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放生的問題,關於放生問題

時間 2021-05-12 22:08:58

1樓:宗陽子

兄弟,放生是愛護生命,應該把愛護生命擴大到一切眾生,而不僅僅是你曾經放生的動物。佛說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在佛的眼裡,眾生是平等的,雖然世人並不這麼看。既然是平等的,你吃它就應該嗎?

那麼野獸吃你呢,你認為不可以,但野獸覺得是理所應當的。所以不要以自己的立場來簡單的看。既然放生,就把一切眾生都放過吧,以後不要再吃任何肉類了。

否則你放生的那點功德,就被你吃肉造下的惡業給敗完了。科學已經證明,不吃肉並不會讓人虛弱和營養不足,反而會另身體更加健康。那麼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何忍把自己的肚子做了動物的墳墓?

2樓:涉影之初

我也經常放生,幫別人看風水或者算卦也都要求對方放生。像你這樣情況真的沒遇到,我按照**要求善待小生命,可吃可不吃的盡量不吃,但是沒有要求一定不吃,畢竟不是出家人,當然不吃也是最好。據我所知放生沒有什麼禁忌,有一次我看到很多母螃蟹都產卵還被抓起來,我就花錢都買下來放掉,但是還有一大半死掉了,畢竟是隔夜的,而且蟹子很小,我問師傅這個是不是沒用,師傅說只要放生,哪怕是死掉了也會感知到的。拙見。

3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是考量乙個人的慈悲心,對生命的一種憐惜,敬重。我們不能因為放心哪種動物就不去吃哪種,必須以此為戒,禁殺,禁吃任何一種生命的生物。這應該就是慈悲善心吧!

關於放生問題

關於放生方面的問題,請大家賜教!

4樓:匿名使用者

說什麼都不重要,放生及放生動物到適合動物生存的環境最重要。

所以,不知道說什麼好,就什麼也不必說,放了就行。

放水庫比放寺廟池塘好。

5樓:鈺塑林峰

放生給它們做皈依念佛很重要,今生結個佛緣,很簡單的做法就是念: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旁生。然後就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若干就行了。這是最簡單方便的。

6樓:

注意注意,烏龜品種要確認。巴西龜是外來物種,絕對不能放生。

有簡易放生儀軌可以上網查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說都可以的,因為你心中有他們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放生儀軌,你可以上網搜一下。不過我覺得說什麼只是一方面,關鍵是要心誠,不過還是隨喜讚嘆一下

關於放生的問題,關於放生問題

嗯,是呀,本人也同意回答者 愛齊號 千總 五級,回答者 與花同寂 總監 九級,回答者 嘟嘟 貝貝 秀才 二級,的回答。不過,我就是曾經提倡過不建議放生。因為,我覺得我們學佛的目的是什麼,就是要利益眾生,放生當然就是功德無量的好事。可是,某些學佛的人放生不是為了利益眾生這種單純的目的,而是為了得到最大...

口袋妖怪白金問題剛開場的PM被我放生了請問現在打得過四大天王和冠軍嗎

白金四大天王資料以及應對方法看這裡 http zhidao.oldq 1 那個這個問題本來是問鑽石四大天王的。結果看看錯,回答了白金。無可厚非,lz的精靈絕對是熱門精靈,雪女本身沒有換掉的必要,本身若搭配雪天的話可以充分發揮雪隱特性,但是那個lz的隊伍並非雪隊,所以這個就暫且不論。另外lz若是一周目...

關於關於病毒的問題,關於病毒的問題

1 新建乙個包含乙個空格的文字檔案 1.txt2 開啟 寫字板 將 1.txt 放進去 右擊寫字板中 圖示選擇 包物件 編輯包 在彈出的視窗單擊 編輯 命令列,然後輸 foemart a 選檔案 更新 關閉 再將檔案拖出來 任意命名 雙擊 看看 這是無害的 但也是病毒 菜鳥試試吧 那就趕快學程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