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種叫六月雪的植物,我家鄉有一種叫做六月雪的植物

時間 2021-07-01 03: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昏,這不是六月雪,你被賣的人誤導了,這是冷水花其中最常見的栽培種為花葉冷水花,習稱冷水花。亦稱白雪草,鋁葉草,冷水草等。以下對此種作一下介紹:

【形態】地下有橫生的根狀莖。株高30-60cm,地上莖叢生,細弱肉質,半透明,上面有稜,節部膨大,幼莖白綠色,老莖淡褐色。葉對生,橢圓狀卵形,先端鈍尖,基部寬楔形,長3—5cm,寬2.

5—4cm。3條主脈和先端4—6條側脈都比較明顯,葉脈部分略下凹,青綠色,3條主脈之間有灰白至銀白色的斑紋,斑紋部分凸起似蟹殼狀。葉緣有波狀鈍齒。

葉柄短,半透明,基部有小托葉。花序自葉腋間抽生,花序梗淡褐色,半透明,頂生聚傘花序,無觀賞價值。【習性】冷水花比較耐寒,冬季室溫不低於6℃不會受凍,14℃以上開始生長。

喜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怕陽光曝晒,在疏蔭環境下葉色白綠分明,節間短而緊湊,葉面透亮並有光澤。在全部蔽蔭的環境下常常徒長,節間變長,茅稈柔軟,容易倒伏,株形鬆散。對土壤要求不嚴,能耐弱鹼,較耐水溼,不耐旱。

【繁殖】可用扦插和分株法:扦插繁殖 5月上旬剪取一年生的充實枝條,按3節一段截開,保留先端2枚葉片,並剪掉1/3,自基部一節的下方約0.5cm處削平,用純淨的素沙土集中插入大花盆或木箱內,入土深不要超過2cm,放在室內蔽蔭處養護,20天左右即可生根,40天后分苗上盆,成活率約75%左右。

分株繁殖 冷水花的叢生性很強,可結合翻盆換土把整墩株叢分成幾份分別上盆,同時對老莖進行短截,保留莖稈基部2—3節,在成活後腋芽很快就能萌發而抽生新的側枝。【栽培】  水:喜溼潤,夏季要保持盆土溼潤,每天應給葉面噴霧和淋水,保持葉色鮮亮。

  肥:4-9月,每半月施肥1次。   土:

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可用壤土、河砂、腐葉土混合配製。   溫:喜溫暖,生長適溫15-25℃。

冬季室內越冬,溫度在5℃左右。   光:較耐陰,忌烈日,喜散射光。

  繁殖:扦插繁殖。春秋兩季均可進行,生根容易,在20℃溫度下,約1周即可生根。

  冷水花作為室內觀葉植物以栽入“二缸子”最為合適,可用普通培養土或直接用沙上盆,每年翻盆換土一次。春、夏、秋三季應放在疏蔭下養護,室內陳設時應放在南窗附近,冬季應充分見光。盆土應間幹間溼,切勿積水,5—6月間共追施3次液肥,以後不再追肥。

冬季放在有供暖裝置的室內都能安全越冬。  要想使植株保持圓渾緊湊的株形,應定期進行修剪。無論主枝還是側枝如不短截則不斷加長生長,長到40cm左右時莖稈開始向外圍倒伏,這時應進行短截,促使下面的腋芽萌發抽枝,使株叢稠密而緊湊。

【觀賞價值】冷水花是相當時興的小型觀葉植物,由於它們適應性強,容易繁殖,比較好養,株叢小巧素雅,葉色綠白分明,紋樣美麗。陳設於書房、臥室,清雅宜人。也可懸吊於窗前,綠葉垂下,嫵媚可愛。

冷水花的圖: http://image.

baidu.com/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c0%e4%cb%ae%bb%a8&in=27897&cl=2&cm=1&sc=0&lm=-1&pn=1&rn=1&di=468088488&ln=282真正的6月雪圖:

2樓:成幾何時

六月雪這種植物,你認識嗎?去看看

我家鄉有一種叫做六月雪的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就是【六月雪】,學名也是六月雪。

別名:碎葉冬青、白馬骨、素馨、悉茗、六月雪,一名悉茗,一名素馨。六月開細白花,樹最小而枝葉扶疏,大有逸緻,可作盆玩。

喜輕陰,畏太陽,深山葉木之下多有之。春間分種,或黃梅雨時扦插,宜澆淺茶。.

常綠或半常綠叢生小灌木。植株低矮,株高不足1米,分枝多而稠密,顯得紛亂。嫩枝綠色有微毛,揉之有臭味,老莖褐色,有明顯的皺紋,幼枝細而挺拔,綠色。

葉對生或成簇生小枝上,長橢圓形或長橢圓披針狀,長約0.7釐米至1.5釐米,全緣。花白色帶紅暈或淡粉紫色,單生或多朵簇生,花冠漏斗狀。全緣,先端鈍,厚革質,深綠色,有光澤。

花形小,密生在小枝的頂端,花冠長約7毫米,漏斗狀,有柔毛,白色略帶紅暈,花萼綠色,上有裂齒,質地堅硬。小核果近球形,花期6月至7月。常見栽培的有金邊六月雪(葉緣金黃色),斑葉六月雪和重瓣六月雪。

中藥:白馬骨、路邊姜、天星木、路邊荊、雞骨柴

4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你說的是俗名叫清明草的一種植物,一種清明節可以採摘來吃的野生小草。草上有一層白毛,摸起來綿綿的,學名叫鼠鞠草。又叫寒食菜、 綿菜、米菜、地菜、香芹娘。

全株有白色綿毛,葉如菊葉而小,開絮狀小黃花,一年生草木,清明時節,萌生綿綿白毛細葉。

關於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的親情文章,有一種愛叫放手,可在我的人生詞典裡卻沒有

好奇怪,怎麼會愛上那樣一個人。他是沒問題的,可是,他永遠不應該和愛沾邊。因為,他是個僧人。黑夜裡,聽音箱裡靜靜流瀉出來的 約定 我們並無約定,只因為他說過,喜歡這首歌,於是它就成了我的梵音。人的緣分是很奇怪的,不是麼?我與他相識於 很多人去 之前,是帶有一腔心事的。而我,無牽無掛。不愛誰,亦不恨誰。...

有一種奇特的紅色的雪叫“西瓜雪”,它是怎麼形成的呢

東辰嬌嬌 西瓜雪又稱 雪藻 是一種含有 極地雪藻 的雪,這種型別的雪多出現在高山地區,不僅顏色和西瓜相像,其氣味也和新鮮西瓜一樣,故而得名西瓜雪。通常在晚春和夏季的時候,在高山和極地地區會飄粉紅色的西瓜雪,雪的紅色是由一種名字叫極地雪藻的綠藻引起的,極地雪藻含有蝦青素和葉綠素,和大多數淡水藻類不同,...

有一種植物叫三七它的葉子有什麼用

土豆鮮 三七藥用價值的主要運用 三七的藥用價值很高,三七的藥用價值不僅廣泛而且集中,三七的藥用價值的廣泛性主要體現在其既能起保健作用又能預防和 很多疾病,三七的藥用價值的集中性就是體現在它主要是對血液方面及於血液密切相關的心臟,血液迴圈等有極好的 和調節作用,中醫古典記載 三七能 一切血癥 意亦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