉、小球藻為主食,加喂一定的魚粉可促其生長。

一般每萬尾用15個熟雞蛋揉碎帶水潑喂1~2次。第5天后,改用豆漿、麥麩、豆腐渣配合飼料或米糠及魚粉等飼料,每天投入1~2次,飼料投放在餌料臺上,粉末狀餌料先用水調成粘稠狀再潑喂。

蝌蚪的管理:當發現池水中有氣泡或水質有腐臭味時要立即換新水,一般每3天換一次,天氣乾旱多日,連續高溫時,每2天換一次水。

**期管理:蛙卵孵化後70天左右變成為幼蛙。蝌蚪從出現前肢到完全**的這一階段時期主要靠吸收尾部供給,靠肺呼吸空氣,並開始躍出水面登陸棲息,當有90%以上蝌蚪變為幼蛙時,即可移入幼蛙池飼養。

(二)幼蛙的飼養管理

強化馴養:用高密度集中圈養可按每平方米100~150只的密度,圈養在內壁光滑,高度1 米以上的水泥池中,池水深20釐米左右,在水面上放置餌料臺,池內不設陸地,迫使幼蛙上臺集中採食和棲息。

誘餌馴食:先用鮮活誘餌料喂1~2天,第3 天開始在誘餌中新增20%的人工飼料,以後逐日加大比例,10天后增加到80%“活餌”料,主要有蚯蚓、蠅蛆、小魚蝦、昆蟲、蠍牛和泥鰍等;“死餌”是指蠶蛹幹、動物內臟及配合飼料等。以動帶靜,“死餌”活化,最後過度到完全攝食人工餌料。

同時要求投料定時、定量、定位。投料時間,春、秋季在中午前後,夏季在傍晚或早上,每天投料1~2次,每次投料要在1小時左右幼蛙吃完。體重50克以下的幼蛙投餌量應占體重的6~8%;體重100克以上的幼蛙,投餌量應占體重的8~10%。

餌料要求新鮮、乾淨和富有營養。

篩選分級與分養:幼蛙馴養20~30天時,應放乾池水,並將大規格的幼蛙按每平方米60~80只密度轉入成蛙池飼養;小規格幼蛙仍留原池馴養。採用飼餌、室內立體、多層箱籠密集養殖,是養殖青蛙的一種新方法。

將青蛙養殖在塑料箱和木箱中,進行小型養殖產量極高,每平方米可養殖數百隻,一般從孵化到成蛙,只需5個月時間。

(三)成蛙的飼養管理

幼蛙轉入成蛙池後,青蛙攝食量大,生長速度加快,是形成商品產量的重要時期,除**充足的餌料,蝌蚪**成蛙時即需增加動物性飼料的飼餵,主要是人工培養的蠅蛆、蚯蚓、紅蟲、球藻水蚤等高蛋白、高繁殖率的活餌。在活餌不足的情況下,可搭配混合飼料,如用菜子餅(粉狀)60%、米糠(或麥麩)30%、大豆粉5%、魚粉5% 配合均勻效果較好。蝌蚪活躍在水中,5天以後可供給精飼料,為豆漿、蛋黃、水蚤、空心菜、蕃茄及水中浮游生物。

此外,在土堆上養蚯蚓,只要每天傍晚分片在土堆上灑上一些濃度為3~5%的石灰水,蚯蚓即會傾巢而出,充當蛙餌。還要適量喂些配合飼料,並要及時分養,調整飼養密度。成蛙飼養1個月後,蛙體重量達100克時,飼養密度每平方米30只,2個月後改為每平方米10~15只。

再經短期飼養,即可成為商品蛙上市。

農村裡有一種鳥叫“棺材鳥”,為什麼說它美麗又噁心呢

自己起名字 這種鳥叫戴勝鳥。它們頭頂長著五彩羽冠非常的漂亮。但是因為它生活的環境是在棺材裡,所以農村裡頭的人很討厭它。 教育知識之家 之所以人們將戴勝鳥稱為棺材鳥,是因為它們常年在墓地中棲息,因為它們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溼的地方生活,還主要以吃蟲子為生,以前農村大多都是土葬,棺材木在土中埋的時間很長後就...

常見青蛙是哪一種 它是什麼樣的,青蛙是屬於哪一類的

氘氚聚變 澤蛙,生活在江邊沼澤裡,農民最喜歡這種青蛙了 青蛙青蛙是兩棲類動物,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期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它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青蛙屬於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兩棲綱 無尾目 始蛙亞目 中蛙亞目 新蛙亞目。英文名frog。...

一下,在大山里生活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早上去爬山鍛鍊,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欣賞山水間的美景,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自豪。男的都外出掙錢,家裡所有的重活累活自然而然的就落在了這些婦女身上,不管是在田間勞作還是在家中操持著家務,總能看到她們忙碌的身影。我們一家世世代代生活在大山里,和山里的山水為伴,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一如寫意山水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