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拋杆怎麼繞線的,海杆魚線輪怎麼纏繞線圖解

時間 2021-05-12 22:07:57

1樓:癮大技術差

拋竿是釣魚的釣竿之一,又稱海竿、車盤竿,因地域的不同而稱呼不一。同一個概念有著不同的詞語,但民間約定俗成的稱呼還是以拋竿者眾多,配上漁輪、釣線、鉛墜、釣鉤等組成拋竿釣組,可釣不同的水域、不同種類的魚,是釣迷們最喜愛的釣具之一。

很多人使用過拋竿釣的技巧,可你掌握了幾點呢?下面我們就來說說,掌握拋竿的釣法要訣:

一、拋竿的姿勢。以“劈式”為好。雙腿分開,雙手舉竿至後背,竿、鉤與人成水平自頭頂向前丟擲,稍加用力,鉤墜直達預定釣點。

“左肩”、“左肩”“砍”式拋竿,極易偏離預定釣點,拋竿時稍差分毫,到達釣點已是“相去甚遠”了。

二、鉤墜連線。使用串鉤,墜應在鉤下;用**鉤,墜應在鉤上。用**鉤時,墜不要直接穿在主線上,那樣極易磨損主線,或者起拋時餌、墜不同步,“扭麻花”拋不遠。

適當的做法是預先將鉛墜兩端各打兩個死環,兩環與鉛墜之間留出2-3釐米活動線。施釣時將主線再結一個死環,將鉛墜環與主線環反套入內,越拉越緊。一旦釣魚結束,再從環中解出鉛墜,主線毫髮不損。

因為鉛墜之間留有活動餘地,魚兒吞鉤時有少許活動空間,易麻痺魚的警覺,故上鉤率較高。

三、插竿的角度。若用串鉤施釣,插竿的角度以30度左右為宜。角度太大,串鉤中往往只有一鉤或半鉤墜底,不便魚兒吞食。角度稍小時,串鉤的上中下鉤較為合理佈於水中,中鉤機會多。

四、池塘釣拋竿。拋竿多不宜“拋”,因之面積小,釣魚人多,稍不注意,鉤墜直飛對面釣魚人頭頂或“劈臉一墜”,非常危險。若要拋時,可先掛好餌,將風線鬆開,扳過止線環,然後左手持竿,右手託餌用力由下至上,遠丟擲,再扳過止線環,緊線、待鉤。

魚一旦上鉤,儘可能直線拉回、收線,避免攪了別人的手竿線、標。

五、拋竿打窩。先不掛鉤,只掛鉛墜投於預定釣點,然後輕輕搖輪收線,使鉛墜在水底慢慢滑行。若手竿平穩,說明水底平緩;若突然手感鉛墜下沉、爬坡,說明遇到水底有坑;拉到坑邊,風線突然變輕,那這坑邊便是最佳釣點(或稜邊)。

收回鉛墜,掛餌上墜,估摸好原來試探的坑邊或稜邊距離,拋去,抖掉餌料,連拋三竿,即已形成窩區,再掛餌施釣。

六、炸彈鉤施釣。插竿的角度以60度上下為宜。無論哪種鉤施釣,風線不易太緊,繃得太緊的風線,魚稍觸鉤即有力回彈,極易驚走魚兒。

而且水中游魚碰到繃得太緊的風線,便會驚慌躍出水面,影響垂釣。適易的做法是鉤墜餌拋入釣點,輕輕搖緊風線,插入竿架,再自繞線輪上鬆回半圈風線,使繃得太緊的風線處於略鬆弛狀態。此時魚兒吞鉤、一嘗、一拉,經過活墜反應到竿尖,即手竿垂釣時“扌屯”的感覺,隨即竿尖下彎或下趴、中鉤。

特別是使用串鉤,風線一定要鬆出半圈或一圈(以繞線輪論)。

七、雙鉤釣鯽。拋竿雙鉤釣鯽或滑魚,鉛墜不宜太大,墜線之間有了3釐米左右活動空間,墜前雙鉤,掛葷、素餌施釣,反應敏捷,見點即提。特別遇魚吃餌不活躍時,小墜雙鉤拋竿可勝一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繞線軸的說。

比如:紡車輪、水滴輪等。

海杆魚線輪怎麼纏繞線**

3樓:a靜水無痕

釣魚的墜分兩種,首先說串鉤底墜:這個線串完以後線端系一個連線環,然後掛上串鉤線組,一般串鉤底墜最好用通心墜如下圖1 這樣鉤下能夠拴鉤 很多人由於墜下拴鉤易掛底雜物不願意用 這樣不好 墜下和墜上這2個鉤是咬鉤率最高的不應該捨棄墜下躺地這個鉤 墜上也無需太多鉤 2-3個就夠鉤位就了 每個間隔15公分左右 子線不要長於鉤距。  下面說主線活墜 串完導線環的主線穿上通心墜 然後套一個廢電線皮環(防止鉛墜刻線,另外主線活墜磨損活墜上方部分主線,要定期檢查剪掉磨損起毛部分) 然後再系連線環 這樣的墜法是為了掛**鉤用 **鉤分兩種 a、靜水可使用球狀**鉤通常漁具店賣的帶彈簧那種 它是通過餌團霧化散開以後與鉤混在一起 魚吃的時候誤吸進去產生的中鉤 b、流水**鉤是五角星型的 每角埋一鉤 魚啃食的時候導致的中鉤 這兩種釣法的餌料粘度基材不同 靜水用粘粉一泡能散 流水用開水全燙玉米粉蒸的餅提供粘度 非常抗水沖刷而不散 這樣才能釣流水中的魚。

主線活墜順序示意圖為圖2

4樓:哈龍騰

第一種魚線輪上線**

先將釣線如圖所示對摺

將對摺後專的釣線線頭再向回折彎,形成如圖所示的一個屬線圈。

折彎回的線頭如圖穿進剛才自身形成的線圈內,相當於纏住了第一次對摺的兩根線體。重複上一步驟,纏繞3-4圈。

纏繞完成後,如圖示兩手拉住線結兩端抽緊線頭。

抽緊線頭後,用剪刀剪斷餘線。這時,我們已經綁成了一個活套線圈,並且活套部分的線結也非常牢固。

如圖抽緊釣線,使活套緊勒在紡車輪的線杯上。

我釣魚提杆怎麼總是纏線吧

5樓:

1:抬杆過猛

2:調漂的時候大塊鉛皮裡面夾小鉛皮導致鉛墜偏重,抬杆鉛墜打轉的厲害3:杆子有點太硬

抬杆要做到有力、快速、不抖動、鉤子不能出水,這是基本功,必須苦練。

你只要能做到把魚掂出來而不是甩出來,只要不是脫鉤,就能大大減少纏線的機率。把抬杆一個動作分解兩個階段進行:1:

浮漂動了以後抬杆。2:魚線拉直以後停頓一下根據手感經驗判斷魚有多大,然後再決定第二個階段是用多大的力氣把魚掂上來,魚小直接上來,魚大遛一遛。

中間這個停頓時間非常短,幾乎沒有,要苦練才能掌握

海竿輪子怎麼綁線

6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紡車輪、釣線。

1、首先將釣線放到桌面上,然後對摺,如圖回所示。

2、對摺後答,將釣線的線頭向回折彎,形成一個線圈,如圖所示。

3、將線頭穿進線圈內,相當於纏住了第一次對摺的兩根線體,然後重複上一步驟,纏繞3-4圈。

4、纏繞完後,兩手拉住線結兩端拉緊線頭。

5、拉緊線頭後,剪掉多佘的線,這時會形成一個非常牢固的活套線圈。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準備好手輪

copy、海杆和主線一盤。

1、把手bai輪牢固

du地裝在海竿zhi上,

2、把線dao頭從杆梢往下依次穿進海竿的護線圈中,3、開啟線擋,

5、打回線擋,拉出海杆最粗的一節,

6、把線盤交給一個搭檔,讓他把線盤放在地上,用一個擠乾的溼毛巾握住線,你搖線輪。注意:線杯不可太滿,否則容易脫落亂線,一般有2/3滿即可。完成後把線頭卡在漁輪的線卡上以防魚線脫落,

7、繞線完成後栓一個連結環。

8樓:悉佩縱欣愉

線頭穿過導線環到達線杯

繫個小環形死扣

線從這個扣穿過去形成一個環

專掀開鐵圈

扣上鐵圈擰緊卸力搖輪纏線

如果纏不上

那就是這個環套方向反了

拿下來反方向套上。

纏的時候另一個人拿線用抹布捏著線讓線纏的時候吃點勁這樣纏的不會過鬆。

魚竿上的滑輪和線是怎麼安裝的 30

9樓:僅因愛過

1、擰動魚竿卡座下端的旋鈕,把滑輪插入卡座中,擰緊;

2、根據個人拋竿的需要進行滑輪把手左右互換操作,擰緊;

3、安裝釣線,如圖所示對摺;

4、對摺後的釣線線頭再向回彎折,形成如圖的線圈;

5、折彎的線頭如圖穿進剛才的線圈內,重複上一步,纏繞3-4圈;

6、完成後,如圖兩手拉住線結兩端抽緊線頭;

7、抽緊後,剪掉餘線;

9、抽緊釣線

10、固定好後,釣線依次按照順序穿過各個元件並拉直

新買的釣魚線繞到輪子上怎樣防止線纏繞在一起

10樓:上帝的信仰

你在纏線的時候入線太鬆會造成這種情況,在就是線杯轉速太快,丟擲去的時候容易“炸線”

解決辦法就是把線全部放出去,從新纏繞,纏繞的時候,對面有人用布捏住魚線即可,或是使用專用繞線器入線

11樓:

正確的拋竿手法,多多練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輪子上不是有個線卡子嗎

釣魚正確拋杆方法,釣魚拋杆的方法有哪些?

郭思天藏州 不知道樓主說的是海竿還是手杆?海竿拋法 1.彈投法 只可拋鉤在30米以內。釣手坐或站均可,面對釣點,右手握竿並用食指將線壓在竿上,將竿斜指向釣點 70度左右 用左手捏住餌及墜,將線向後拉,使魚竿彎曲到最大限度,再鬆開左手,當魚墜飛到空中最高點之前一剎那,鬆開右手壓線的手指,使線隨墜飛出。...

筏竿應該怎麼釣魚,如何使用筏杆釣魚請賜教

紅麒麟戶外 筏釣通常是直上直下,需要不時提竿來誘魚,揚竿是需要整個手臂揚起來的一個拉竿動作。 浪底釣夫 筏竿釣魚怎樣迅速出竿?收納是重點,關鍵漁獲比別人多 如何使用筏杆釣魚請賜教 東方狼 一 什麼是筏竿 筏竿,顧名思義就是在漁筏上垂釣的一種釣竿,屬於插節式釣竿,一般有1.8米兩節,2.1,米兩節,2...

釣魚拉鉤的時機!手杆,釣魚的時候,什麼時候拉鉤比較好

玫瑰有刺 魚咬鉤反映在漂上,有拉漂,有送漂,要看魚種。一般魚送漂兩目時猛提竿 中鉤率最大的幾種時機 1 送漂過程中停頓時。2 稍微上送後的下頓時。3 橫向走漂。4 黑漂。如果總動漂而不上鉤,就要放棄小訊號,抓大中鉤率的訊號。 這個也是分魚的,不同的魚,不一樣,你注意幾點 1.鯽魚 先吃幾口,然後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