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正確拋杆方法,釣魚拋杆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5-12 23:04:35

1樓:郭思天藏州

不知道樓主說的是海竿還是手杆?

海竿拋法:1.彈投法:

只可拋鉤在30米以內。釣手坐或站均可,面對釣點,右手握竿並用食指將線壓在竿上,將竿斜指向釣點(70度左右)。用左手捏住餌及墜,將線向後拉,使魚竿彎曲到最大限度,再鬆開左手,當魚墜飛到空中最高點之前一剎那,鬆開右手壓線的手指,使線隨墜飛出。

此法容易拋準,而且不需大空間。

2.劈刀投法:此法動作如同舉刀自空中劈下,故名。

身體朝向釣點,兩足一前一後,將竿舉於頭頂上方(也可稍壓向後),然後輕輕開始向前掄竿,經過頭頂向前下方劈去(逐漸加速),當魚竿與水面呈45度時,鬆開壓線的手指使線飛出。此法適於上空沒有障礙物的地方(左右不受影響),如上空有障礙物,還可降低起竿時的高度,如將竿扛在右肩上起勞,甚至可單跪或坐在地上起劈。

手竿拋法:1.拉彈法:

是利用魚竿彈力將鉤丟擲。這時魚線不可過長或過短,否則無法操作。釣手一手握住竿柄(如竿長太重,也可靠前握竿),左手捏住墜鉤,面向釣點伸出釣竿上舉到約左右,用左手向後拉線,使竿彎曲,然後抬左手使魚鉤向釣點彈出。

2.大回環法:四周空礦時可用此法。

可拋得遠,但準確度不易掌握。釣手站或坐面對釣點,右手握住竿柄,左手捏住墜物,將線向後拉直,竿斜著指向正前方。右手將竿向左方掄去,左手應適時鬆開,使魚墜帶著魚線在頭頂上掄一圈,飛向釣點。

2樓:羅秀榮系夏

不會斷的,魚線的韌性超強的

一種釣魚**鉤,包括外殼、彈簧、鉛墜、推力片、魚鉤和釣線,外殼為筒形,其一端有上蓋封閉,在該外殼的開口端置入彈簧;多根釣線的同一端穿過推力片的通孔並各連線有魚鉤,在距魚鉤一定距離的釣線上固定鉛墜;釣線的另一端從外殼的開口端穿入,並穿過所述的彈簧和上蓋;在距所述的外殼的開口端一定距離處設有縮口,所述的推力片卡在該縮口內。本實用新型的優點是:結構簡便,易操作,初學者看看就會;適應廣泛的垂釣環境,水庫、池塘、湖泊、複雜的水底,如水草、莊稼、秸稈、淹沒的灘塗,都不會掛鉤,防止丟鉤斷線,省時省力,成本低廉。

3樓:鋒哥野釣記

釣魚技巧: 詳細講解拋竿正確使用及拋法,認真學一遍就會

釣魚拋杆的方法有哪些?

4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1、杆和人體要保持在同一縱向面內,將杆頭從身後向面前的目標水域用力揮動,海竿行程夾角大約在120度左右,而且竿梢餘線儘量短一些。

2、右手持竿柄,稍向後側,左手持餌鉤或鉛皮,稍向後側,保持線組輕繃,右手向前揚竿並同時向前伸展,以臂使力,左手配合向前送餌的同時鬆開餌鉤或鉛皮,右手利用竿子的“挑”力向前“送”餌。

3、兩腳分開,腳往前站,身體重心偏至左腳,左手握線、墜。以40度-50度角度,右手揮竿,左手將線墜丟擲。

釣魚,用釣具捕魚;垂竿取魚。屬於一種戶外運動,親近大自然,陶冶情操。釣魚不限制年齡和性別所以深受人們喜愛。

拋竿:主要用於海釣,也可用於淡水釣。

拋杆釣魚怎麼拋線

5樓:東方狼

要想把竿投得遠些,在一定程度上,竿是起主導作用的,所以選擇什麼樣的竿是頭等大事。一般來說,竿長就能投得遠些,竿短就投得近些。但竿長阻力較大,竿短阻力小,所以選竿時務必根據個各的體力和習慣去選擇。

年老體弱者不能選用太長的竿,因為竿太長了阻力會加大,如果再遇逆風就更難遠投了。竿的軟硬與投遠有著密切關係。軟竿反應靈敏,但很難投遠;硬竿好投一些,但反應較差。

其次是線,線越細拋投阻力越小,反之,阻力就大。但細線拉力小,遇到大魚難以勝任。粗線拉力大,但不好拋投,使用拋竿淡水釣,建議用0.35或0.4線徑的線為宜,這樣100至5000克的魚大都可釣上。

墜,墜子小了不好投遠,投食後也不抗風,過大了則竿頭負擔過重,也不好拋投,用0.35的線,配以45至50克的墜子,使用0.4的線徑配上55~60克的墜子為宜。按以上搭配,在無風或微風條件下,一般一可投60~70米。另外竿、線、墜搭配得當,但投竿方式不對也很難如願。

所以要想遠投還需要注意以下三個重要環節:一是投竿姿勢和方式。要面向拋投點正前方採用劈投式法,放線遲早是投得遠近,掌握方向的關鍵環節。

若放線過早會形成“高射炮”狀,見高不見遠;放線過遲則會出現出門就“叩頭”的情形。放線過早還常會出現右撇偏右,左撇健左,容易影響和妨礙左右釣位上的釣手垂釣。二是拋投時垂下線的長度要適中。

拋投時如是3米以上長竿,由竿尖到餌料之間的線長度應為60~100釐米為妥,這樣拋投時不覺吃力。若是短竿,垂下線過長。會給拋投造成困難,會有一種使不上勁的感覺,尤其牽刀學者更感到有難度。

垂下線保持適當長度,有利於拋遠,但究竟留多少最為合適,還要依據竿的長短、拋投姿勢和釣手釣技熟練程度而定。如果釣位上空有障礙物,竿尖外垂下線均不可留得過長。三是釣位選擇要做到既安全又方便拋投。

釣手要儘量避開左、右、上方障礙物,尤其要避開高壓線,

在垂釣中若發現某水域中某個點魚類比較集中,需要將餌鉤集中投向某個點時,拋投準確率就顯得非常重要。那麼為什麼有時投不準,發生較大偏差,究其原因,主要是拋投方法不規範所軋歸納起來有以下幾點:

1.身體偏離預定目標,拋投時靠轉動身體來尋找釣點。在拋投的瞬間,手臂發力和身體轉角大小較難掌握,稍有偏差,丟擲去的餌鉤就有可能遠離目標,這就是所謂“差之毫釐,謬之千里”;

2.操之過急,鉤餌墜尚在擺動就匆忙拋投;

3.垂下線留的過長,給操作帶來困難;

4、拋投用力過大,動作呆板;

5.放線過早,未考慮風速風向,握竿方法不正確等都是導致拋投不準的主要原因。

附:拋竿如何拋

6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釣魚拋杆的方法有:

1、杆和人體要保持在同一縱向面內,將杆頭從身後向面前的目標水域用力揮動,海竿行程夾角大約在120度左右,而且竿梢餘線儘量短一些。

2、右手持竿柄,稍向後側,左手持餌鉤或鉛皮,稍向後側,保持線組輕繃,右手向前揚竿並同時向前伸展,以臂使力,左手配合向前送餌的同時鬆開餌鉤或鉛皮,右手利用竿子的“挑”力向前“送”餌。

3、兩腳分開,腳往前站,身體重心偏至左腳,左手握線、墜。以40度-50度角度,右手揮竿,左手將線墜丟擲。

釣魚,用釣具捕魚;垂竿取魚。屬於一種戶外運動,親近大自然,陶冶情操。釣魚不限制年齡和性別所以深受人們喜愛。

拋竿:主要用於海釣,也可用於淡水釣。

甩杆釣魚怎樣用步驟

7樓:學雅思

1、首先用將魚線整理好,右手拽住魚線跟魚竿。

2、其次左手握住鉛墜向外拉,將魚線拉直。魚竿前的綁線結要靠近魚竿竿稍,這樣可避免纏線機率。

3、之後將右手握住魚竿。

4、之後右手向右邊甩動魚竿,左手的魚線會根據慣性自動拋入水中。

5、魚線隨著魚竿的慣性落入水中。

6、這樣拋竿就完成了。

用海杆釣魚,如何正確的拋杆方法另海杆拋得遠?

8樓:冰糖茉莉茶

杆身越長越遠,另外還有很重要的就是要把串鉤儘可能做的短點,以便鉛墜離杆尖距內離最短,拋時注意不要讓容串鉤在身後擺動以免偏離方向。不要拿架子,應該全身放鬆。丟擲儘量使杆身定格在於身成90度上一點,因為這樣線出時會減少磨差帶來的阻力。

總之多練習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海竿釣魚,拋竿很重要。

拋海竿時,杆和人體要保持在同一縱向面內,將杆頭從身後向面前的目標水域用力揮動,海竿行程夾角大約在120度左右。

竿稍餘線儘量短一些,便於操控。

10樓:暗淡化蝶飛

線細 陀大 就遠 反之則近 不過不要追求 遠 要合理搭配線組

正確拋海杆方法

11樓:要做快樂寶貝

你用**鉤沒有啊,一大團(有握著的拳頭2/3大)魚餌包著**鉤,把杆放在腦後,像扔石頭一樣丟擲去。

在海杆線上穿一枚太空豆然後打一個線套就ok了!具體用法:

1、炸彈鉤通心墜的組合用法:把通心墜用鑽頭打孔,孔的直徑要能穿過太空豆,用炸彈鉤的連線環連線海杆線上的線套。

2、串鉤底墜用法:綁串鉤時用兩端拴用連線環,用串鉤上的兩個連線環分別連線海杆線上的線套和鉛墜(在串鉤線組的下端)。

3、飛鉤或炸彈鉤浮釣鰱鱅的用法:把通心墜用鑽頭打孔,孔的直徑要能穿過太空豆,把大浮漂的腳端用鑽頭打孔孔的直徑要能穿過海杆線套的結但穿不過太空豆。往海杆上穿的順序是通心墜、浮漂飛鉤或炸彈鉤。

此種海杆線組看著很簡單,卻很方便、靈活,遇到魚情變化,需要不同線組時拆裝很快。