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入住新居有哪些注意事項,新房入住注意事項有哪些 入住前要準備些什麼

時間 2021-06-18 17:31: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新房裝修後多久入住?

裝修在施工時,要使用大量的裝飾材料,其中絕大部分是化學合成材料,存在易揮發的成分,因此裝修後的房間會有一定的化學氣味,剛一完工就入住,對人的身體沒有好處,應該晾置幾日,待氣味基本消除後再入住為好。對於家庭裝修來講,好晾置一個月,至少也要晾置一個星期。

二:入住新房注意事項

1、搬家注意做好成品保護

在搬家時不要磕碰裝飾飾面。牆面、地面裝修後都有一層裝飾面,破損後修補的效果比原裝修時要差,輕易損壞很可惜。所以,在搬家時應輕搬輕放,大件傢俱一定要事先計劃好再搬,好能拆成零部件,搬進後再組裝。

2、選好日子再搬家

不要不看日曆隨便一天就搬進新房,好還是選擇一個良辰吉日比較好。

3、加強通風

像甲醛、苯等有害物質都藏匿在傢俱、牆體材料深處,無法在短期內清除,一旦使用暖氣或空調等不能開窗時,室內的有害氣體濃度會迅速上升,對家庭成員的健康造成長期危害。還可採用一些去除氣味的清潔劑。

4、熟悉新居材料維護與使用

搬入新居後,應首先對裝修時使用的材料及其維護有一定的瞭解,還要熟悉電、水、通訊、電視等各類插座的位置、用途等。

第一次使用電器前,是電水壺、電熱水器、電飯煲、消毒櫃等,好要檢查電器是否受潮,插頭、電線是否完整、安全;第一次用水時,要先將水管中的水放盡,直到水的顏色變得清澈為止。

5、臥室洗手間的門不要正對床

臥室洗手間的門不要正對床,洗手間在五行中屬水,陰氣較重,容易引起腰腎不適。據調查發現,臥室帶洗手間,尤其洗手間正對床的住戶大多都會有腰疼症狀。就算洗手間再好,也改變不了其排汙的本質,空氣質量不佳,沐浴後更產生較多溼氣。

若洗手間的門正對床,不僅容易使床潮溼,還容易影響臥室的空氣質量,有時還會增加腎臟的排毒負擔。

6、少在臥室擺放電器

醫學也指出,電器輻射確實損害人體健康。腳是人的第二心臟,處於待機狀態的電視若正對床腳,其輻射容易影響雙腳的經絡執行及血液迴圈。

7、入住新居出現裝修問題及時處理

任何裝修工程在使用過程中,都可能發生一些質量缺陷,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是在施工中,由於操作不規範導致使用中出現故障、損壞及缺陷,出現這種情況,應由施工單位無償進行返修。二是家庭在使用中由於不慎造成損壞,在保修期內,也應該由原來施工的單位負責修補,但家庭業主應該酌情給予經濟補償,一般應補償材料費、人工費用。

8、安頓之後

得到必要的許可:小區通行證、車輛出入證、停車佔地證等。主動和鄰居打招呼,相互認識,建立初步的鄰里關係。

總之,要想在新房過得舒心暢快,入住新房之後該注意的事項要一件不落的做到位,然後就可以舒舒服服享受新房了。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入住前一定要進行驗收】

▍一般在領取新房鑰匙之前,裝修公司或者開發商(精裝房)就會讓業主對房屋進行一個驗收。

▍驗收時,一定要認真仔細。自己如果有不太在行的地方,可以請專業人士幫助你一起驗收。

2:【衛生間一定做閉水試驗】

▍一般在新房入住前,一定要做衛生間的閉水試驗,而且在做閉水試驗之前,要和樓下業主溝通好。

▍方法:

①在衛生間內蓄滿一定量的水,靜置等待時間長一點,看看水量是否有所減少,觀察衛生間外是否有滲水現象。

②在閉水試驗一段時間後,去樓下觀察衛生間頂部是否滲水,若各處檢查都正常無滲水現象,則說明防水合格。

3:【建議樓上也做閉水試驗】

▍在入住前對自己新房的衛生間做好閉水試驗,是為了及時的發現自家防水是否存在問題,並及時解決問題,以免給樓下的業主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然而自己家的衛生間頂部是否會遭受損失,就要和樓上業主進行協商了,建議也做閉水試驗,如果樓上閉水試驗後的防水也沒問題,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4:【檢查電源插座是否通電】

▍在入住新房前,一定要檢查家裡的每個電源插座是否能夠正常的通電使用,每個電源插座的位置是否合適,使用起來是否方便。

▍因為在平時日常生活中,離不開“電”的使用,只有插座的位置合理,才不至於亂拉插線板,避免不安全因素的增加。所以,電源插座位置的合理性不容忽視。

5:【檢查水管和八字閥是否正常】

▍在新房裝修入住前,一定要檢查水管和八字閥是否正常。

▍方法:

①開啟水管放水一段時間,檢查水管是否有溢水的現象。不溢水證明水管正常。

②水管在放水的過程中,一定要分別檢查冷熱水的八字閥是否有漏水的現象。具體方法如下:

△在單獨放冷水或熱水時,在對應的冷熱水的八字閥上,用一張幹紙巾用力地擦一圈,觀察擦過八字閥的幹紙巾是否有水漬,如果依舊是幹紙巾,則說明八字閥正常不漏水。

新房入住注意事項有哪些 入住前要準備些什麼

3樓:遼寧林鳳裝飾裝修工程****

新房搬家的風水講究:

1、搬家時不可和別人打招呼。

2、搬家當天家人不可哭哭啼啼的,亂發脾氣,打罵小孩子。

3、搬家當天儘量說些吉祥話。

4、搬家當天晚上,就寢前,應先躺下五分鐘左右,隨即起床再工作一下,表示睡了還要再起床,否則日後易生病。

5、搬家當天不可午睡,也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則日後易生病。

6、當天晚上宜煮些甜湯圓,甜品,全家共食,表示一家團圓,甜甜蜜蜜之意。

7、搬家當天,宜在新宅煮一些開水及將電風扇在家中四方吹撥,以求風生水起。

8、搬家時要嚴防動到胎神、家中婦女有身孕時,儘量不要搬家。

喬遷新居時,有哪些重要的注意事項?

4樓:brlin小不點

房屋的選擇,喬遷前的準備,喬遷儀式,喬遷要拿新枕頭,燒水、用水有講究,孕婦不宜參與搬遷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選擇房屋的位置,周圍的交通環境,安全措施,周圍環境的衛生,鄰居的態度,對給人的舒適度。

6樓:百小度就是我呀

房屋的選擇 ,搬遷新居也叫入宅,在風水學上是一件大事,關係到居住者入住後的運氣,所以不管租房還是購房,風水好的房子除了讓人感覺住得舒服之外還能助運。 2、喬遷前的準備 ,按中國人的做法,喬遷入宅要擇吉日吉時,根據家人的時辰八字以及新居的方位等因素來選定吉日吉時。

7樓:好好愛

喬遷要有儀式感,要做好喬遷準備,不落下東西。

8樓:咘咘

在入住新居前首先要注意清潔和消毒,水泥、板材、油漆、塗料裡多少都含有一些對人體健康有害的毒性物質,如甲醛、鉛、苯等。這些物質可通過呼吸道和**進入身體,導致中毒或過敏性反應。因此,對新居要進行一次全面消毒。

居室的消毒方法很多,如果牆面已作裝飾,可用3%來蘇水溶液,或用3%的過氧乙酸溶液噴灑。地面噴灑要均勻,牆壁的噴灑高度應在2米以上,噴灑後需關閉新居門窗1小時以上。此外,可以用食醋燻蒸房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的選擇

喬遷前的準備

喬遷儀式

喬遷要拿新枕頭

10樓:88wink_a優秀

通常我們在搬家前都要看看新房的風水如何,若是不提前知道風水形煞的話,就直接搬進去,這樣會對居住者的財運、健康造成影響。因此首先要注意新房的風水基本原則,如採光、通風、周圍環境如何等這些基本常識。其次再看觀察房屋內部風水如何,要注意以下風水禁忌,廁所有沒有在中間,開門見廁所、灶臺,廁所門對著臥室等等。

再根據八宅風水學的理論,大門的朝向,觀察本宅的財位、吉位、凶位在哪。凶位不宜作為書房、臥室、兒童房、客廳等重要場所,宜適合作為廚房、廁所、雜物間。

喬遷新居有什麼注意事項

11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喬遷新居有什麼注意事項:

1,用物和順序:喬遷搬家的程式

在做好喬遷吉日的選擇後,下一步就是搬家了。從助運旺運的角度講,在進行搬家時是有一先後的順序和流程的。按照傳統習俗,我們在搬家的時候,一般首先要搬廚房裡的用物,並在廚房內燒開一壺水,起到“風生水起,財源滾滾”之效;其次再搬主臥的被褥、衣物,再搬次臥的用品,取其有主有次的寓意。

然後搬客廳的傢俱、家電等。

2,在進入搬入新居時,就要注意了。

搬東西進新房最好自己動手,而在入新宅時全家人都不要空手而入,而是都應該拿些物品進門。在搬東西入新宅時,最先搬進來的應是主臥室諸如主人床鋪之類的東西。意為主人入宅。

然後要搬的是廚房的用具。關於餐具、碗筷,要為每位家人準備一套全新的碗筷,以雙數為吉;如家裡還有畚箕,掃帚,要一對即可,在上面綁上紅布,以圖吉利。最後就是搬進其它傢俱電器了,比如沙發、電視,孩子的用物等。

按照這樣的先後順序,則具有旺丁旺財的美好寓意。

3.燒水亮燈宴親朋:入住之後

入住當天,講究用水、燒水,一定要燒壺開水,水乃財之源,寓意財源滾滾。同時要塞住各種瓷盆,包括廚房和衛生間等的水池,開啟水龍頭,細水長流,寓意可賺得盆滿缽滿之意。搬家當夜,應將屋內所有的燈全部開著直到次日。

以三天三夜為宜,可收旺宅之效。

4.在新宅安置妥當之後,也適宜在宅內宴請眾親朋好友,一來慶祝喬遷之喜;二來也可助旺新宅的人氣。這些對新宅的居住者是大有好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入住前,如果沒有專家的陪同,普通購房者該怎樣自己驗房呢?

1招:看“備案”留“兩書”

新房入住前,業主應看到該專案有關備案文書的影印件,以便確認該專案是合法建築;同時,應得到開發商提供的《住宅質量保修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2招:衛生間不滲不存

檢查衛生間地面是否滲漏,可以用塑料袋裝滿沙子放在地漏上,然後在衛生間蓄一些水,24小時後,到對應的下層衛生間,看其頂部是否有滲漏。這個檢測最好與上層住戶同時進行,這樣既可檢測自家衛生間的地面是否滲漏,也可檢測自家衛生間的頂部是否滲漏。

檢查衛生間地面是否存水,也是先在衛生間蓄一些水,然後放水,看地面是否有積水現象。合格的地面不應有積水存在,因為安裝地漏處是衛生間最低處。但是,毛坯房除外,因為地漏周圍留出了一定的後期鋪裝地面的高度。

3招:門窗靈活嚴又亮

試試門窗開啟是否靈活,目測門與門框、窗與窗框的各邊之間是否平行,關上門窗聽聽隔音效果,同時也瞭解了它們的密封程度。不過,衛生間的門不要求嚴絲合縫,為了防水,反而規定下方須離地面1.5釐米。

門窗的油漆質量主要看有無流墜(油漆滴淌的痕跡),各個門的頂部那面都必須刷漆,衛生間的門還要刷下邊那面。

4招:輕敲各面聽空裂

牆面的抹灰、地面裝飾面層及其他裝飾面層是否存在空裂現象,只要用小錘輕輕一敲便知。若聽到“空空”的聲音,就是各面層與牆(地)面接觸有縫隙,需要返工;若聽到沉悶的碰擊聲,則表明它們接觸良好。

5招:頂層住戶查滲雨

如果買的是頂層,一定要檢視各個房屋的頂面有無雨水滲漏的痕跡。因為按照建築施工要求,所交工的房屋要麼經過兩場大雨的“考驗”,要麼施工方在監理單位的監督下進行過雨淋實驗。

6招:陽臺裂縫危險大

一般而言,牆面的裂縫大多不是結構裂縫,影響美觀,但危險性不大。房屋的結構問題常出現在陽臺,萬一發現房間與陽臺的連線處有裂縫,很有可能是陽臺斷裂的先兆,一定要立即通知相關單位。

7招:保溫不好牆滴水

冬天,房間裡的牆面如果有結露現象(類似夏天冰鎮的瓶啤,在室溫下外瓶壁出現的水滴),這個牆面的保溫層肯定有問題。

8招:大開龍頭查漏堵

上下水管道有無滲、漏、堵現象,開啟水龍頭便知,需要注意的是,儘可能讓水流大一點、急一點,一來看看水壓,二來試試排水速度。

9招:暖氣支管有坡度

暖氣供、回水支管不是水平安放的,供水支管連線進水管的那端要高於連線散熱器的那端,回水支管的兩端高度正好相反,這個坡度與兩根支管的長度成正比,一般每米相差1%。

10招:供暖管道要套管

供暖管道穿牆及穿過樓板應設套管(在管道與牆面或樓板交接處,給管道再套上一小截管子),地面的套管應高出地面2-3釐米,地面為初裝修的,應高出地面5釐米。其作用是防止供暖管道熱脹冷縮後拱裂牆面和樓板。

11招:拉閘斷電不可少

電閘及電錶在戶外的,應檢查其是否能控制室內的燈具及室內各插座,方法是拉閘後戶內是否完全斷電;戶內有分閘的,也應同樣分別檢查各個分閘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線路。

12招:保險插座護幼童

為防止幼童把手指頭伸進插座孔中,距離地面30釐米高的插座都必須帶保險裝置。

13招:衛生間插座規矩多

衛生間內的電源插座應是防潮插座並有防濺措施

桂林新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新房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第一 確定自己的裝修預算,可以參考自己的經濟實力 朋友裝修的效果等 第二 確定自己的裝修風格,是做簡單風格還是做得複雜一點,每一種裝修風格的 都不同 第三 去建材市場了解各種裝修材料的 和環保呀等等多方面的問題,防止被裝修工人欺騙 第四 和裝修公司簽訂合同前一定要把 所做的專案了解清楚,有那些是不包...

新房裝修驗收注意事項和標準有哪些

華律網 首先是證件驗收 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 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 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 住房質量保證書 住宅使用說明書 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 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其次是現場驗收 1 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購買的房屋,其結構設計是否和原...

購買住房注意事項購房新房要注意哪些

搜狐焦點 一般買新房交房是比較激動人心的時候,辛辛苦苦買到手的房子,驗收完畢之後進行裝修就能住進去了。那房屋交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從房屋的裝置和水管,地面來檢查,還有燈也不要遺漏。一 新房的房屋交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1.檢查所有的插座,拿著電筆或者充電器就可以檢查。2.檢查所有的窗戶 窗戶是否開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