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裡有一種叫做合歡花的,誰知道現實中叫什麼

時間 2021-05-25 17:05:04

1樓:雙線聯動

合歡花 別稱:夜合歡、夜合樹、絨花樹、鳥絨樹、苦情花 界: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 綱:雙子葉植物 目:豆 科:

豆 分布區域:華東、華南、西南及遼寧、河北、河南、陝西的路旁、林邊及山坡上 落葉喬木,高可達16m。樹皮灰褐色,小枝帶稜角。

二回羽狀複葉互生,羽片4~12對;小葉10~30對,鐮狀長圓形,兩側極偏斜,長6~12mm,寬1~4mm,先端急尖,基部楔形。花序頭狀,多數,傘房狀排列,腋生或頂生;花萼筒狀,5齒裂;花冠漏斗狀,5裂,淡紅色;雄蕊多數而細長,花絲基部連合。莢果扁平,長橢圓形,長9~15cm。

頭狀花序皺縮成團。花細長而彎曲,長0.7~1cm,淡黃棕色至淡黃褐色,具短梗;花萼筒狀,先端有5小齒;花冠筒長約為萼筒的2倍,先端5裂,裂片披針形;雄蕊多數,花絲細長,黃棕色至黃褐色,下部合生,上部分離,伸出花冠筒外。

氣微香,味淡。頭狀花序是無限花序的一種。其特點是花軸極度縮短、膨大成扁形;花軸基部的苞葉密集成總苞,開花順序由外向內。

無限花絮也稱總狀花序,它的特點是花序的主軸在開花期間,可以繼續生長,向上伸長,不斷產生苞片和花芽,猶如單軸分枝,所以也稱單軸花序。各花的開放順序是花軸基部的花先開,然後向上方順序推進,依次開放。如果花序軸縮短,各花密集呈一平面或球面時,開花順序是先從邊緣開始,然後向**依次開放。

合歡花的作用及功效介紹:合歡花含有合歡甙,鞣質,解鬱安神,滋陰補陽,理氣開胃,活絡止痛,用於心神不安、憂鬱失眠。治鬱結胸悶,失眠,健忘,風火眼,能安五臟,和心志,悅顏色,有較好的強身、鎮靜、安神、美容的作用,也是**神經衰弱的佳品。

也具有清熱解暑,養顏祛斑解酒等功效。

2樓:小虎乖寶貝兒

合歡花別稱:夜合歡、夜合樹、絨花樹、鳥絨樹、苦情花

電視劇集甄嬛傳中哪集提到過合歡花的功效?

3樓:

玉嬈入宮那集蘇培盛提到過,寧貴人摘花的時候提到過,大多都是寧貴人提的,很零散。

甄嬛傳裡面有哪幾集出現過關於合歡花的橋段?

4樓:古林汀汀

第56集17分,甄嬛第一次見寧貴人

第58集30分,甄嬛第二次見寧貴人

還有甄嬛封貴妃的時候,提到過王爺把合歡花送給他

5樓:謙謙永在

哪幾集真的說不清了,不好意思。但自從葉瀾依出場,合歡花多次被提及……

6樓:匿名使用者

58集33分鐘的時候有~

甄嬛傳裡面寧妃為什麼要摘合歡花?

7樓:素無殤

因為她喜歡果郡王 而果郡王喜歡合歡花

而且她知道自己此生與果郡王已無緣 摘花是一種對自己的慰藉吧求採納

甄嬛傳台詞求解

甄嬛傳裡面寧妃為什麼要摘合歡花?

8樓:顧佑西

因為她喜歡果郡王 而果郡王喜歡合歡花 而且她知道自己此生與果郡王已無緣 摘花是一種對自己的慰藉吧求採納

小說後宮甄嬛傳里有眉莊和溫實初喝酒的那段情節麼

戀勞 中沒有具體描寫那段情節,而是通過眉莊臨死前向溫實初傾訴表現出來的,眉莊說我知道你是因為那杯酒的緣故才和我親近。甄嬛因此才知道他們之間的事情。電視劇集有,第58集。皇帝探望祺嬪,卻發現她責打宮女 欣貴人頻頻暗示,皇帝終於動怒冷落祺嬪,降祺嬪為貴人。祺貴人到皇后面前訴苦,反被皇后責罵 祺貴人憎恨陵...

請問一下 在甄嬛傳里的夏冬春是在第幾集被華妃一丈紅並打入冷宮

一問小燕子圍場受傷是第2集 小燕子千萬百計地打聽到了乾隆狩獵的訊息,便帶著紫薇翻山欲直接將信物交給乾隆,但因紫薇身體不適,小燕子遂自告奮勇,帶著紫薇的信物,獨自去見乾隆。狩獵場內,永琪和爾康 爾泰正在比試狩獵,不料,永琪的箭竟直接地誤射入小燕子的身上。二問,華妃賞賜夏冬春一丈紅是第3集 甄嬛 陵容和...

種樹 和 一種樹 一詞裡的 種 有什麼不同

小貝貝老師 一 讀音不同 1 種樹 zh ng sh 是四聲。2 一種樹 y zh ng sh 是三聲。二 磁性不同 1 種樹 這裡的種是動詞,種植的意思。2 一種樹 這裡的種是量詞,種類的意思。種漢字筆畫 1 痴種 ch zh ng 愚劣的根性。2 上種 sh ng zh ng 良種。3 種播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