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也會被催婚嗎,為何說古代的催婚比現在要可怕的多

時間 2021-05-17 16:2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到了婚嫁年齡肯定也是會被催婚的,而且古代人的思想還是很封建的,不像現在的人,我們到了

三、四十歲還不結婚,雖然有人議論但是也是會被包容。但是,在古代,如果到了二十歲還沒有人提親,或者拒不出嫁會被鄰居們說三道四的。

而且在古代,人口的流動性沒有咱們現在這麼大,居住在乙個地方是會比較長久的,不像咱們現在想搬家就搬家,甚至想換個城市也可以換個城市。如果你長期被鄰居們議論,那保不齊會傳出什麼樣對你自己不利的言論,**的力量非常的可怕甚至可以壓垮乙個家庭。

在古代,婚嫁基本都是聽從父母之言,媒妁之命。有人上門提親,如果是大戶人家,你不願意嫁,人家又巧合相中了你非你不娶,最後的結果只能是委屈自己嫁了,因為家裡人會覺得嫁給大戶人家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家族的風水,肯定會逼你嫁給他們。這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可是比我們大齡未婚女青年,過年回家聽到的催婚言論可怕很多倍。

社會在進步,時代在發展,國家也開始提倡晚婚晚育,所以生活在現在的我們,也慢慢的接受了大齡未婚女青年甚至不婚主義的人。但是在古代,結婚生子,傳宗接代是乙個女人的本分,如果到了適婚年齡你還遲遲不出嫁,肯定是會被各種**推到風口浪尖。

2樓:小huitai狼

古時候的婚姻比現在可怕太多了,一部分家長把婚姻作為交易,還有從小就定的娃娃親這讓人接受不了。

3樓:高中任老師

因為那時候真的是逼婚,有句話說得好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就算你不喜歡你也得聽父母的話。所以那時候都是很少有兩個人戀愛結婚的。

4樓:淘淘愛文化

古代一般15~19歲都結婚了。所以普遍一到年齡就會唄媒婆父母給強行**,人直接給你選乙個人結婚。實在可怕。

5樓:gin且聽風吟

那是當然,這個不叫催婚了,那可是逼婚啊。那個年代父母就是天,說什麼就是什麼,你必須得娶和嫁,不是你自己決定的,父母幫你決定一切。

6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你不結婚,那有後代?古人的封建思想那有現在人開放,所以

古代的催婚比現在要可怕的多。

7樓:好好學習哇咔

古代對女子的要求很高,三從四德是根本,女子到了結婚年齡,也就是十三四歲就得結婚了,而且基本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自己做不了主。

8樓:啊蠍美人

古代的結婚年齡特別早,一旦過了年紀還沒嫁出去的,就會被別人說三道四,家裡的長輩也會著急,所以才會催婚的那麼厲害,要知道那個時候**的力量也是很大的。

9樓:超有錢

會,那時要打仗,需要增加人口,所以早早的就要她們結婚生子,那時的要求也高,十三四歲就要她們結婚,自己也做不主

10樓:du君臨天下

古時候父母是最大的,不管你有什麼理由都不可以反駁,否則就是對父母不敬,現在不一樣的,合不來的就是合不來

11樓:蘇梓晨

古代的習俗和思想要比現在要求多了,古代的婚姻都是父母給定的自己根本沒有一絲說話的權利。

12樓:神在碎碎念

古代講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全憑父母做主。催婚你壓根沒有選擇性。新婚才會見妻子第一面。也不知美醜。

古代人結婚時候有哪種奇怪的講究,古代人結婚大都有什麼講究?

墨顏說歷史 古代青年男女結婚是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而且男女雙方在結婚之前不能見面,這一點使我感到非常奇怪。 加油幹哦 據我了解,古人成親,男方要準備聘禮,男方前講聘禮送到女方家,當然得準備大紅花轎,二人臺的,花轎後要吹拉彈唱,領隊的必須是男方的小叔子或者是媒人。 zd一生淡定 新婚夫婦入洞房的時候...

古代人是怎麼避暑的?古代人是如何避暑的?

古人用搖扇子的方法避暑。這個方法非常普及,幾乎人人可用,上到達官貴人下到販夫走卒,他們都手持一把扇子搶空氣流。而且這種方法也比較實用,在 都可以拿一把扇子降溫。古代人是如何避暑的?古代人避暑的方法有搖扇子納涼 避暑冰塊 避暑建築 涼茶 避暑食品 瓷枕。1 搖扇子納涼 古代的老百姓主要靠扇子納涼,扇子...

為什麼古代人這麼聰明,為什麼古代人比現代人聰明?

典型的證明 佛教 農曆 黃帝內經 本草綱目 易經 孫子兵法 道德經 八卦 四大發明。任何一個東西你去仔細琢磨吧,放今天,都不是一個高智商的人不輟地奮鬥一生就能完成的。還有很多,可能你我不知道的證據 神相 被一個醫生用15萬掌紋標本驗證為並非封建迷信。麻沸散,今天我們仍做不出來。為什麼古代人聰明呢?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